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第一天
我的偏頭痛攀至頂峰


上午趕完送審,到了中午休息時間
突然一陣暈眩,接下來左半邊腦神經不斷抽痛
感覺連張眼對我而言都成一種煎熬
顧不得午餐,隨便沖了杯熱可可暖胃
誰知這才是悲劇的開始
一覺醒來,胃裡的甜份開始發酵
噁心感不斷湧上,痛苦指數再度狂飆
吞了pain killer也不見起色
雖然很不甘心,我終於投降,決定回家休息
畢竟要一個連張著眼睛牽動眼皮都感覺疼痛輻射整個頭顱的人
再呆在電腦螢幕前四小時實在是太勉強了!
 

頭一次疼到連普拿疼都抑制不住
想來這週真是用腦過度了
櫻蘭商品送審遲遲得不到日方回應
來自商品部的壓力自不待言,連續為此發了2天惡夢
我們這一家又有新品申請
此次與全聯合作,全面打造我們這一家shopping area
重點曝光我們這一家人物,為明年二月上映的電影版暖身
為了說服日本通過此campaign申請,要解釋宗旨總是最困難的一環
而且這類活動本身無從獲得$$
要說利益,全靠ripple effect
也就是成功後帶動的其它商機
這些概念跟long-term merit,用中文說大家都可以理解
要解釋給日本人聽,那可就須費上些許心力了
就我與日本人打交道至今累積的經驗
要呈報新提案,或是欲解釋繁雜事務時,用英文是最保險的做法
一來可以省去敬語的瑣碎,再來英文黑白判然,沒有日文的曖昧
要擬說明為主的product plan或proposal,用英文對自己比較有保障
不過我還是很有誠意的,申請書用英文撰寫,信的內文還是會用日文解釋
週四發了mail,隔天日方就追加提問幾項問題
話說與這家公司合作也有段時間,他們可真不是普通的囉嗦
問題多、自我為中心、雙重標準、挑三揀四……
有時與這家的窗口溝通真是快耐不住性子
為了欲擺在DVD中當贈品的聖誕賀卡,我昨天在電話中已經解釋到快發脾氣
對方一直咬定我們顏色沒有參照標準色票
我明明已經跟她說了那是單色印刷
再終色校時我也再三囑咐廠商務必注意呈色
對方仍是不滿我們的打樣,頻要求我再呈色校
面對這種情況,我已經學會四兩撥千金,不然真是會氣炸!
 

上次電視節時,未送審就擅自使用的海報
被來台的日本現在抓包,我只好硬著頭皮事後補送審
道歉自然是免不了的,雖然成為此事的眾矢之的對我有失公允
姑且當做代表公司立場,以求挽回對方的信賴跟賠禮
收到對方回信,真的是老大不高興!
因為得同時CC給多人,我們通信便用英文
操英文的指責口氣,看起來就比日文還鏗鏘有力!
主管看了,要我再發封信跟對方賠不是,並強調絕不會再犯同樣過錯
大頭接下來還會親自到日本去跟對方賠罪…
唉!
看恋愛サプリ,裡面的創意總監說的話頓時令我心有戚戚焉
大人とお子さんのボーダーライン
大人は自分が間違ってない時も謝る
お子さんは自分が間違っても認めない。
真是深得我心啊!
擔任監修一職以來,對不起、I am very sorry,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道歉的話我已經說到幾乎成為呼吸般自然
就算不是自己犯的錯,為了顧全局面,那一句『對不起』還是很重要的!
 

我們這一家的全聯一案,目前進行似乎頗為順利
對方在電話中跟我十之八九可以通過
要知道我可是扛著授權部的『絕對要通過,而且就這一次!』的重擔
經理要主管多盯著我,從旁適時協助
主管倒是很泰然地說她覺得我沒問題
這種被肯定的感覺,總覺得已離我好久~
從離開學校,那個任我發揮個人特色的小圈圈
進入職場,我的缺點倏地放大,原來的自信全數崩坍
漸漸習慣工作後,信心才又點滴建立
原來帶我的師父,總是針對我的缺點,有時甚至達吹毛求疵的地步
當然我也因此磨去原有的銳氣,這一點我是很感謝她
但是從她口中永遠聽不到肯定及讚賞
這對一個新人而言,其實還是打擊很大的
畢竟我自認每件工作都盡了全力,就算做不到100分
若因此抹除我的努力實在令我難以接受
所以,聽到新主管如此認同我的能力,還是令我覺得十分欣喜
倒不是因為我愛聽好聽話,但受人認同還是對激勵人心很有幫助的~
 

讀書也好工作也罷,努力付出,總是會修得正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