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為期六天的第十八屆台北國際書展終於結束了。pupanda (10)
輪流站了三天的每天八小時的苦難也讓我的腳痛得深刻體驗到美人魚走路時的感受……
儘管我很認命地三天都穿平底鞋,1/30號星期六因為連續站10個小時以上,下了公車,我已經沒力氣省錢,直接攔車花八十塊讓計程車送我回家。

其實這次不知算是幸還是不幸,我輪班三天,有兩天都有排到要跟日本客戶餐敘,所以我可以在當天的活動結束前就先行離開(不過晚飯一吃下來也是要折騰到九點過後才能回家,同樣不輕鬆@@)這樣一來就偷賺到兩個小時不用撐支自己全身重量在一個定點;唯獨星期六當天,將近12個小時站立又得搬東搬西爬上爬下,我回到家真有種恨不得地面都有像機場那種滑行輸送帶,因為每走一步我的腳就發出一聲悲慘的哀鳴!fightmon (62)



明明1/29號就是高中學測,為啥還有那麼多學生一波波湧進動漫館,大家是放棄做無謂掙扎還是成竹在胸?hw (2)
身為工作人員,活動期間,每早穿過重重排隊人群擠到自己公司攤位時,總忍不住想問他們到底都是從啥時就開始排隊?怎麼有辦法才早上九點多就把整個二館用人肉甜甜圈圍了2~3圈?!
這輩子從沒有瘋狂搶購過任何東西的我,實在難以理解那種在一個攤位買動漫週邊商品買到超過5000甚至10000的消費者,到底在把東西買回家後,有沒有把所有跟「後悔」相關的字眼都問候過一回…(我絕對不承認自己買歌仔戲DVD,同樣一部戲有多種版本是啥敗家行為 lw (160) )

 

不過,想來我們的員工旅遊向來都是靠一年兩次的書展及漫博收穫來決定行程豐富程度,對於這些肯花1個小時以上時間排隊,跟滿屋子同樣愛好動漫的人一起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廝殺推擠一時多刻seal666 (25) seal666 (20)  fightmon (122) 把所有想要的新品全部買到手的死忠fans,我還是要抱持感激,畢竟是因為他們的熱忱才能使動漫這方不同世俗的夢土得以滋長茁壯;就算景氣再怎麼低迷,還是可以有旺盛蓬勃的買氣。爸爸媽媽縮衣節食,苦心經營,孩子們拿花綠綠的鈔票向2D世界進貢。sana (226)(如果是我的小孩就把他擂系!face (45))

 

  

 扯了一堆政治不正確,被青春尾巴掃到不止南太平洋的碎念後,別說我窩裡反,領人薪水還頻頻給自己公司扯後腿,我其實也是心中有MUSE的,不然,又怎麼會連看新聞時都不忘關注著自家公司哩──
話說1/29號一早,我照慣例一邊用早餐一邊點選網路上的宏觀電視台收前一天發生的新聞,當我聽到書展相關新聞時,不自覺地便把視窗打開,想說好歹是讓我站得腳痛得要命的活動,至少書展新聞用的。結果,這一看,我發現了不少驚喜──face (50)

image MUSE員工之1

image MUSE員工之234
image MUSE
員工之5
(
這個就是我們部門負責顧的服務台;幸好當天不是我輪班,被拍到的是另一位同事~)

2分鐘左右的書展新聞,MUSE佔了一半以上,而且這可是宏觀英語新聞,所以這幾位木棉花同仁們都紅到海外去啦!lw (102)

 

聽很多日本客戶說,他們逛遍全動漫館,就屬我們公司買氣最旺,人潮一整天不曾中斷,所以各家新聞媒體都很喜歡跑到我們攤位前來 背景!lw (132)
最誇張的情況,要屬那個害白雪公主吃了沈睡不醒的同名日報的做法:竟然把知名日本漫畫家小花每碎(你以為有個就跟我們家有關是不是!lw (171) )來台,吸引萬名粉絲一爭作者真貌,這個完全與木棉花無關的標題打到以我們的攤位為背景的照片上,看著A圖,說B故事!


image 
水果日報記者天衣無縫,偷天換日,移花接木的本事真是令我佩服不已啊!受不鳥

而且那位記者大哥看來是跟我們家的工作人員有啥過節吧,為啥把我們在舞台上努力拍賣的阿明兄拍得像被人痛毆過的尊容CakeEmotion_0055935(雖然他的發言是很容易引發聽眾想揍他幾拳啦!w0296CakeEmotion_0074352  )

