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文很久了

看日劇跟種畫聽到關西腔總覺得特別有趣優雅

但就如同英式美語和美式美語發音之間的鴻溝

我對關西腔只有欣賞跟憧憬,並沒有妄想我的日文可以從普通關東腔變成語尾像唱歌的関西弁

而且我接觸日本客人這麼多年,從來也沒有遇過大阪人

換到新部門後,由於客戶重新洗牌,由我自己開發建立

手上就有幾間公司設址於大阪

且今年三月我們也預計要到大阪去參加GIFT SHOW

今天恰好有需要及時確定的要件,我便沒有以郵件而用電話方式打給一位大阪的客戶

聽到對方用関西弁跟我應對時,有種新奇的感覺

雖然聽過很多劇集跟動畫的關西腔,與真人對話還是頭一遭

雖然是再熟悉不過的日文,聽對方操持不同腔調尾音上揚

我也不禁語氣輕快許多

 

語言真是一個具有魔力的溝通工具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