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全寮制の男子校・桜咲学園にアメリカから来た転入生・芦屋瑞稀は、実は女の子! 憧れの走高跳選手・佐野に会うため、性別を偽り単身帰国したのだ。佐野を好きになった瑞稀だが、女とバレたら桜咲にはいられない。(佐野は気づいているが瑞稀には知らせていない。)一方瑞稀を女と知らないまま好きになった中津も交え、三角関係が展開。ドキドキものの男子校生活。
 
簡單說就是一個為了心儀的男生而隱暪性別的女孩
闖入『男性費洛蒙』滿天飛男校的校園爆笑戀愛故事。
瑞稀對佐野跳高的英姿一見鍾情,為了想更加了解那個幾乎與天空溶合為一的男孩,她遠渡重洋,從美國轉學回來大阪。
變裝成男孩模樣,混入全校住宿制男校,櫻吹學園。
但是不消一天,女主角的真實性別就被兩人識破
一個是homo的保健室老師(H族對這種事情都特別敏感嗎?)
另一個就是自己暗戀的對象兼親愛室友,佐野泉。
佐野一開始被瑞稀的一往直前的temp攪得思緒混亂
在發現她的真實性別後也沒有當下點破
順利成章,順水推舟地成了跟她同舟共濟的共犯
而同性變保健室老師則是懶得淌渾水而沒有揭穿瑞稀的身份
不過他也因此成了瑞稀的專屬心理諮詢師~(戀愛方面)
 
看簡介覺得劇情挺有趣的,加上聲優群我也很中意
一口氣把三卷drama都消化完,真是…笑不可遏啊!
聲役女扮男裝的瑞稀是桑島法子
我早見識過她在『今日の五の二』中的正太表現
預想她大概又是壓低聲線來詮釋混在草叢裡的瑞稀
意外地,她將瑞稀的聲音拿捏得介於鋼鐵天使的仲人跟犬夜叉的珊瑚之間;有小男生的粗野卻敏感的一面,也掌握了女孩子脆弱又固執剛毅之處。
monologue或是OS時是略帶迷糊的仲人;
面對佐野時又換成頑固的珊瑚

至於我們的第一男主角,佐野泉同學則由甚少參與drama的私市淳演出
其實我蠻喜歡私市淳的聲音
雖然以前聽『叫んでやるぜ!』跟『每日晴天』時一直把他跟金丸淳一搞混~
我可是為了聽他的聲役而首開先例看完了一月新番偽忍者真後宮之作『陰から守る』
看到這張drama竟然還是私市同學主役,自然要支持一下
佐野屬於外冷內熱,不擅表達情感的人種
私市淳在末軌的聲優座談時也聊到演繹這位男主角的辛苦
要表現出酷冰的拒人於千里之外,同時也得展現不經意的溫柔。

而溺斃於瑞稀純真可愛的氛圍,漸漸地對公認『正常性向』棄械投降的中津秀一,則由擁有『邪惡得可愛』的聲線的小祥擔綱。
聽著銀次(and切原)操著一口關西腔HC登場,令我不得不萌生想立刻掐上一把的衝動吶~
除了保健室老師梅田跟佐野,沒有人知道瑞稀其實是
所以秀一每回對著瑞稀心跳加速時就開始自我鞭笞──
わいはホモってちゃうや、、、!!
這個設定讓我想起貧窮貴公子中的圭一,呵呵~

而同性戀老師梅田,實在不是我要挑剔,日本人似乎對保健師有很多『不保健』的綺想──
胸部大到可以拿來當武器丟的御姐形象、冷豔美女其實是人妖、潛伏於學校中的殺手、毒舌派掌門人的同性戀美男子…??
而且BL drama若是校園愛情,一定都有幾場H scenes是發生在放學後的空盪的保健室……
(『無敵系列』、『遠離伊甸園』、『さぁ恋に落ちたまえ』…不勝枚舉…)
或許因為他們披著白衣,令人特別想要染指玷污吧…真夠BT!
而眾星爭拱的美絕宿舍總監難波則由任是吐息都動人三木兄負責挑逗
這好像也已經成為『お約束な設定』──
微憂系列中,小寶跟清嶺波瀾萬丈的同居生活也是有個美麗的宿舍長在暗地推波助瀾~
聲優部份,我覺得不只陣容豪華也非常適才適所地使每個角色都發揮得淋漓出彩,恰如其份。
 
至於劇情,因為走的是校園幽默愛情風,情節的推演倒不見一般少女漫畫的拖泥帶水。雖然沒啥特別高潮,不間歇的潮湧將故事的張力收放得十分緊縮──
我對這種曖昧劇情最沒抵抗力了!

