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了藍拔巴的故事加上自己也被采和跪得倒栽葱的張果老決心幫助采和回宮與生母團圓。
采和DD聽到可以跟母親相認,高興地頻向老大哥跟老爸道謝,不過他的叩首言謝實在不是一般人吃得消的啊──沒法度.gif


來到宮中,張果老與現任國王就誰才是真命天子展開激烈舌戰;為了證明采和的身份,他提議讓自稱九嶽不移的現任國王受采和一拜,看他是否真能屹立不搖。
平民庶出的假國王當然受不起真命天子的驚天一跪,跌個超級大跟斗──


太后聽到藍采和來了,忘情地擁抱住自己失散多年的親生兒子。
感人的母子相會後,緊接著的是惱羞成怒的假國王為保權位展開的絕命追殺──被狗追.gif


所幸采和DD有老大哥相救,他巨大的白翼一揮,擊退了假國王派來的殺手。


王位坐久了就不可能退讓的假國王當然不會善罷甘休,派出追兵到藍家取采和DD的性命。
藍巴拔一見情勢不妙(他多年暗自盤算著讓采和回宮正了身自己也能提高身價,享享清福)丟下一句自己與藍采和恩斷義絕的話後就逃之夭夭了。
幸好采和DD唯一壓對寶的拜把兄弟再次現身搭救,用他擅長的張果老掙脫術以一搏眾。
然而,這一次饒是神通廣大的張果老也救不了命裡多劫多舛的采和了……斃了我吧.gif


拍到一張很妙的照片……哈.gif


張果老喚來判官要調閱生死簿,聞悉采和是空有皇帝格而無皇帝命的乞丐皇帝,所以才會註定難逃此劫數。
他問道唯有用自己修煉1300年的功力才能換回采和的性命,但若把功力輸給采和,他就會變成一名80多歲髮蒼目茫的佝僂老翁。所以他決定把心一橫,再找其它人來渡自己上蓬萊。
但想到與采和DD義結金蘭的過往,他終究不忍心……

勝在兄今天豔福不淺吶,牽了三個人的小手…
 


他把自己修煉1300年的功力轉為真氣輸入采和體內;藍采和再次從死域回到人間,眼前的張果老已經成為風中殘燭的老人……
所以當假國王再度帶領眾將官來追殺兩人時,張果老再也無力保護自己的小兄弟了……
明明是假的還很會嗆聲的國王(我懷疑他其實是二王的兒子,壞得如出一轍!踹人.gif )知道了張果老已變成普通老人,為報前仇,揚言要采和跟張果老為欺君而贖罪,但念及太后情面他願意格外開恩,只取一人性命。
藍采和死,或張果老亡。

想到自己已是日薄西山的老殘之人,張果老願代垂髫青稚的藍采和,他唯一的至交好友領罪──

刑場上,采和悲鳴哀絕,卻無力扭轉殘酷的命運。
時天空又飄落紛紛慘白雪絮,恰似無言地控訴這一場不人道的慘劇。
假國王不顧太后勸阻─以六月飛雪必有冤情之說─將張果老送上斷頭台,他更要采和當眾拾起筊芷斗,要驗收他是否有當乞丐的資格才能留他小命。


心如槁木死灰的采和已不在乎自己的身份或圍觀人的眼光,拾起筊芷斗,哀哀吟道以他與張果老友情譜成的乞丐調……25834177:紅塵傷 菩提香
確定再無人能動搖自己的地位的假國王,這才滿意離去。
望著失去生命的生死之交,采和對著不殺碑發出悲嚎──

故人已逝,不殺碑,留你何用?
語畢,他一頭撞上不語的石碑;六月飛雪,用它淒絕的舞姿警示著世人將來的悲劇,再一次地,因為利慾薰心的人性而溶盡……



血色天空,映托了這對生死之友忘年之交的輓歌。


六月雪溶盡後,大地重現溫情
這對生死不怔的至情至性金蘭之交,在蓬萊其他仙人的引導下
相偕歡登上蓬萊。

這一次,相握的兩隻手,再不用擔心被分開了……


                           FIN


                    
                          今天只算演了1/3場的孫版采和DD再次現身

全體謝幕

兩隻正太都好可愛啊~CakeEmotion_0053047.gif
依我看來,孫版的采和屬元氣正太系
雅升版的采和則屬萌系(有種雄雌莫辨的美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