 

取笑完自家人後,來看看別的攤位的情況──

image Death Note的人,有99%L(我也不例外 XD)但是,X迪請來的這位L Cosplay仁兄也長得太忠厚老實了吧fightmon (135) ,一點都沒有L那種腦葉繁雜到會夾死蚊子的雰囲気……(你是牙痛嗎…)     

image

(L牙痛完換肚子痛了…拿泥 )

考慮到DN裡那個甜食不離手,喝咖啡要加方糖到溶點飽和的習性看來,這位cosplay仁兄倒是把L可能罹患的毛病(蛀牙+胃痛)詮釋得很出色啊!image

 

image
吐槽完別人家的Cosplay後,再來看大會特邀Special Guest,高齡74歲的恐怖漫畫大師,楳圖一雄。

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楳圖老師已經如此高齡啦!fm (35)

所以漂流教室其實書如其名,已經漂流了好幾個世代image 跟許多年齡跨距世紀版塊互相撞擊,拼出了一枚不朽的恐怖圖騰及鮮明的戰慄印記!

image

而且這位恐怖大師實在是很妙,為了跟fans拉近距離,炒熱現場氣氛的方式就是勁歌熱舞,雖然從影片上看起來與其說是熱舞不如說是脫拍的手舞足蹈,但看到這位走過3/4世紀的老北杯如此賣力的演出,我想現場的楳圖迷一定都high翻了吧!阿布舞

 

image

這個就是我們負責賣的福袋;每天都對著難以計數的消費者講述同樣內容:NT$500限量福袋,總值超過1200元,每款內容物都有11件以上,櫥場上展出的4件商品是福袋才有,會場絕對買不到,剩下7款以上同樣商品則是隨機放入…… 大喊


老闆會肯讓我們下次漫博用錄音的方式傳達給對福袋有興趣的消費者嗎~
(天音:就讓你的妄想跟著漂流教室漂流遠去吧CakeEmotion_0080683 )

 
最後,有一個怨念實在不吐不快。靠~~翻桌啦.-翻桌啦
同樣在1/29號當天,我遇到了3年來第一位ㄠ\客;這名看似40多歲的媽媽拿著一個自我們攤位的特賣通通NT$39花車搶購來的航海王彈力木夾,到服務台來告訴我那是瑕疵品。
因為我們有專門負責處理瑕疵的人員,但她剛好不在現場,我請那位媽媽先到中間收銀台(因為那位同事通常都站中間收銀)稍候,會有人為她處理。
結果,我才做了請她到移駕它處的手勢,她冷不防啐了一口,從鼻子裡哼了一口氣後,往上提後中氣十足地朝我大吼:「是找哪一個人你給我說清楚,不要又叫我跑來跑去的!」超級塞亞熊
我站了這麼久服務台,接觸過各形各色消費者:很愛擼贈品的問題一堆的錢包弄丟的晚來一天福袋售罄仍是很想要,苦苦哀求我們把展示用的樣品賣給他/她的……還有很好心的媽媽跟小妹妹,以為我是工讀生,一直問我站一整天會不會很辛苦,中午有沒有得吃飯。
基本上,我的服務台經驗可以算是與人互動正向能量的累積,但這一位咆哮山莊女主人真是嚇到我了,一舉震碎了我三年來紀錄 !
當下我雖然在心裡偷捏了她的小草人摔打了七七四十九下lw (57)sana (163)巴給你死,但礙於服務人員的專業態度,我只好強壓下怒意(一向只有我吼人,沒有在給人吼好玩的啦!)儘量維持平靜禮貌的口告訴她該名同事馬上就會替她處理(她邊走邊散發著熾烈的怒火,把恭立一旁的工讀書嚇得目瞪口呆,還跟我交會一記「蝦咪歹誌架泥嚴重?的表情)
好不容易請走了那尊剎神,聽說她對後來前去處理的同事又是一陣狂罵…
國家軍備不足的情況下,怎麼還有這麼豪邁地吞火藥跟射炸彈哩?


雖然賣服務台每天都數鈔票數到手痛,這幾天的經歷,真的讓我不禁再次感嘆,錢真的很難賺啊!

 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