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是發薪日
星期二拿了薪水條,發現原先公司承諾給我的薪資欄並沒有出現變化──

雖然上個月比平常多了3仟多塊,但那是因為漫博當週我當了兩天全天的工讀小妹兼接待,所以才多出來應有的加班費!
昨天早上我便跟主管反應;當然我不是不清楚公司目前的情況,連櫃台總機都被撤掉,各部門頂上的日光燈也能拔的都被拔了,七月中旬,老闆大人令下,早早便發佈今年七月不調整薪酬的人事公告。
不過我算例外,因為公司在新年時承諾我七月調整薪資時會把我的案例特別處理。

我不是不能共體時艱,我要的只是『公平』二字。
從助理的身份做到專員的職務內容,而且我自認絕對不比其它人少做半分
憑什麼到現在我在職屆滿一年半了,還是領個小助理的窮酸薪水!
更別提腦殘星人資遺了我們部門一位人員,將她原本手頭的工作又落到剩下來的我跟另一位同事身上!
加班費取消,工作量爆增,薪資不變,我不吭聲就真的太好欺負了!

今年新年時,在爭取調薪同時,我赫然發現自己的職稱在接任監修業務近達八個月後仍是『版權助理』,當時便立刻表達自己的不滿,而腦殘星人竟然厚顏到拿出我的履歷對照另一位同事,說我不是本科系(日文),所以不認為本人有資格正名為『專員』。那時我已興了走人的念頭,想要離開這個火星人當道的腦殘星球,回到友善的地球去繼續進修。
但為了攢滿至少兩年的資歷,我硬是忍氣吞聲窩著當我拼命爭取才換得的『專員』。
新年的抗爭,我從『助理』升等為『專員』,但腦殘星人有言,薪資調整須待七月,與全公司上下一併處理。
誰讓我只是個小小不起眼的版權人員,沒有像業務般可以拿業績證明自己的辛勞;我心想,也罷,反正我只待兩年,七月就當給這公司最後的機會。

結果七月中旬一道人事公告,再度延遲了當屬我的權益。
虧得了我們部門主管懂得惜才,她私下告訴我一定會替我特別爭取,也多次與腦殘星人商討。
話說腦殘星人對我的工作能力當是無從挑剔的,就他們在ACG知識面對我的依賴程度,還有「我們這一家」這個長期品牌在手中,再如何腦殘也算得出來另找個新人補我的缺絕對不合算。
所以老闆也允諾會跟人事部經理商議,將我的案例特別處理。

不過看到星期二發下來薪水條,我再度對這間公司失望了──
聽業務爸爸說,腦殘星人除了各部門遇缺不補,還開始約談各部門主管,打算全面減薪……
公司財務狀況糟到什麼程度,我不是大頭無法深刻體會,但一切為節約成本而採取的合理手法我都可以接受,也非常願意配合;反正我本來就是綠色概念的擁護者。(垃圾分類嚴格執行、沒人在的地方便沒有亮光、中午熄燈、冷氣溫度維持在25度……)
但我不能接受公司對認真工作的員工無止盡的剝奪!
原本薪資就低,多虧了加班費,偶爾就算事情處理得較晚也能安慰自己會有所報償。如今工作量遽增,有急件時,責任感在身,我們仍是得當天趕完;這跟共產統治時的大鍋飯有啥分別?

我負責ADK本來就品項繁多,加上一年都會來幾次活動(而且還台灣跟香港都有),一忙起來我連中午都沒得休息,甚至想去洗手間也得用百米衝刺的速度!
再加上最近開始接手的大部份都是海外業務的小學館,我這一週每天都是密集地工作八小時,完全無間斷!
中午懶得吃飯,時間一到就是午睡養足精力下午再戰。
想起當初腦殘星人想駁回我的『正名』請願,舉證出我不如另一位同事的理由是『非本科系畢業』;真的很想請教他,若不是我有英文本科的背景,現在幾乎都是用英文溝通的小學館海外事務要由誰接手?

昨天與業務爸爸跟主管反應後,兩人都表示我非常有籌碼再與老闆談判;主管也說一定會再替我爭取。
其實我已經不太抱希望了,反正依公司目前的景況,就算有調還是無法達成我預期的數字。

年初時我還能以『垃圾筒哲學』來自我勉勵;就算我實際的薪酬沒有增加,比別人多做的部份都會變成自己的知識及實力根基,無須事事以『數字」自擾。
至今待在這個部門滿20個月以上,我想不出還有什麼能往那個『垃圾筒』塞,我已經快被怨念淹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