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錯 都是因為我一時轉念偏差
我真的深切體認到那隻在巴西輕搧翅膀的蝴蝶果然可以給德洲帶來颶風…

臨出門前,嫌每天放在輕便背包裡的皮夾太大大鼓太重(絕對不是那四個小朋友的重量!)1000圆 
我抽出一張百元鈔,想說反正夠買早、午餐就可以了
而且昨天接待那一批韓國客人,從頭到尾沒想到自己會被設計隔天會再被指派外出
結果,一大早到辦公室,老大面有難色地跟我說辦公室裡那一尊指定要我跟著他們今天一道出去探訪市場
要知道,經過前一晚的酒戰廝殺,我隔天還穿了新洋裝,足蹬5cm高跟鞋
擺明了今天就是要來當個十足十Office Lady
他竟然,要我這個想住到暮光之城的人在室外溫度33度火傘高張烈陽當空之時
帶著三隻滿口한자高麗來的傢伙去台北散步漫遊
所謂的晴天霹靂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為了在辦公室裡面那尊土地神面前賺取優秀努力凡事配合好員工積分(好長的形容!)我也只好咬牙接下這個艱鉅的任務

花了三個半小時逛了5家書店後,我蹬著高跟鞋的雙腳落在地面的足音,儼然成了哀鳴悲啼
那位社長倒是個好人大叔一枚,頻頻透過他的翻譯小姐問我是否還能撐下去
儘管我心裡的OS已經分貝高到會嚇到路人了
我還是勉強擠出笑容對他們說:沒關係,我習慣了!(見鬼了!只有美人魚才會習慣這種痛吧!)
就是因為這天的腳神經+肌肉死傷情況太慘重
當韓國社長提議要去足部按摩時,向來誓死抵抗堅決不從的我
跟老大打PASS不用替我擋下(因為他向來不會勉強我得跟著被捏捶拍壓)
撫著疼痛腫脹的腳踝,涎著笑臉,很口是心非地說:「能跟大家同行是我的榮幸。(根本只是自己想按!)」這是日文語法
六星級的按摩專店不是浪得虛名,四十分鐘過後,我的確覺得雙足如獲新生
也有可能是那四十分鐘不用塞在高跟鞋裡得到的釋放舒適──
總之,按摩完後,我感覺神清氣爽,一時有種「今天跟出來也還是不錯嘛!」的自我催眠在腦內放送

結束晚餐完,老大很體恤地放我自由,不用跟著再去逛夜市(還有可能的續攤)
告別他們一行人後,跳上計程車,我才突然想到:我今天沒有帶錢包出門啦!
扣掉早餐40元,我身上只剩幾十塊啊!
某人面對跳上計程車後才發現身上沒帶錢的窘境想出的兩解決方案:
1.直接坐回家(本來有錢的情況是坐到公司取機車)
2.坐到阿娃住處(離上車地方最近,且要付錢絕對萬無一失)
我是非常不願意選擇方案二,因為從阿娃那裡隔天要上班很不方便
選擇方案一我又有個麻煩,就是我的鑰匙放在機車上,必須確認家裡一定要有人替我開門,要不就得請司機先繞到公司等我到地下室二樓拿鑰匙
因為實在太曲折了,我在心裡自己很專斷地想著反正弟弟那個時間一定在家
於是很大膽地直接坐回家──
結果…在跳表顯示NT$550時抵達桃園的家,我在公寓樓下狂按10分鐘的電鈴後,沒有人給我應車!
而且好死不死,我早上出門又忘了帶手機!(永遠是,我需要它時它就不在身邊!)
我只好硬著頭皮,回到司機先生旁跟他說明整個冏況
並且跟他借手機打電話向老姐求救
(因為她的號碼是我唯一背得住的一組)
老姐打手機給弟弟也是無功而返,同時就是這麼巧的,平常老愛有事沒事就用手機囉哩叭嗦的老爸,打了半天電話也沒人應答!
走投無路的我,聽了司機的建議──去跟社區裡那間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員借錢
人在狗急跳牆時,真的什麼面子跟自尊都是多餘
平常打死我都不可能跟不認識的人開口借錢
(跟朋友都沒有金錢往來了!)
因為別無它計,只好咬牙把自己冏到外太空去的情況跟店員說明
我還拿身份證證明我們同屬一個社區,結果還是遭到拒絕──
什麼全家就是你家
見鬼!
所有可想可行之計都觸礁後,我剩下兩條路走──
1. 再坐到公司,然後司機盯著我回家拿錢給他。(這樣一來他的表都可以跳成一首SORRY SORRY了!)
2. 坐到阿娃那裡(如果一開始選擇這個方案,一切的麻煩跟冏都可以避免… CakeEmotion_0053042.gif )
因為方案1實在太蒼涼了,我選了比較乾脆的方案2(順便去那裡跟媽媽和姐姐哭訴)
從跳上計程車後折騰了一個半小時,在我終於可以結束漫長的TAXI之旅回到熟悉的環境時
發生這種Orz到頭可能會磕斷的情況CakeEmotion_0082898.gif
雖然有很多人莫名成了幫兇──
派我出門的老闆&老大不接我電話的老爸睡死的弟弟(後來問清楚,這兩人明明都在家,只是一個在洗澡一個睡死!!)、跟老爸聯絡上後沒有及時回撥通知我的老姐(老爸洗完澡後有打給姐姐,她以為我去跟便利商店借錢成功已經回家就沒有再回撥那司機的手機)
歸根究柢,還是怪我自己,那許多平常沒事便罷一有事就會環環相扣的壞習慣跟僥倖心態──
出門總是不愛帶手機,這是我總讓手機在家裡顧厝以來最慘痛的經驗
出門只帶一張百元鈔,連提款卡都沒有帶!我可以對天發誓,沒錢真的萬萬不能!
機車停公司地下室就懶得拿鑰匙(我有藏起來啦,只是沒有放在身上);因為我覺得若是有小偷,大概也只會對我的老舊小50視若無睹!

昨天三要素湊在一起發威,連載我的司機都嘖嘖稱奇:載客30多年(他64歲了!)你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CakeEmotion_0080683.gif fightmon (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