從新年時就打算來練書法可愛猴子MSN表情图片11

那時剛重看完港劇洛神,十分著迷才貌兼俱的甄宓;加上我非常想磨磨自己的耐性,遂想重新體驗書墨清香。
不過我的懶性勝出,寧願在家中生根也不想出門去買齊文房四寶。
話說我把想習字的想法告訴叔父大人時,他立刻替我備來筆跟硯台,而且還一出手就很大手筆的高檔貨。
但少了墨條,終究難生行文所需之墨,一延擱下來,竟然四個月就這麼過去了!好可爱的黑猫MSN表情图片21
上週請了一天特休,我終於把自己從家裡拔出丟到人群中去吸點日月精華
也順道踅進了書局買齊了久欠的四寶之一啊!
這週遇上端午連假,看書看動畫看電影看紀錄片打電動之餘的時間我就拿來練字啦~可爱的小猪MSN表情图片6

久沒握筆,真有點生疏,拿久手還會顫抖不已
(不要緊張!标点符号MSN表情图片2)

想來書法在小學我可也有下過一番苦心,基本的筆畫跟佈局我還有點概念
只是以前就很少在用墨跟硯,(都偷懶用臭臭的墨汁),如今真是不太能掌控筆鋒吃墨的力道,結果寫出來的字不是暈染擴散就是乾澀分岔!
有幾個字的結構寫得還算滿意,卻敗在墨水的拿捏不對而毀形
看來我的首要之務就是先學會控制運筆蘸墨的力道,要讓字體飽滿而渲散!
反正一個人的連休我最多的就是時間,既然是要磨練耐性,這麼一點挫折不算什麼的~跳跳英文字MSN表情图片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