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第一站是青瓦台


(相信我,當時我的筆電只能用拼音打,才會錯字百出的)

同美國白宮一般,此處為韓國首相的辦公之地,所以四面都有警察嚴守。

不過它並非城門深鎖,拒絕遊人造訪,所以為了緩和遊客因看似森嚴的警備產生隔閡及遲疑,李明博總統上任後還親自以電視螢幕向遊客推介此處為國際觀光景點,同時也逼迫鎮守樓台附近的警察同仁們換上輕便的直排輪裝束,使遊客看到警察會多份親切感。

看到守在附近公園的警察們都穿著緊身亮紅的運動服,我們馬上一窩蜂衝向前交涉與他們合照。

看來穿運動服跟輪鞋的警察應該都是初出茅廬的小伙子,每位看起來都十分年輕,一看到我們這一群觀光客,不消開口就了解我們意圖為何。

青瓦台名命由來就如他的磚瓦所示,由藏青色描摩而成其屋頂;隱匿於北嶽及仁旺兩大奇山之中,它顯得靜穆且低調,果然是適合國家元首於其間運籌帷握的絕佳地點吶!

路上每隔數步就可以看到或便衣或著制服的警察及警車,有一尊警察杯杯索性擺在馬路中間,監視著往來的車輛行人。

看到路邊停著霹靂拉風的警車,我跟采賢兒互相把風冒著被警哨ㄅㄧ的危險,硬是要湊上前去擺pose偷照~

 

 

遊完青瓦台,我們迎來訪踏韓以來第一場大雨;導遊告訴我們韓國雨量不多,每當下雨真是會讓路上行人欲斷魂!
怎那麼剛巧,我們才來五天就在第四天碰上傾盆大雨呢!

因為行程即將告終,這日導遊替我們安排的行程就是敗金之旅韓國正宗人蔘(補精、氣、神)美容彩妝店(補面子)高麗真珠草(顧肝。我看我們同車後排那些酒鬼該多買幾瓶) 紫水晶(對我而言猶如白色大象啊);來到韓國血拼,要你把面子裡子都顧到!
不過代價可是要丟大把大把『銀子』啊!

出發前就暗忖要替父母買人蔘補身體,到人蔘專賣店後,被高貴盒裝人蔘的標價嚇得目瞪口呆──美金775!(韓幣近90萬W!)簡直是天價!!

看著銀色標籤,想像著25張小朋友在向我揮手告別,我不禁躊躇起來。

買了這盒我下個月就完全透支啦!

但左思右想反覆思量後,孝心勝出,我還是掏出信用卡買下白金包裝頂級韓國人蔘粉。(導遊替我另外拗到兩盒人蔘精膠囊及一瓶人蔘面膜)

我很清楚六罐人蔘粉根本換不回父母逐漸流失的健康,但適當的食補總好過他們成天拿色彩繽紛的藥丸當糖吃似地短暫止疼抑痛。
且我向來相信人生種種境遇就由許多『一期一會』拼湊才會完整;如果當下不買那盒貴到令我心滴血的人蔘粉回家交給父母看到他們欣慰的神情,我事後一定會為了此事掛念難忘。

今日的錢財交換來日心靈平靜,我想還是值得的。

大不了還台灣再回歸自我約束(自虐)的苦行僧生活,反正我也省吃儉用慣了。

就是這盒貴死人不償命的人蔘粉註定了我接下來一個月的貧窮『貴』公主生活。

 

東西買完財去囊空後,肚子也空了,又到了午餐時間。

當天的午餐內容是石鍋拌飯&涮涮鍋;導遊跟我們說該店的小魚乾(魩仔魚)配上石鍋飯風味一絕,強力推薦我們一定要試試。

我除了小魚乾又加了一大匙辣醬,有種壯志已酬的感悟及氣魄。

 

 

