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出差,四月新番整理得頗為詳盡
把在各論壇找到的介紹編排彙集後,針對每部動畫加上自己的意見
同時也在心中底定幾部可期佳作
四月新番至今約莫整輪OA了四集,今年殺出幾部亮眼的黑馬
但同時,令人期待落空的也不在少數
四月新番大概如下:

《天元突破 紅蓮之眼》
印象:感覺像結界師的好朋友…
感想:沒看。實在不是我會感興趣的題材,而且人設也不是很吸引人……
 
《ゲゲゲの鬼太郎》
印象:經典人物再現,類似”花田少年”風格;不同之處在於主角自己就是鬼…
感想:沒看。對這種完全古日本風的動畫不感興趣。
《英雄世紀》
印象:場面很浩大,劇情很單薄;人設極似鋼彈…
感想:版權公司拚命向我們推這部,但動畫我連一話都沒看完就腰斬了!個人不討厭機戰類動畫,但必須佐以其它柔性元素,再不至少有聲優讓我解饞嘛!


《機神大戰》
印象:給機戰控養眼用的;少男少女被推上巨鐵人中拯救地球
感想:同上。


《鋼鐵神吉克》
印象:給機戰控解渴用的;似乎鎖定成人觀眾。
感想:打鬥畫面處理得不錯。不過人設是怎麼一回事!


《風之少女艾米莉》
印象:彷彿四月新番中的一抹清新微風,蒙哥瑪麗的原著改編,應該能興起人們復古情懷。
感想:這麼清純的動畫,我再小個十來歲應該會追下去。而且我不喜歡它的授權公司的業務(這是兩回事吧!)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印象:名監督(水島努)加上熱鬥運動原素,應該吸引相當收視
感想:HC的人設拿來做運動員,覺得更加粗糙…這麼平凡沒得YY的運動類動畫我是很難停佇目光的。


《藍蘭島漂流記》
印象:典型蠢男配多女的後宮設定。
感想:在藍蘭島賣衣服應該會餓死冏


《小女神花鈴》
印象:給羅莉控的四月甜品。
感想:OP不錯聽,正片看了5分鐘就砍了。


《BLUE DRAGON》
印象:鳥山明魅力加上遊戲加持,應該會有一票既存收視群吧。(我除外)
感想:沒看。話說小畑健的新連載漫畫不與它同名嗎?之前一直把兩部混同…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威爾貝魯物語~》
印象:劇情類動畫。盜賊與復仇公主的組合頗令人玩味。
感想:第一集就殺必死大放送,還有露點演出…其實它的劇情頗為紮實,加入過多商業動畫的元素反而弱化了它的主線。

《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S》
印象:魔法少女迷們的無底洞;蘿莉旋風再次席捲大叔群
感想:看完OP的部份就掰掰了。我跟LOLI和大叔都無緣。話說它的聲優是在華麗個啥勁的!


《らきすた 》
印象:一萌定江山。
感想:沒看。


《偶像大師 XENOGLOSSIA》
印象:又是美少女養成遊戲改編的作品;畫面很華麗,劇情就…不過聲優群挺不計成本的
感想:各聲優的Cast Songs可以收一下,BK排起來會很過癮。OP看完就閃人了。


《地球防衛少年》
印象:GONZO今年似乎是誓在必得,每個genre都湊一腳
感想:有啥比小孩子成為殺人機器再全部死光來得bt?

《OverDrive》
印象:久違的汗水青春,四月新番中令人熱血激昂的作品之一
感想:覺得它是打著熱血青春的招牌實際清涼牌猛出…大概是為了照顧男性觀眾吧。那我就不必再加入拱它之林了。


《Darker than BLACK -黒暗之契約者-》
印象:畫面跟劇情都屬上乘,BONES出品,應該品質是掛保證的。
感想:死魚眼男D看了很不來勁,很多人拿他的長相跟蟲師的銀古相比…但個人怎麼也無法喜歡這個人物!看了兩話,不太喜歡黑夜場景太多的動畫……

《風之聖痕》
印象:又是一部GONZO出品。官網上說它的人物表情超乎動畫水準地生動…劇情似乎也十分紥實,相信會是一部力作!
感想:取名Stigma似乎一語成讖吶…又是一部與我的期待沒接軌的作品。


《sola》
印象:純愛物語永遠演不完!就像後宮永遠不敗!
感想:年紀大了,這種甜滋滋的東西看了傷牙!

《四聖獸~光陰敍事詩天使譚~》
印象:我恨MMV!(授權公司) 
感想:不是說了我恨MMV了嘛!(公私混同的人)好啦,我承認它聲優群頗華麗,不過光芒還是蓋不過它的蒼白劇情跟紙片般的人設…


《Shining Tears》
印象:遊戲改編的作品,通常都很難期待動畫會有好的表現。
感想:你們家請聲優是都不用錢是不是!鋼彈種子跟種命的聲優幾乎都湊在一起了…為了桑島JJ勉強看了兩話,忍著不對它的劇情尖叫…


《桃華月憚》
印象:18N遊戲改編…又是萌作&後宮設定。給同人愛好者的消暑品;畫面實在是精緻唯美地令人愛不忍釋…你確定那個男D真不是女人假扮的?
感想:先替我解碼了我才知道它在演啥。OP跟ED實在好聽得沒天理!


