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林原惠版本的Fly me to the moon真是驚豔不已
不敢相信竟有人可以把性感撩人的jazz唱得如此水靈脫塵
這首歌Julie London版本的早被我養在最愛歌曲清單老久
我從來沒有喜歡過jazz,覺得它的曲子太難以捉摸
第一次注意到jazz的魅力是因為「上海鋼琴師」
那位天才鋼琴師指尖滑出的音樂
一下子撞擊到我內心善感的琴弦
發出了絕美的共鳴
後來聽到Julie LondonBillie Holiday演唱的歌曲
更進一步堂堂邁入with vocaljazz殿堂
不過還是僅止於很淺的感動
雖然jazz的人聲跟樂器可以完美結合
卻無法給我磨擦,也就產生不了火花
但今天聽了林原演繹的這支歌曲,真是令我太震撼了!
我早見識過林原女神的歌唱功力
她是我最喜歡且可以立刻辨識出聲音的女聲優
皆川、みつき、朴 路美的聲音也都相當有特色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們反串男性的聲役
唯獨林原,她聲役的女性角色都令我相當激賞
像是羊之歌裡的靈氣逼人的「千砂」柯南中充滿智慧的「灰原哀」
還有通靈王中任性又溫柔的「安娜」…
每個角色都因她的聲音而立體豐滿
聽了她跟小關合唱的destiny令我更欣賞這位女聲優
萬沒想到她唱起jazz樂風可以如此清新怡然
不同於jazz女伶的高亢激昂,她唱得如此輕淺倩柔
像一抹清風輕掠而過
渺盪幽靜,飄忽脫俗~
Rurutia後,又一把絕於塵上的美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