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實在是高潮迭起的一天。
原本想說今天日本放假,應該可以很專心地趕我的計畫案跟送審急件
結果昨天那個超級豬頭
不屑豬.gif 的日本窗口在下班後又發給我一封萬言書
針對我們放在中華電信MOD上播放並進行宣傳活動的我們這一家,一口氣丟了七個問題給我…

所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跟這家日本客戶的聯絡窗口,打他進公司開始就問題不斷
好歹我送審監修也做了四年,那傢伙從去年七月從中插手監修事宜後,就一直跟我不對盤

而且明明是新手,端的是一副凡事都要先知會他,解釋到他滿意點頭的嘴臉
我接洽的日本客戶中,愛雞蛋裡挑骨頭的也不是沒有,但往來四年後,漸漸也熟悉彼此的習性
彼此磨去銳角後溝通就比較順暢了。
而這一位豬頭先生(Mr. Moroan),他最令人無法忍受的一點就是很像露天或是YAHOO拍賣網上回答給自己負評者的賣家態度
遺詞用字都覺得客氣有禮,但又覺得字裡行間夾槍帶棍
你彷彿可以看到他端著一張皮笑肉不笑的嘴臉在跟你拉三扯四
每次發信都廢話滿紙,看似洋洋灑灑,其實都是被不必要的敬語佔去大半篇輻。
古人都告訴我們「過謙懷詐」了,太多謙遜用詞只令人覺得充滿虛偽
因為只有自以為君臨天下的人才會有「登高望遠」的距離去說啥仰之彌高望之彌深的鬼話。吐舌頭.gif

用那麼多敬語文飾他的行文,其實不過是他自以為優越的煙霧彈豬頭.gif

可恨的是,跟豬頭先生交頭至今,我總是吃鱉Orz.gif
尤其書展結束後,那傢伙擺明就是新人急於求表現
竟然趁我們都為書展忙得水深火熱時,抓包了我們未送審便先放行中華電信的網頁宣傳活動
Snap2.jpg
然後這一週我幾乎每天都為了同一件事在跟他們道歉,儘管我才是最大受害者@@
而且惡運就像滾雪球,一件接一件,這邊爆發後,同樣的情況在另外兩個作品也出現
我整個星期都在對那些飄揚梅子國旗Japanese Flag.gif
的人民賠罪認錯然後還要緊急搶救,真的覺得孬到極點。
結果,今天好不容易給我逮著了教訓那傢伙的機會 SM.gif

他的愛逞能求表現,這一次成了跘倒他自己的大石頭。
萬言書裡列的七宗大罪,最後一條根本就是他自己沒有確認清楚
我把之前與他們公司往來的MAIL紀錄原封不動附件給他
然後學他一向敬語用免錢的方式回答他:因為與貴社往來的信件經時較久,附上當時的記錄,敬請參考查閱。


我知道為這種事情開心就顯得我小鼻子小眼睛
但真的吃塹跌股久了,加上這一整個星期在那些倭族面前抬不起頭老大.gif
終於有機會報仇,怎不大快人心!啦啦啦.gif


晚上,我參加了進入公司第五年後第三回出席的尾牙

其實我很清楚自己向來沒有摸大獎的運氣
所以也沒有特別抱存期待
但今天實在連順次都在跟我唱反調
大概是我的意圖抽完獎就閃人太過明顯,主持人故意把我的名條留到最後沒人理我.gif
眼巴巴望著大家抱走牆上列出的所有獎項
(我們公司抽獎方式是先由老闆上台抽出第一個人名字,被抽到的人上台摸彩並且再抽出下一位上台的人名。)

而且今年很妙的是,輪到老闆抽獎時,他竟然摸走了特大獎,NT$25,000

身為大頭當然只有被拗的命,所以他很順民意地把大獎捐出,準備留到最後抽到名字的幸運者就可以得到。
(這就是為啥今年大家幾乎都從頭到尾全程參與的原因~
就醬.gif)

