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血親相連的父女關係,邵可與秀麗;深愛著秀麗,敬愛邵可如父的劉輝
三個人三種關係,讓我們從這三人身上挖掘『彩雲國物語』未為人知的秘密吧。

在緊張感滿佈的錄音現場,感覺三人的親子關係如何?
Q:邵可是秀麗的生父,而對劉輝而言他亦是比親生父親更親近的存在;在桑島さん跟関さん眼中看來,邵可是怎樣的一個人?
桑島:是非常理想的父親。即使尊重孩子的自主性,仍會適時的在關鍵時刻教導其重要的人生道理。雖然秀麗肩上荷負著家庭經濟重擔,也多虧了邵可的『放任式』教育方式讓她可以自由發揮,而且還成了優秀有才幹的孩子(笑)。我應該要多跟邵可請教育兒經啊,該如何才能教養出這麼好的孩子~
関:邵可不愧曾為風聲鶴唳的殺手,有著深不可測的一面。然而平常全然令人無法自他身上感到危險氣息,待人時展現出溫柔且不急不徐的氣度。對於自幼缺乏家庭溫暖的劉輝,他是宮中唯一可以提供他溫暖避風港,如同父親般的存在。除了政務外仍認真傾聽劉輝的話,當他犯錯時也會及時糾正…若是讓劉輝知道了邵可的過去,那個震驚度是可以預知的。我想秀麗也會十分吃驚吧。
秀麗:我一定是要眼見為憑,否則怎麼也無法相信(苦笑)。
 
Q:那邵可來看兩人是怎樣的孩子呢?
池田:最近家庭紛爭的新聞層出不窮,有秀麗這樣的小孩真是太好了。如果我真的是秀麗的父親,一定不捨得將她嫁出去(笑)!也不想把女兒託負給劉輝耶(全員笑)。不過,若兩人決意在一起,我還是會尊重年輕人的意見……
桑島:拉拔出像劉輝這樣善良純樸的小孩是很值得欣慰,但一想到他接下來的人生發展,忍不住要同情起他了。
関:值得欣慰啊…(笑)。如果真的跟秀麗生活在一起,或許會覺得她嘮叨也說不定(笑),不過,應該可以一直看到她開朗的笑容吧。
 
Q:三位都在動畫之前共同演出過DRAMA,錄音時現場的默契如何?
桑島さん:非常好哦。從DRAMA錄製時就一直如此,現場的錄音氣氛都是十分緊繃。不過在適當的緊張感下,每個人也得以全神貫注地傾力演出吧。個人覺得這樣的錄音氣氛是很可貴的。
関:沒錯沒錯。大家好像都在『邵可爸爸』的守護下完成錄音呢。
池田:蒙您這麼說,其實我啥都沒做啊(笑)。要說緊張的話,就是彩雲國的錄音時間都相當短促,連同休息時間每次才二個小時左右就結束了。所以一定要預先做好事前準備,這一點是相當嚴格的。不過,正因負責錄音的藤山房伸先生賦予我們演役者如此重任,緊迫感十足的錄音情緒也傳達至動畫,呈現出簡潔俐落的風格。
 
Q:說到簡潔俐落,那各位認為作品本身的魅力在哪裡?
池田:『彩雲國物語』通俗易懂,讀時甚至無須考慮地球重力云云…(全員笑)。不過,有時台詞中也藏有諷喻意涵,我個人認為那些部份是故事中相當重要的成份,但觀賞者無須刻意在意這一部份,畢竟我不想給人在說教的感覺。總之它予人輕鬆休閒的氣氛正是其魅力所在吧。
関:魅力之處也許就在於秀麗的人生觀吧。堅守自己的理想,並且努力實現。她的奮鬥精神,相信看的人也會從中得到激勵吧。
桑島:尤其是讀過原著的觀眾,對於秀麗應該有更深的情感。現實生活中縱有不順遂,希望大家在看了動畫後得到『加油吧!』的動力。即使動畫是想像世界,像秀麗這樣努力開創自己人生道路的精神,相信在現實人生中也適用的。我希望大家能看到這一個層面。
関:彩雲在週日演出,就算平常上課上班累了六天,到了週日又可以藉由該動畫得到慰藉。
我們的錄音工作也是在週日開始,正是重整旗鼓迎接新的一週的契機。
桑島:但是殿下上次錄音時遲到了耶(笑)…
関:啊…真是對不住大家。
池田:現場也是,看到主上龍駕未到,紛紛喊道:「因為是昏君,沒辦法啊!」
桑島:在動畫中被稱為『昏君』;在錄音現場,若是関さん遲到了,大家都會打趣『啊!主上尚未駕到!』(笑)。
関:真的,很對不起……(笑)
 
Q:令人聞之喪膽的邵可沖製チチ茶,各位認為是什麼味道?
池田:邵可不就一直認為那是絕品美味嗎?
桑島さん:不過苦得嗆人啊!
関さん:該不會根本不是用茶葉泡出來的?
桑島:說不定那其實是特製茶葉,像是他還在當殺手時特調的…啊!有可能是某種解毒劑!
関さん:那應該對身體有好處唷,像是消脂之類的(笑)。
 
Q:對各位而言,什麼樣的味道可跟チチ茶相抗衡?
桑島さん:青草澀味極濃的…像是青草拿來沖泡的茶大概就會令我聯想到。
関さん:我很怕醃漬物品。若是在茶中加入醃漬醬汁,大概就是我想像中的チチ茶了。
池田:誤將日本酒加入威士忌中吧。
桑島さん:呃…噁…
池田:真的很傳神到『味』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