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旦以君臨天下之姿坐在自己的王位上
惡魔使者匍匐來報:「王,今日人間一遊,我們發現了一個怪象…」
撒旦露出了詭譎陰柔的絕豔笑容:「說來聽聽,本王最愛知道這些擁有美味靈魂卻包裹著愚腐皮囊的人類的消息了。對他們了解愈多,我就愈有勝算俘獲他們。」
座下魑魅魍魎嗤嗤怪笑:「王,人類真是一種笨得令人不解的動物啊!
「嗯…這還要你們來告訴我嗎!」撒旦眸光轉為淒寒凌厲。
「王,人類真的很奇怪!我們今天到人間一遊,聽到了許多人的對話。有些人不斷批評有錢人如何財大氣粗,抱怨資本主義對他們的剝削無異於強暴他們的勞力,他們的財產;但是他們話題一轉,竟然又開始嫌惡別人如何寒傖,如何一窮二白!哈!人類真的好笨啊!既恨人家一窮二白,又埋怨時不我予,怎麼自己就不是當有錢人的命!根本就是自掌嘴巴嘛!」

語畢,小鬼
們又開始桀桀怪笑。
撒旦露出了狡黠的笑容,看在小鬼眼中卻是如春風拂面般的溫煦。
「哈…歲月洪流已然沖刷數百年,人類早在身上烙上一抹抹不褪的罪之輪痕跡,不變的始終是人們好說長道短的醜陋面…但也因此,人類的靈魂才能長保新鮮,因為在人性上,他們從末變質─他們永遠不可能絕對良善─哈…」
「桀桀…」眾小鬼跟著牠們至高無上的王一起狂笑。

無回殿上,響盪著提婆達多及他的眾小鬼們的可怖笑聲。
聲聲皆到了人間迴旋飄遊不散…
但是人們聽不見這些醜陋的笑聲,
人類猶兀自沈溺於自己的聲浪中──
都是那些關於他人的流言蜚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