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第二天行程較滿,回到飯店後已經11點了!

可惜了我們這兩天落腳的飯店有不錯的SPA浴池,很多人回房後都是倒頭就睡。

我跟采賢則都好好地利用了按摩浴缸,泡了兩天的澡,果然精神倍增。

我是早起派的,這天特地起個大早,趁同寢室友還在熟睡先起來泡個晨浴。

為啥要錯開她起床的時間哩,因為,飯店的浴室是透明的!裡頭的人在做啥外頭的人是一覽無遺!

clip_image002

因為今天的飯店我們待兩天,白天離開時可以不必帶著家當,大家可以優雅、好整以暇地享用早餐。

clip_image004

嗯,這算是頗典型的飯店早餐吧。

采賢的蛋已經跌到油池裡滅頂了,油到她要用兩張面紙洗去油才敢食用。

看到餐盤裡的紅蕃茄真是令人感動,來韓國這幾天都吃不到水果。

用完早餐各自回房稍事整頓後,第三天的行程又展開啦──

 

clip_image006

大概是要補償我們第一天到東大門沒得逗留多久滿足逛街慾

今天的第一站是OUTLET名品街,名牌愛好者可以買個痛快。

對名牌甚為遲鈍的我就把漫步這條街道當作消化早餐的運動囉~

整條街道規畫得很井然有序,又有人工造景點綴,難怪一堆人甘願在這裡燒金啊!

 

clip_image008
第二站就是讓我們同車後排很多酒鬼頓時睡意全褪,個個摩拳擦掌的華克山莊

該處享有『韓國第一賭場』之盛名,但主要賭客都是觀光客。韓國人要賭被限制賭金是10萬韓幣。
我以為是韓國人榨乾外國訪客的手段,聽導遊說明才知原來韓國人嗜賭成痴成癮,如果不加以設限,會害得很多人家破人亡!

嗯…賭字害人,自古皆然;既然這高麗人如此明白自己的民族性,為啥還要開設賭場哩?

我深知自從來沒有偏財運,就連猜拳也是划十把輸八成的,所以沒打算把錢拿去餵那些眨巴著大口的拉霸。不過秉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原則,我還是象徵性的地換了1000韓幣(約台幣30幾塊)試試運氣。

因為一次拉霸是500韓幣,我很公平地讓我的左右手分別上陣;右手很快地輸掉一枚代幣,而我向來倚重的左手很爭氣地替我翻了兩倍。
不過我自栩的『幸運左手』也像流星,稍縱即逝。接下來兩把馬上就把那兩枚代幣輸光了。

So long my money~~~~

剩下的時間我就四處看大家的戰況了;集合時,導遊宣布同車有兩位經理級的人物,手氣一路拉長紅,一位贏了13萬韓幣,一位贏了5萬!

既然是橫財,躺在錢包太久也會燒褲袋,我們的導遊阿枝姐馬上替全車拗到每人一枝哈蜜瓜冰棒~!

哈蜜瓜冰棒真的很美味,尤其是不必自己掏錢買時,更是甜美甘醇啊!

賭完後又是中午用餐時分(跟團就是走走走,吃吃吃);今天的午餐是鮮茹火鍋

導遊火鍋加了該店特製的泡菜後味道可謂一絕,要我們一定要嚐嚐。

反正來到這裡每天都在啃泡菜,我們也就入境隨俗地嚐了道地口味。

終於有機會吃到肉類以外的菜色,這餐我吃得特別多!

用完午餐後前往下午第一站,來到富麗堂皇,常用作迎賓會客的景福宮──

景福宮具有600年歷史,是韓國李朝時期的五大古宮闕之一,也是李朝的正宮,

是李朝太祖李成桂於1395年遷移首都時所建造的新宮殿,位於首爾北部,因此也叫「北闕」。

初履斯土,看到古意盎然的城閣迤邐斜臥蒼鬱青山巨岩,果然江山如畫,構築出唯美的詩意。

所以在這一站大家的記憶體都迅速消耗,相機拍個不停。

(置身此景大家都忍不住幻想自己是韓劇男女主角了吧~)

clip_image016

這是外觀

clip_image018

城內還有淺塘蜿蜒,作為抵禦外敵的重地,圍繞景福宮的城垣刻意設計地彷若迷宮,為的就是敵人來襲時搶得制敵先機。

clip_image020

內部是皇帝議政之處,紅色佔據了大半眼界。古高麗國身為朝貢國,自然不適宜把太過張揚地把『龍蟠虎踞』運用於建築;而黃色既已成為中國帝王象徵,韓國就改用同樣大氣的紅色了。

clip_image022

在景福宮,隨便擎起相機一拍就是一張如詩如畫的美麗風景翦影了!

