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我的破舊小50第N次出狀況(怎麼發都發不動Orz)
每天通勤就變成早上老爸載上班,下午自己塔公車回家的形式。
剛巧這週寒流來襲,我倒是不介意每天都走20分鐘的山路(走到家剛好身體都暖了)

 

為了配合公車時間,我每天都被迫仰望下午六點半的天空如果自己騎機車就可以六點左右抵家
(回家那段山路,我實在不敢晚歸啊@@)
加上短期應急,我也只能天天準備零錢坐公車。
昨天很幸運的,一到站牌就有一班往中壢的公車,我跟司機先確認會經過自己站點就上車了。
然而就在我把預先準備好的NT$23掏出要投錢時,司機先生突然跟我說到茶磚路要NT$31
我嚇了一跳,跟他說我這一星期連日坐車都是投NT$23,而且那個車資還是詢問司機後的數字。

但是司機指著他貼在牆上的價格--站點表,告訴我規定價碼就是那樣計算;偏偏我身上沒有多餘零錢(連NT$20都是跟同事借來的)就跟他稍微僵持幾秒鐘
實在沒有辦法,只好老實地跟看似和藹可親的司機北杯我身上只有26塊
本來以為他會開始碎念,沒想到司機先生就說:「沒關係,快上車找位子坐吧。要小心一點喔。
我接過車票,頓時覺得滿心感謝。
後來行經多站,我發現司機先生都會在乘客上車時跟大家微笑問好,甚至到比較冷門的站點
還會特地提醒車上有沒有人要下車。
而且繞山路時,我還是第一次不需要扶著前方扶桿,因為他的技術實在太好太平穩了
完全沒有猛然加速驟然減速的迂迴顛簸,不要說坐著的人舒適,就算拉著扶手的站客也不用擔心自己像在表演人體拋擲秀,憑著小小一個吊環對抗迴轉力跟重力加速度。
當然安全平穩的代價就是比起瘋狂bus,這班和諧公車抵達我下車的站比平常多上10多分鐘
(下車時,下一班bus就緊跟在後…)
但這趟25分鐘的車程,因著親切有禮又安穩駕駛的司機,讓我覺得倍感溫馨。
下車時把票拿給司機先生,我向他道了聲謝,結果司機北杯反而迭聲對我說:「謝謝!」
真是趟令人愉悅又舒適的乘車經驗吶。

回想起來,我好像遇過不少親切有禮的公車司機
但很少利用的taxi,至今竟然有兩次因為意見不合而跟司機發生口角齟齬的經驗
第一次跟司機吵架
是前年單獨到陽梅工業區應徵
(因為友人告訴我那裡的工作性質很適合我,且待遇從優)
跟面試官順利地結束談話後,總機小姐告訴我那一帶很難招到招計程車
提議要替我叫車
我接受她的好意,誰知道才跳上計程車,跟司機說了我要到火車站後
他就跟我要價NT$500──
理由是他從中壢趕到該地點,所以要我連中壢─陽梅的車錢都吸收
我當時心裡的OS就是:你去搶錢比較快啦!
我跟他說我不可能付他從別處來的車錢,因為我又沒有在車上
如果他覺得空車跑到陽梅接客很不划算,他就不該接下這段車程。
但他擺明了就吃定我下車後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一片荒涼無人跡
硬是要跟我收NT$300
我早上從車站搭到工業區跳表價也不過NT$150,這個土匪真的很不要臉!
所以我確認安全抵到車站後,原本怕他鎖住車門不讓我下車
確認後門可以開後,我假意示弱要掏NT$300給他
在跳下車後,就把兩張100連同一句:「你根本是搶錢!」丟給那個jerk
事後告訴家人這段經歷,除了被唸自己應該投鼠忌器,人還在車上不該跟司機起衝突
到該地就職一事,也因為老爸主張陽梅桃園一帶的計程車司機都是流氓兼土匪而被勒令打消念頭。

另外一次不愉快的計程車經驗,就發生在上週跟老姐前往台北高點參加三八婦女專題演講時。
那天我們也是打電話叫車,開車門時,向來粗手粗腳的我,因為力道沒有控制好,不小心撞到停在路旁的機車
雖然只是輕微碰撞,我連忙跟司機道歉賠不是,沒想到,一看到我們上車就一臉不耐煩的司機突然破口大罵:「你開車門是怎麼開的!有沒有在看啊!」我跟老姐才為這一陣雷鳴震懾不已,那司機接著又用極不客氣的口吻說:「是要去哪啦!」我心裡的火頓時昇起,不敢相信怎麼有這麼惡質的司機。姐姐輕聲回答他目的地後,他就開始加速猛衝
甫出路口就差點撞到迎面而來的轎車!
我當下真的很想衝口說出:「你開車怎麼開的!都沒有在看!」把他剛才說的話原封不動地奉還──
但想到上次有驚無險
人還在車上就跟計程車司機起爭執而被家人叨念良久的經驗
我硬是忍到下車時,跟姐姐湊好短程的車資NT$75(不想等他找錢,湊止齊零錢給他)
丟給司機後,我便對他說:「你的態度很惡劣。」
結果那傢伙水又開始指責我撞到他車門一事,我跟他說我又不是存心
而且當下也跟他賠不是了
當然我承認自己有錯在先,可是他的服務態度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操著不耐煩又極其無禮的口氣詢問乘客下車地點,一路上急速猛衝又乍然剎車
完全不顧坐在後座的乘客像爆米花一樣彈跳
況且我從還沒上車就感受到他的不友善
可見
我的無心撞到他車門並不全是那名司機粗魯無禮的肇因。
我向他丟下那句感想後,他竟然開始對我跟姐姐爆粗口國罵連飆
真是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麼低級又沒修養的人!
好脾氣的阿娃終於也忍不住,對他說:「我記住你的車號了。」
下了車,我們馬上打電話到車行去抗議。
全國都在歡慶婦女節到處提供優待並且當天我們就要去聽女性專題演講時
遇到這麼一個沙豬的計程車司機
機遇真是太愛跟我們開玩笑了!


短短30分鐘不到的乘車時間
因為司機態度的不同
實在讓我們這些乘客對於「相對論」有刻心鏤骨痛得扎實的感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