第一部的主線是學園祭時,寮長為了獲勝而推出驚天地泣鬼神的BL版『羅密歐&茱麗葉』
因為瑞稀長得最可愛清純,很自然地便成了茱麗的不二人選
而羅密歐的催生,則因為『無入而不自睡』的佐野竟敢在寮長大人發言時『入定』而獲選
照著劇本走的話,到了關鍵的kiss scene,兩人必須在眾目睽睽下kiss以將觀眾的情緒推至頂沸
不過體貼的佐野看出瑞稀的遲疑,同時也氣她的不懂得拒絕,在正式上演前臨陣脫逃
少了羅密歐戲就演不下去了,幸好姫島正夫及時出現,自願解救這個超級pinch

說到姬島,我再度臣服於子安大人華麗的自戀演出
就說Fruit Basket的綾女沒cast子安實在選角不當了
總算子安大人的BT再度於這部drama火力全開
每一次出場就『派手』到令人眼前不自覺地浮現一堆粉紅色的玫瑰花瓣!
原以為少了羅密歐戲就會被迫中止,沒想到出現一個花瓣滿天飛的傢伙(有力證據指出那是姬島"持参”)相準瑞稀的紅唇
佐野knight及時現身,守住瑞稀的初吻(?)
而為了不讓戲碼開天窗,knight二號中津秀一挺身而出,代替瑞稀的茱麗葉,接受了姬島『來真的』熱吻~~
哈哈哈哈!聽到小祥暴走地控訴姬島時,我真是笑趴~
 
第二部主線扣緊『校園七大不可思議』
秀一在某個晚上看到不可思議現象,隔天跟大家說了又被取笑是疑心生暗鬼
不服氣的秀一於是拉著眾人一起見證靈異現象屬實
結果一行人一個個破除了七大靈異的迷思
果然都是巧合加訛傳

不過中途瑞稀跟佐野跟大家走散,而佐野竟然還被附身
『校園七大不可思議』,其中唯一屬實的就是櫻樹下的男幽靈
因為未及跟心愛之人告白就抱憾死去而成為地縳靈
附身於佐野的男幽靈把瑞稀當成自己的戀人,對她傾訴生前來不及說的愛情絮語
聽到自己暗戀的佐野口吐如此魅惑的字句,雖然知道他被附身
瑞稀壓抑自己的恐懼,同情未及表白便辭世的幽靈,溫柔地回應他的告白
幽靈餘願已了,終於可以安心升天。
恢復神智的佐野則發現瑞稀依偎在自己懷中
擔心地問自己是不是對她表白了,瑞稀當然是絕口不承認啦~
然後兩人跟其它人會合,有通靈能力的萱島咀嚼幽靈的話:「謝謝你們,還有『她』~」哪來的『她』呢?
自以為天衣無縫的瑞稀自然又是傻笑地四兩撥千金啦~
 
第三部是我最喜歡的,男女主角有了爭執
習慣兩人同居生活的瑞稀,對自己是『女孩子』的自覺愈來愈薄弱;破綻百出,每次都是佐野替他掩飾收場
這一次,因為一號宿舍水管維修,一號宿舍的學生將要暫跟二號宿舍學生同住
也就是每一間房間原來是二人同房會變成三人行~

這對瑞稀而言無異是晴天霹靂,多了個人就提高露餡的危險
不過捏出的冷汗量最多的大概還是任勞任怨的保姆佐野吧~
來的人是一個遲鈍的小不點,外表看上去跟瑞稀差不多都常被誤認是女孩子,所以瑞稀仍是可以打混過關
不過小學弟太過熱情,竟然自告奮勇要替瑞稀刷背,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男主角又算準時機出現了(真是好巧啊!)
同時佐野終於受不了瑞稀的粗心,指出她處處不設防
(口吻是男對女)
不知情的瑞稀覺得佐野的怒火其來無自
她撂下狠話說自己也是男人就算被看到裸體也不值得太驚小怪。為了這種事情生氣的佐野才是滿腦子不良想法!
佐野趁機追問瑞稀難道因為在美國長大就跟誰都可以kiss
瑞稀以為他說的是表示友好的kiss,很大聲地吼回去:「それぐらい、誰とだってするはよ、向こうじゃそれは挨拶代わりだ!」
吃味的佐野則反問:「既然這樣,那跟我也可以吧──KISS!」
找不到話反駁的瑞稀,看到佐野逐漸在自己眼前放大的五官,還有他欺近的鼻息
淚水管不止地潰堤,她不想跟自己喜歡的人進行這種無沒感情的嘴唇貼嘴唇!
被她的淚水折服,佐野暗惱自己被妒火淹沒理知,竟然讓自己喜歡的女孩子掉眼淚……
咳咳…你老小子終於坦承自己的感情了厚!

除了兩人急進的情感起伏,這一部第一軌瑞稀喊佐野起床的橋段我也百聽不膩
溫柔輕喚他不醒,覷著他睡覺的空隙偷捏他的鼻子,結果反被對方制住
睜開眼的佐野將瑞稀制於身下,壞壞地笑說要『報復』
他的臉孔不斷逼近她的,
就在瑞稀險又陷入綺麗幻想時,冷不防俏鼻被佐野一捏──
真箇是報仇吶!
被捏住鼻子,硬擠出聲音抗議的桑島JJ好可愛啊~
不過兩人親親愛愛的枕邊細語被秀一撞見,急忙解釋時,小祥竟然說:「我也要加入~」
 
真的是很熱鬧很逗趣的一部作品。
聽完 drama後我也噹全了漫畫
這個週末應該不會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