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有三大節日我很嗤之以鼻

他們分別是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還有聖誕節(真懷念小時候可以撈到行憲紀念日放假的日子~)

原因除了光害已經很嚴重受不了一票人還在放閃,最主要就是討厭那些送禮噱頭

雖然說市場的供需法則有人送就有商人動腦從那些二楞子口袋挖出更多錢

我還是不喜歡那些數字遊戲跟文字騙局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古代人如是說。

我們如果多讀點古詩多搞些風花雪月,便可能省下記那些雜七雜八紀念日和買禮物上餐廳被削的精力跟金錢

 

話雖如此,身在零售事業中,配合百貨業的年度騙錢行程

我也成了編織話術網羅那些有情人掏錢的奸商推手

配合百貨公司的情人節限定組合,展開了一連串強迫中獎的套招計劃──

明明就是普通的圍巾,偏把它說成乍暖還寒和情人一起分享體溫的表徵

明明就是薄薄兩片巧克力,硬要說是滿額加價購,超值限定巧克力禮盒

明明就是兩只獨立的杯子,擺在一起賣就變成甜蜜情人對杯

明明就是庫存貨拿來清倉,套上「限定款」幾個字好像身價就水漲船高

諸如此類,只要我還在這個業界,這些謊言就會繼續編織下去。

所以,普天下的有情人(有錢人),真的不要相信商人的話術跟包裝啊!

所謂的「限定款」,都是庫存品的借屍還魂

所謂的「甜蜜組合」成對款,也不過是強拉湊合

 

如果真的要送禮,不如送一個全天下男/女都會笑到心坎裡的東西

那就是,錢,money,おかね!

我很俗氣?

那些禮物跟美食,說穿了不也是金錢堆積出來,只是用不同形態顯現罷了~

 

網路的普及,大家對新型詐騙手法越來越有警覺,但隱藏在那些節日裡行之有年的騙術

多少人可以看得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