用過午餐,下午第一站是可以攬觀韓國舊時上至達官顯貴下至市井小民生活百態的南山韓屋村。據說此地是韓劇古裝外景的固定拍攝景點。

親自造訪一看,果然風光瀲灩,景致明媚。蒼翠的松柏環抱外圍樓閣城廓,色彩斑斕的錦鯉嬉遊於清可見底的池中,交映成趣。

不過很可惜,前一刻還水光連天的好天氣俄而驟變,冷風橫雨倏臨,大雨兜頭灌下,我們只好挨到舊時屋舍的簷下避雨。

韓國的氣候溫差甚鉅,早上還算宜人的溫度,沾了水氣,立刻下降至料峭沁骨的泠冽。

雨下得太大,大家只好乖乖地避雨聽導遊話家常。

 

好不好容易雨勢稍緩,我們會合後連忙回到巴士上繼續上午未完的血拼行程。

(反正導遊就是算準了今天還把我們全部搾乾就是了!)

由於今天行程較鬆散,傍晚用完晚餐導遊也沒有另外安排活動,只告訴我們當晚歇腳的飯店有不錯的健身中心及SPA,且附近又有規模及價位比美台北東區的市集可以逛,所以讓我們及早回去可以利用這些周邊設備~

終於有天可以在八點前回飯店,我正好可以整理欠了好幾天的明信片債及現在正在寫的日記感想──



當晚的晚餐聽起來頗令人皺眉,竟然來到韓國安排我們吃中國菜!還說啥七菜一湯,哇咧!我們是出國又不是來辦桌的!

不過實際到餐館一看,裝潢倒是相當古典雅緻,看來不期待口味也飽了眼福吧。

這是當天晚餐菜色。其實口味還好,反正吃到這一天,我已經有點味覺疲勞了。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那盤炒高麗菜看似溫和善良、人畜無害,不料它內藏玄機,送入口中才發現它是辣的!這個可是在台灣嚐不到的!

 

用完餐後,采賢兒也不打算讓它多日勞苦功高的相機太過好命,因為今天沒啥操到,特地又拿出來眨幾下眼。

餐廳入口處有張古床,我們同寢異夢多日,終於有機會同床共衾了,哈哈~

 

 

這是當晚我們落腳的飯店。

這家貝拉吉歐在韓國也是五星級的飯店,房內佈置得十分典雅大方,比前兩晚待的飯店,它的氛圍很明顯溫暖柔和許多。

(前兩天待的飯店,沙發有種代遠年湮的滄桑…)

而且總算告別了「只羨鴛鴦不羨仙」的透明情趣浴室,這天我們可以放心地洗澡啦~

五星級飯店的房內附設的食物及用品果然也是五星級的價格吶!

(開落ㄎㄧˋ隔天付錢就眼冒N顆星了!)

 

連日大魚大肉,大家回台灣時除行李應該也會多帶一些意外『禮物』回國。

為了減輕罪惡感,我們很自動地去向健身房報到啦。(亡羊補牢)

飯店很貼心地提供輕便運動服讓健身者換上,在更衣室我看到多名全裸女子從我眼前晃過…因為另一頭就是SPA了!
看到那些一絲不掛的女體,她們一派從容自在,倒是我第一次看到陌生人在我面前不著一物,實在嚇得不輕啊!

40分鐘後自認從大吃的地獄獲得救贖的兩人開始觀察起周遭。

采賢發現竟然有高人在舉重台上表演倒金鉤,馬上想祭出相機留影。

不過問了管理員後他很酷地一口回絕了我們欲拍照的請求。

Me: Excuse me, can we take a few shots here?

Re: NO!!!

真是有夠直截了當的拒絕啊!

好!山不轉路轉,好死不死這傢伙被廣播召走,我跟采賢說自己負責把風,要她快些拍下倒立男奇景。

所以這幾張健身房內的照片可是我們雞鳴狗盜通力合作的產物,得之不易啊!

 

 

回房沖洗沐浴後我們便早早就寢,準備迎來明日韓國五日最終行程,然後就可以回家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