《藍天的約定》
印象:GL GAME改編、劇情可以無視,但配樂跟人設都獲得大賞加持…
感想:沒看。GL GAME改編最近似乎氾濫成災吶…


《魔女獵人》
印象:2007年版的NOIR跟MADLEX。
感想:OP、ED跟OST要記得收。


《瀨戶之花嫁》

印象:Gonzo在四月十分多產,此部作品一反GDH慣常的非主流,走爆笑逗趣風格。完全顛覆人們對人魚的遐想迷思。
感想:CHAOS。動畫看了三集,越看越覺得它的笑點很勉強造作。期待外れ作品その一。


《怪物王女》
印象:強勢女主角x奴隸男;它的人設跟聲優我都頗喜歡,且劇情令我想起小時候跟姐姐和弟弟一起收看的『幽遊白書』,對它的期待度頗高。
感想:完全失望!!期待外れ作品一位!

《旋風管家》
印象:貧窮倒楣男VS.任性千金女的爆笑故事。漫畫看了幾回,EG度應該頗高。
感想:動畫看了兩集。OP真的很動聽。不打算再追下去。話說那男D到底有沒有自己是男人的自覺啊?


《神曲奏界POLYPHONICA》
印象:非常同人風格的一部動畫;又是精靈又是音樂,人設跟去年十月的果林頗為相仿。
感想:為了神谷浩史而勉強看了一集,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有趣!因為它的動畫本身就扣緊人類與精靈是靠神曲結契,配樂方面自然十分出色。沒想到劇情也挺引人入勝!四月新番中頗令我驚豔的一部作品。

《精靈的守護人》
印象:上橋菜穗的原作、神山健治監督,加上專出精良動畫的Production I.G製作,而且我們公司還有投資一小部份…怎麼說也得頂它一票!當時在東京動畫展有看了段promotion video跟參加記者會,其中一段是本公司(投資者)代表致詞,那段英文詞可是我寫的,在會場上聽到自己寫的東西被公開,真是小感動一番!
感想:畫面無可挑剔,音樂也十分熨景,劇情也十分緊湊;決定等整套出完再一起收。

 
《地球へ…》
印象:時間設定無限遠,劇情無限悶…
感想:因為是多年前的作品,人設看起來頗有年代感,倒不至於覺得排斥,而且男D還是再斎賀配的,替主角性格吹入幾分生氣。劇情也比想像中精采,在公司抓多少看多少了。

《大劍CLAYMORE》
印象:它是各大動漫論壇上,四月新番期待度最高動畫之一,加上桑島JJ主役,必追新番首位。
感想:雖然一票人又拿動畫跟漫畫相比,每每指摘漫畫許多精華都遭刪減失去原味,我卻對它的動畫死忠到底。漫畫當然精彩,且動人處十分揪心,但動畫配上會有動作的人物跟聲優們精采的演繹,我還是比較支持後者。
給它★★★★★!!!

《戀愛情結》
印象:高個帥氣女X矮個可愛男;漫畫及廣播劇都有不錯的反應,動畫如果忠於原作應該也能招攬相當人氣。廣播劇的男D是13王子,覺得很不習慣,很期待動畫的聲優表現
感想:關西腔萬歲!真是太歡樂的一部動畫了!每集都令我笑不可遏!可惜這部動畫我們拿不到電視播放權。全劇的聲優都是關西腔上場,聽起來就很熱鬧!而且那個女主角每集表情崩懷的頻率已經讓人開始懷疑她是魯非女性版了……
給它★★★★★!!!與大劍同分

 
《彩雲国物語 第二季》
印象:第一系列都看完了,沒理由第二季不接著看下去!
感想:第二話的OP畫面改了,年幼的饅頭秀麗真是可愛到令人想咬一口!新的人物出現,連大關都被攬絡來彩雲國了,你果然
榮登聲優群史上最華麗的一部動畫!

《大江戶火箭》
印象:時代劇迷可以看看,監督跟製作公司都很強…
感想:第一集看了前十分鐘左右就放棄了。不過坐我後面的同事是個超級和服控,不斷跟我推薦後面會變得很精采…觀望ing,待下次再與挑戰之心時再跟它對戰了。


《骷髏人THE SKULL MAN》
印象:Afro Samurai的去皮肉版本?!在東京動漫展會場看到它的cosplay,明明知道是人假扮的,看起來還是很骸人!
感想:OA了我會考慮噹來瞧瞧。
ジュリエットロミオ
《羅密歐與茱麗葉》
印象:GONZO也從經典名作中找靈感…畫風非常GONZO風的四大悲劇之一動畫版
感想:四月新番黑馬首位。幸好我如此葷素不拘才能不至與這部佳作失之交臂!井上Papa的Okama莎翁真是EG到極點…


《英國戀物語》第二季
印象:同『風之少女』,都是四月新番中的清流之作。
感想:第一季看完覺得劇情不錯,等OA結束再補完吧。
《鋼鐵三國志》
印象:架構於幻想世界的三國紛亂更迭,聲優也是不計成本
感想:故意把它排最後介紹──歷史啊,多少人假汝之名行BL之實!冏
那個OP真的是讓所有曾接觸YY、BL、耽美物的同女人無法冷靜
那個陸遜跟孔明,連對話都像エロゲーム的氣氛『請調教我吧的曖昧光暈把我薰得眼花…本著對聲優的愛原想追完這套,第一話看了10分鐘就不行了……(它是ADK授權的作品也是我給它打叉的一大原因!)
四月新番冏之最,BL無所遁形,劇情無言到令人汗流到用滴的!

大概就是這些了。
接下來如果有空跟有興致,應該可以有頭有尾地補齊此季的圖+文的感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