再說回我坎坷的抽獎之途,當台上抽出倒數第二位上台摸彩之人,而那又不是我名字之時
我一度真的懷疑我們的主持人是不是忘了把我名字放進去箱超級塞亞熊.gif
然後在倒數第二位人名公佈時,主持人終於拿出箱中最後一個名條,也就是
偶啦做得好.gif──
這時牆上看起來就是剩下NT$1000現金 & NT$5000禮券(好像是便利商店)
我挾著眾人的祝福跟鼓舞,像個準備上場打場勝戰的不可一世大將軍(頗有端木助出場之姿 XD)

無敵帥端木助.gif
主持人說剩下最後兩位還沒抽獎者,要在前述兩項品項中PK對戰
因為前一名被抽出的同事有優先權,我根本連探入那個命運黑箱的機會都沒有
等她抽完就決定了我的生死獎項。
再主持人公佈該同事抽到的是NT$1000現金時,我的主管大人比我還高興,發出了歡呼聲
台上也一片喧鬧鼓譟
我有點人來瘋加上HIGH過頭,豪氣地跟大家說,既然中了NT$5,000,
三杯罰酒我自己喝!
(主持人規定抽到五仟元以上大獎要罰酒三杯;女生大部份都會請人擋酒)
台下又是一片躁動,夾雜著掌聲及歡呼。
我高舉起自主持人手中接來的第一杯酒,還不忘先跟他們說我要先看到$$才喝

不過台上的人很鐵面無私地說要先罰酒才能領獎
於是我開始飲第一杯啤酒──
(心裡並且不斷OS:媽!我出運
了!CakeEmotion_0053262.gif這句話)
謝維鈴與幸運之神走平行雙向道二十多年的人生,終於在今晚被板直了──
喝到一半,主持人跟他的主管神色開始不對了
我聽到他們一直說啥:這下不好交待了,你看要怎麼收場!

接著主持人跑來擋住我即將乾盡的第一杯酒,一臉抱歉CakeEmotion_0086741.gif對不起,我弄錯了…

原來,他們把已送出的獎項弄錯,以為最後剩下的獎項還有NT$5000禮券,其實那個獎早就被抱走了!
CakeEmotion_0051637.gifCakeEmotion_0051830.gifCakeEmotion_0065193.gif
我頓時臉一陣青白,大獎落空難過,為徒然喝半杯酒不甘,為結果與預期的巨大落差而空虛
五味雜陳,百感交集,當中最惡狠狠啃咬我神經的,還是白HIGH過頭的窘!


在眾人面前出糗不算什麼,但在自己心中跌股出醜實在是只有冏到最高點
CakeEmotion_0080683.gif才能形容!
在大家面前發窘頂多跟著大家一笑而過,還落得自我解嘲,隨和好相處的美名
在自己心中踩空失足,一向得理不饒人的謝維鈴腦內OS就會開始對"我"冷嘲熱諷
然後最有苦難言的是,這時我雙子座加持的「辯才無礙」就失去作用

因為我總不能跟"自己"辯論爭理吧!
被自己的過早雀躍歡喜招呼了好大一巴掌
CakeEmotion_0080681.gif,那痛跟窘,不足為外人道,難以對他人訴
還有什麼情況比這更


主持人其實是個好好先生,我也不好太為難他
我只不過擎起他們剛拿來要我罰酒的啤酒罐,要他把還有近2/3的瓶內液體喝乾。

昂揚風光地上台,滿臉灰敗,像消氣退冰啤酒酸腐脫力地鎩羽而歸
當了兩年逃兵再度參加的公司尾牙,全程參與的戰果是全公司非新人獎中最最最最小獎──
NT$1000(而且還是禮券…)
謝維鈴選手
samurai300.png,從此決定自這個沒有我位置的抽獎擂台隱身遁跡──CakeEmotion_005221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