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手我的新玩具哀怕吐後終於見識到久聞許久的憤怒鳥
截至目前,對這個手機遊戲的認知只有:彈弓+鳥、拋物線、打豬…



一直無法理解這麼牽強設定的遊戲為啥可以風靡全球
而且遊戲本身還是以「物理」為設定原理──物理?除了學它的人跟教它的人,還有誰想跟物理扯上關係!
自己實際玩了後,發現這個看似很瞎的遊戲的確有它的迷人之處
原因有三:
1.直接進入狀況,武器跟子彈都幫你配備好了,玩家要做的只有瞄準那些惱人的豬隻,明明不太需要動腦還可以跟「物理」扯上關係,替那些明明閒著沒事陪豬跟鳥打架的人找了個非常冠冕堂皇正大光明的理由玩這個遊戲。

2.用鳥來打豬,豬死鳥亡,看似很瞎還真是有滿足到人們無傷大雅的隱藏暴力啊~(咳)

3.約翰瑪麗小明大寶都在玩時,自己不玩好像就遜掉了!FB的社群同儕效應延燒到這款手機遊戲。

因為要花時間去測試可以打到豬的角度,這款遊戲就成了殺時間最好的消遣。
綜合上述,憤怒鳥在2009年問世,2010年成為一飛沖天,廣受歡迎。  

講完了本人對憤怒鳥非常粗淺的認識
整理一下今天讀到關於這款遊戲的背景介紹:
1. 你知道憤怒鳥是誰發明的嗎?
ANS.憤怒鳥被稱為「迄今最成功的手機應用程式」,它是由芬蘭邏威手機公司開發。
2. 為什麼要打豬?
ANS.因為在為那隻傻鳥想背景故事時,剛好爆發了「豬流感」;於是倒楣的豬就被當成打好玩的敵人角色了。
3. 鳥到底在憤怒什麼?
因為豬偷了牠的蛋。

結論,豬不論在東西方都得揹負莫名的罵名
肥豬、笨豬、死豬、死肥笨豬…
現在又多了一條:偷鳥蛋的豬

但是…豬會偷鳥蛋的話,不就證明牠們一點也不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