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對食物不挑剔,對我而言,食物只是停止飢餓感的『介因』
所以我可以一年365天都吃一樣的東西也不膩,只要可以省$$
大學我就為了省錢加衛生煮了三年的麵(第一年是吐司加白開水…)
就算出了社會開始有正常收入,我還是對食物沒啥特殊慾求
Men eat to live, not live to eat.這句話簡直是我的映照!
不過,雙子座我還是好奇心充沛滿溢,就算不愛吃
對於初次聽聞的食物新鮮調配攝取方式,我仍是頗有實驗精神。
之前聽Gun X Swordradio時有一位聽眾分享一個自己的『自滿飲料』──
咖啡X可樂
當時聽了就挺感興趣的,加上桑島跟星野兩人直呼美味い~
我更是躍躍欲試。
我是不碰碳酸飲料;抽去二氧化碳,不過是一灘甜死人不償命的汁液!
既含刺神經的咖啡因,又富破壞思考的糖精
選擇飲料時,我怎麼也不會將它列入候選名單中!
不過,每到夏天,我還是會忍不住碳酸飲料的清涼誘惑
因為胃不好,我只敢挑戰最羽量級的Coca Cola Light
一來它跡近零熱量(1卡),二來較不刺激嗆口;這樣的清涼比較不會令自己有罪惡感
中餐因事耽擱,到下午四點半左右才開放自己的胃進駐第二頓
晚餐很自然地便被我略過,再加上我的胃過了晚上八點從來不放行『固態』食物
想到那個recipe,剛好手邊材料聚齊了,我便依照radio聽來的比例調配
據說Coffee X Cola若是後者比重>前者=香滑順口;反之,若前者>後者=妙不可言
我兩者都嚐過,Cola>Coffee,的確是很不錯的調和
咖啡的濃醇抵消了可樂的嗆口,而可樂的清涼則化作一抹淡淡酸澀
兩者溶合滑入喉頭,咖啡的濃重不復,僅剩一綹薄霧繞嶺的迷濛
但若多放了咖啡,可樂半途而廢的氣泡飄浮於味蕾有種燒灼的焦味
一抹化不開的苦澀繚繞舌梢,咖啡的厚度仍在,只是間中的層疊被氣泡削除不少……
附帶一提,可樂>咖啡的喝法,還可以帶來暫時的飽足感
二氧化碳包覆於咖啡進入胃中,遂膨脹擴張,弭平了空腹的不適
這倒是挺適合我這種嗑消夜就會作惡夢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