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日體驗了一日7000人次的漫博會場

都怪我利欲薰心,為了攢加班費,自告奮勇地選了週末兩天到現場幫忙
不過週六還算幸運,老闆派了個超級任務給我
要我一道出席至101與尖端跟『零之使魔』作者的餐會。
於是我週六便著輕裝使服到會場當了兩小時工讀生,接近中午十二點時便被派出場接待貴賓。
很辛苦地在洗手間更衣完畢,換裝後便隨著老闆一道前往那座望之彌高的大樓。
因為列席者全為初次見面之人,不似平常接待自己的日本客戶
而且尖端老闆自己便配有隨行口譯,整頓飯吃下來,我完全沒有開口的機會。
唯一讓大家注意到我的存在,就是在同行的行銷部經理講了影碟發行的幾個行話時
尖端方的口譯似乎有些為難,老闆示意要我幫忙翻譯,我才發揮了出席的功能。

結束午餐後,在前往吉野裕行的見面會舉行會場麗晶飯店的路上
老闆大人果然開始發難──
反正他就是覺得我不該有出席沒發言,像個吃飯組
然後又扯到我就是宅才會對自己沒有自信,無法立刻跟陌生人打成一片
我被唸著一邊覺得自己理虧,一邊聽到不公平的指責仍忍不住反駁
可不可以不要什麼都以『因為你是宅女,所以…』當發語詞?
經驗不足跟生性害羞與世人對『宅』的錯誤認知根本搭不上關係
再說我在動畫版權公司上班,對動畫知之甚詳明明就是『專業』,憑啥要被冠上『宅女』的污名?
他不滿意花了大錢讓我平白跟著用餐出席我可以理解,也願意檢討
就算我對接待客戶已有相當的經驗,這樣滿桌陌生人,且還是它社作東的場合
我還是首次經歷,表現不理想自己也很清楚 
但老闆的訓斥準頭令我無法接受。
一路上我便不太想與他搭話,只想快些抵達下一個現場,結束尷尬的對峙。

不過那天老闆似乎就是槓上我,批評完我的『宅』又開始對我被安排幫忙吉野裕行接待一事頗有微詞。
他問我讀賣電視應該是另一位同事負責,為何由我出席
我也是啞巴吃黃蓮,業務爸爸怎麼安排我就怎麼配合,怎麼這下又惹得您老大不高興啦?
抵到麗晶後,我跟業務爸爸抱怨託他的福,我被當成趁機摸魚的賴皮鬼!
業務爸爸很夠義氣地說吉野的接待會替我製造一點表現機會。
於是我便跟他和讀賣一起迎接一下飛機便進飯店房內整頓打理的吉野裕行。

當他走出電梯時,我真被那一撮的身影嚇到!
平常看一些聲優見面會,對他的瘦扁身材早有心理準備
加上三月的TAF之行,我也現場看過本尊
這一次湊近看,發現他真是小隻到飛天遁地!
我在女生當中已屬嬌小──157CM,44KG
當天足蹬6CM的高跟鞋加持後,吉野先生很明顯地比我還要嬌小!
看他乾扁的背影,我目測他大概秤不過50公斤
不論以男生或女生的角度來看,他真的是完全不合格吶!
不過,人小歸小,生得一張清秀俊逸的臉蛋還是很吃香
只要不照到他全身,還是可以騙騙小女生對他尖叫~

首先接受電視台採訪,因為該記者自己便會日文,我跟業務爸爸都派不上用場
但我仍是硬待在現場『欣賞』整個訪談過程。
吉野兄真不愧對筒子們給他封的美稱──吉美人(尤指個性而言),簡直是個搞笑活寶!
不論是接受記者採訪或接下來的與FANS同歡下午茶,現場都因他的逗趣發言而笑聲滿溢。
15分鐘的電視台訪問結束後,便是與5位預購結界師DVD而擁有參加此活動的抽獎資格,從而幸運得獎的FANS共進下午茶。