我喜歡右上方那張長巷的短景深效果,宛如看到時光長河緩緩往前延伸。

 

 

離開了景福宮,前往欣賞傳說中深受多國喜愛的韓國「亂打秀」

clip_image026

亂打秀是由四名表演者(廚師)在舞台上以各項手邊工具看似隨興卻自成格律地打擊成樂,間中穿插許多與觀眾的互動及簡單易明的主線貫穿全長兩小時的演出。
劇情主軸是某位餐廳大老闆給旗下的三名員工出了大難題,要他們在一個小時內張羅出十道婚宴菜餚!
適逢老闆的姪子來餐廳見習,他靠裙帶關係空降而來自然引來主廚的不滿,所以善迎合討好老闆的他陽奉陰違地「好好地照顧」這位皇親國戚。三名固定班底,帶頭的愛拍老闆馬P、另外一男一女作菜同時不忘打情罵悄、空降來的又看起來與其說是救兵更像災星;他們四人是否可以在時限內完成這艱鉅的任務呢?

四位表演者不僅善用手邊廚具敲奏出動人樂音,他們以著明快的節奏料理食物菜蔬的身手也毫不馬虎;整場表演可說令觀眾在聽覺、視覺、嗅覺都得到饜足!

官網簡介稱其「每3分鐘一個驚喜!!每5分鐘一個高潮!!」果然名不虛傳吶!

而且因為演出大部份沒有台詞,幾乎都靠表演者的動作及觀眾的心領神會來欣賞劇情流動,就算是外國人看了也可以樂在其中。

兩小時的表演,觀眾的捧腹大笑聲及奮力拍掌聲也成了最好的音效。

clip_image028

亂打秀由七團組成(一周內按天數照輪),我們前去觀賞當天由綠組演出。

下午第一個行程安排亂打秀是正確的,因為High過後大家精神全來了!

 

接下來的目的地是此次韓國之旅個人相當期待的景點:韓國民俗體驗館,在那裡我們得以學習製作泡菜plus試穿傳統韓國服飾
clip_image030

因為材料都由中心提供準備,我們充其量也只是依樣畫葫蘆;大概是考慮到我們做的那一陀陀的泡菜都只是徒具其貌,怕各自吃了會出問題,中心竟然把我們親製的泡菜收回。(我以為可以帶回家當紀念)

做完了泡菜後大家就迫不及待地挑選更換傳統韓國服飾,然後又開始謀殺相機記憶體啦──

time

這兩個人真是超適合傳統韓國服飾的!尤其是鄭協理,那副雙下巴搭上黑紗帽真是絕配!

clip_image036

所以我跟采賢兒忍不住向協理家的三個女人情商借來這尊地藏王菩薩合照──

(其實搥肩那一張我是想要露出凶狠表情的,但正牌娘娘就在附近,我實在不好意思下手~)

clip_image038

面對鏡頭永遠是一臉樣的我,果然手上有個茶壺會自然些。

我們的照相小弟殷勤地替每個人拍照,還指示我們要如何擺pose。
不過他要求的那個姿勢實在打死我也作不出來,所以我還是以僵便的動作入鏡~

clip_image040

這是鄭協理一家。(看了左上方那張蹲姿,還有人質疑他是地藏王菩薩嗎?)

 

A車拍完照後換B車入內;等待的時間我們就到外頭繼續測試采賢兒的相機記憶體容量。

clip_image042

嫵媚的姿勢我擺不出來,銳利眼箭及鐵拳我可是當仁不讓啦!

看我的拳頭揮得多自然啊!

 

 

步出體驗館,迎來的是沁涼的晚風及落日斜照,又是晚餐時刻!

前往餐廳路上,我看到了日思夜想的水果,路邊有多處小販在擺攤。

我們紛紛向導遊投以冀求的眼光,希望可以停車買水果。
拗不過N雙眼睛的攻擊,導遊派出照相小弟探路,確定路況許可後,我們便一哄下車買水果去啦──

為啥這幾天在韓國都吃不到水果,因為它就是那麼

clip_image046

水梨吃不起還是買個蘋果將就一下吧!

(不過超好心的家誠媽媽將買的兩顆水梨分了我跟采賢兒一顆;禮尚往來我們也回敬兩顆蘋果)

韓國的水梨真的滋味非凡,甜美多汁的同時又比在台灣吃到的水梨多一分特殊香氣,難怪貴到令人張口咋舌吶!

clip_image048clip_image050

第三天的晚餐內容是秋刀魚跟鮑魚煲。總算這頓看起來清爽多了。

我著實是不愛海鮮,所以這餐的內容是我連日來最懶得動筷的。

瞧我的表情多麼無奈!

 

明天又要換飯店,料必早上又是行軍前的慌亂;因此用完晚餐,導遊就帶大家回去休息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