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讓我聽了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兼打顫的總是純音樂
若搭上二胡或是蕭,我幾乎是就地投降
譜上詞的歌曲雖然很容易打動人心
但總像浮光掠影,一閃而過,難留雲泥鴻爪
昨天睡前放了Honey & CloverOST
聽到SPITZ『夜を駆ける』
音量極輕,敲在我心上,發出重重的回音。
一開始那層疊感極重的音樂淡入將旋律鋪陳得十分流暢
竹本騎著自行車找尋真我的那一幕幕倏地閃過我腦際
然後主唱沙啞的聲音幽幽淡淡響起
無奈悲傷的音符開始縈迴於五線譜間
交構出憂愁的迴圈……

似乎明白為何HC九成以上的選曲都是SPITZ的歌曲
嘶喊體現出長夜難熬,低迴奏鳴出青春短暫
名為『追逐黑夜』的這首歌,終究讓我遲眠難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