一眼望去,果然都是女性支持者吶!
不過乖乖坐在最後一個位置上的竟然是位男性FANS,真是令我頗驚訝──
一直以為只有女孩子才會參加這類活動呢!
其中有位女FANS竟然遠從香港而來,就為了參加這個活動
儘管我自己也是聲優迷,看到為了自己喜歡的聲優狂熱至此的為還是很難興起同理心。
而且這年頭似乎大家都有在偷偷學著日文,當天出席的五位FANS中竟然都會說日文!其中兩位已到可以會話的程度!
可見愛看動畫的人真的比較容易學日文啊!
想當初我也是憑著對DRAMA跟動畫還有小說的喜愛才快速累積不少單字量呢!
不過當中有位超熱情的吉野迷,憑著自己日文程度大大超越其他人,相當很不客氣地霸佔了大半地發言及回答時間
因為吉野怕大家害羞不好意思問他問題,便提議由他發問FANS回答
同樣可以達到交流跟彼此認識的目的。

而每當吉野話一問完,業務爸爸還來不及譯成中文,那位不客氣的吉野迷便搶著回答,而且一開口便滔滔不絕,完全顧不得我跟業務爸爸還得翻譯她的長篇大論!
我跟業務爸爸示意她的廢話(咳!)挑重點翻就好,不然就變成她的個人秀了
而這位小姐,後來更是自己爆料她也從事翻譯相關工作
再深入一談,原來她竟然就職於我們的對手公司──X英社!!
讀賣一行人臉色一變,擔心混進個SPY,而且她還很好心地用日文說明
我們完全沒得過濾這番言論!
吉野看著讀賣一行人拉下了臉,覺得氣氛有點怪,遂馬上開了個玩笑轉移話題
行銷部經理也衝過來臨危面授機宜,要我們注意不要再讓那個SPY開口……
總之下午茶會混入個身份尷尬的FAN真是一大敗筆,即使她的表現讓我跟業務爸爸都覺得她是正牌吉野迷,她是對手公司的社員的事實仍是留下了個大疙瘩,不是在我們心上,而是讀賣電視台!

因此,當晚招待吉野及讀賣一行人到國賓飯店用餐時,讀賣劈頭便訓了業務爸爸
挨斬的業務爸爸不方便翻譯對方對他的抱怨之詞
我的功用就來了──看到我也幫著翻譯經理們和讀賣的交談,老闆大人該是滿意了吧!
業務爸爸也真夠倒霉了,我自認週六不是我的好日子了,他似乎更不走運
事後才知道吉野的下午茶會原來由他掌控全局(本以為只負責翻譯),還要因沒有屢行自己的責任而挨轟。
早知道他負責主導,翻譯交給我不就兩全了!
雖然整個茶會翻譯根本英雄無用武之地~
不過當爸爸的人果然比較堅強,他說為了表示替自己的失職負責,請老闆扣他當的加班費(哈!你本來就沒有加班費了!)
虧得吉野也沒有不滿下午茶的一面倒狀況,讀賣一行才鬆口,要我們保證隔天的簽名會絕對要控制場面。
呼~

席間,與吉野對上眼時,他很客氣地說今天感謝我跟業務爸爸支撐場面,讓下午茶可以順利進行,還敬了我一杯酒~
這位聲優大哥的酒量似乎不是很好,又或許一整天折騰真把他累壞了
餐點才上一半,他便呈現入定狀態,而且只喝了幾杯啤酒便整臉發紅
所以我們原來安排的腳底按摩之行也因他的狀態而取消(耶~)
哈!事後回想,這真是個有趣奇妙又難得的經驗吶!
儘管我不是吉野飯,見識到他炒熱氣氛的搞笑一面,還是很難不喜歡他的個性吶!

週六只顧了兩小時攤位便出場接待,週日才正式迎戰
光一天就把我累慘了
站八小時對我而言不是啥苦差事,最受不了的是那可怕的氣味──
揉合汗水、雨水、食物,百味交摻,進入自己的嗅覺,簡直令人作噁!
平常打死我都不會到這種人擠人的地方,就因為老闆有令,不得不從啊!
在這間公司的經歷,真箇是快樂與痛苦並行吶!十成十的極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