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月一痛的折磨,女性同胞們真的不能再練忍功了
因為忍別人所不能忍並不能晉級我們的達摩指數
相反地,你會提早接近修羅……

今天看到的宏觀新聞整理出的新知,連忙找出原文來一探究竟:

台灣半數女性都有經痛困擾,榮總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長期忍受經痛會導致大腦有些區域萎縮,思考力退化,身體更不耐痛,長期下來影響腦功能,醫生呼籲生理痛的時候不要忍耐,應該就醫服用止痛藥

每個月一次的"大姨媽"來報到,小桃的臉痛到幾乎糾成一團,試著用暖暖包,熱敷安撫,沒效,喝上一大口熱水,也沒效,吃片甜滋滋的巧克力,似乎都愛莫能助,小桃情緒已經快要火山爆發,小心,這種經痛千萬別用忍功,榮總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長期放著經痛不理,可能影響你的腦部功能,經痛和腦部的關係,簡單說,月經的痛疼壓力會讓人腦部中側額葉萎縮,下視丘和中腦皮質卻變成厚厚一層,長期下來導致身體不耐痛,甚至思考力退步,也無法控制情緒,更容易暴躁,所以,一但遇上經痛,最好方法還是別逞強,找醫師檢查原因,或是服用止痛藥,暫緩疼痛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網)

 

另外附上網路轉寄信的抗痛良方
請各位在每月結束後吃一顆「紅棗蛋」
不是每天吃喔!只要結束吃一顆就好!
連續吃兩個月,也就是總共只要吃兩顆就好了!
如此一來就可以持續多年的好日子囉!
紅棗蛋作法如下:
【兩碗水】+【十幾顆紅棗】+【洗乾淨且敲破蛋殼的蛋一顆】
蛋只要敲到有裂痕就好,不要有勾流出來
紅棗和破蛋一起煮,煮到兩碗水變一碗水
享用蛋(請剝殼)、品嚐紅棗湯。


不過本著追根究柢的精神,我順手又查了這則網路轉寄信可信度多高,結果發現如下報導:

紅棗蛋治痛經?醫師看法保留

吃兩次紅棗煮蛋可以治痛經?台中榮總中醫內科醫師蔡真真指出,痛經原因很多,能夠如此簡單解決痛經,就不會有這麼多女性為痛經所苦(馬上又讓人希望落空Orz…)紅棗是固腸胃的溫和藥材,很多燥熱的藥加紅棗能使藥性平和;紅棗加蛋煮食,對月經量多、失血嚴重的女性,確有增加營養的效果,但對改善痛經,則持保留看法

痛經的原因很多,包括子宮內膜異位、子宮後傾、子宮肌瘤等等,還有功能性的問題,每個人都不同,要改善痛經得先找出原因,才能依狀況不同解決問題。

「網路版」紅棗煮蛋療法,讓中醫師也覺得神奇。
紅棗和雞蛋都是很普通的食材,紅棗功能不少,是平補藥材,可固腸胃,但由於棗皮較硬不易消化,且糖份含量高不宜多吃。雞蛋蛋白質含量高,兩者合煮,要補充營養不成問題,也有補氣血的效果,但絕不是大補,更別提紓緩痛經,而痰濕體質的人不宜吃太甜,因為吃多了,反而會生痰。 (摘錄自聯合新聞網)

反正紅棗跟蛋都很容易取得,就算試了無效,只要適量,兩者都是對女性很不錯的營養滋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