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259011-274614321

 

最近太多事情要煩,想說週末揀部搞笑片來看
應該可以讓大腦釋放一些快樂嗎啡
所以,我挑了之前同事推薦「髒到最高點,心中有叉圈」的熊麻吉
一方面好奇一隻可愛的泰迪熊滿口髒話的電影會怎樣展開,一方面也實在很好奇那麼髒的對話會翻譯成什麼樣子才能通過新聞局審查。

週六進了戲院,吹了100分鐘的冷氣看那隻名熊TED,光從電影播映過程幾乎每隔10分鐘就有一次全場爆笑來看,這齣片以「爆笑惡搞」為賣點應該算非常成功。而且那隻熊不開口時真的挺萌系的,但是這類搞笑電影,不都該配一枚超養眼男主角來中和惡俗的腥羶,調和出低級但又有極品美男的溫醇口味(ex:醉後大丈夫)用這個公式來看,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實在不算合格…biteme 膚淺的第一眼印象講完了來簡單介紹一下劇情:男主角John八歲聖誕節時得到一隻超大的泰迪熊Teddy,因為他除了玩偶熊沒有其它玩伴,所以許了願望希望Teddy可以真的陪他說話玩耍。;既然他叫John (意思是:上帝的禮物)加上心誠則靈,上帝回應了他的願望,隔天那隻Teddy Bear就開口說話了。此後長達27年,這兩人(應該是一人+一熊)就成為如影隨行的超級麻吉。

ted5
 

童星長大常都成為諧星
的詛咒,套用到這隻毛絨絨的”生物”也很貼切。儘管他的外表不曾變過,一臉無辜人畜無害,始終看起來令人想要cuddle & hug,但是從Teddy變成Ted的熊麻吉(聲音也換大叔來配w0294 )不但滿口髒話還會哈草而且把妹功夫簡直可比史上第一妖男光源氏!小時候遇到打雷就跟熊一起躲在被窩裡的兩人,過了27年還是一樣,整天賴在沙發上看無聊的打屁節目,已屆而立之年又五載的男主角的工作是租車店店員,他的名字John實在很有威能,得過且過的工作態度加上玩日愒歲的行樂主義,卻還是有一個辣到令人發嗆的正妹女友(總算該劇出現了視覺綠洲)不離不棄地跟一個有著一隻泰迪熊的老男人交往四年。
TED

抱著自己的玩偶熊27年的中年男子John當然也不用太期待他的內心會有啥長進,要擔當沒擔當,要想法沒想法,要長相沒長相…而且老是被一隻熊牽著鼻子走,難怪他的女友終於在第N次發現John在 約會途中翹頭去跟TED鬼混後再也受不了決意要分手……

我覺得,這是一個變調的童話故事。小時候單純美好的願望,在長大後,如果許願的人一直停留在當時許願的狀態,他的願望通常都只會在現實中走味變調。當John還是小男孩時,沒有任何朋友的他有了Teddy,所以可以在自己的小天地悠遊自在,當他長大後進入現實人生,接觸到更多人,生活更加複雜後,他仍然拒絕長大,拒絕放開那隻毛絨絨的super buddy,就如同紀伯倫說的:「如果你雙手滿嘴都是食物,如何合掌向上帝祝禱。」放不開他的Teddy Bear的John,誓必只能在自己的人生中目送其它重要的人事物。150433341

而那隻可愛到讓熊寶貝面臨生涯最大危機的TED,他的滿口髒話真是令人絕倒,我知道英文要髒可以罵到非常髒,但這部片真的算集大成了,性的暴力的偏見歧視的…你想像得到的國罵這部片都有收錄。擔心自己罵人辭彙不夠豐富的人,可以多複習幾次Ted語錄。並且我覺得最惡俗的是,此部片的「限制級」除了層出不窮的髒話,SEX的場景也是該劇18N的原因。但你可別以為那是我們長得不怎麼俊的男D跟正妹女主角的火辣香豔滾床單鏡頭──這部劇的床戲(甚至也沒有床…)都是由那隻可愛的熊寶寶擔綱演出…35歲的中年男子跟玩偶熊一起抽大麻看蠢片,可愛到讓人很想抓起來揉一揉的毛絨絨熊寶寶用超A的方式滿足成年女子的需求…(而且還會嫖妓,一次CALL四個…)
ted-review  
這齣變調的童話故事就是告訴我們:長得像大叔的,說不定內心有個拒絕長大的死小孩;長得天真無邪的,皮囊下可能藏著一個不折不扣的色大叔──

Seth-MacFarlane-Ted

我只能說,很慶幸小時候沒有對著自己那隻Teddy Bear說:”good pals, forever and ever”!
我可不想要有一隻滿口髒話的色熊出現當我的麻吉吶…

d118009 (1)還是希望Teddy Bear可以維持他可愛清新的模樣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