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回來了
一星期日本出差之旅
待到最後一晚,突地興起強烈的鄉愁
打包整裝後,蜷縮於溫暖乾淨的旅館被衾
無由地感到悲傷
 
21號時,因為當天日本放假
我們三人安排了一天搜尋相關產品的採購行程
既然要買動漫相關產品,首推動漫迷聖地──秋葉原!
延途我們踅到上野公園,欲備一窺櫻花丰采
不料去的不是時候,櫻花梢頭粉嫩初探,姍姍未吐芬芳
日本兩大美景,粉櫻及白雪,可惜初履斯土,我二者皆無緣覽賞
聖嬰現象讓我錯過徜徉在一片白雪靄靄
欲寒未雪的氣候又讓我趕不上櫻花的漫天飄零
雖然有些惋惜,又讓我鬆了口氣
雪的美麗令我嚮往,天寒地凍則令我退卻
櫻的嫵媚令我傾心,稍縱即逝的美總令我唏噓
而出差,是不適合充臆這樣感傷情懷的
 
兵荒馬亂地過了幾天,最初兩天我們處處拜訪客戶
一面討論業務,一面交流新番資訊
去到日本,主客角色異位,嚐了幾道日式料理後
我的朵頤跟食指還是沒啥動靜
看來我的『味覚音痴』已無爭議餘地。
 
乾燥的日本氣候令我皮膚狀況十分『吃緊』(字面上的意思!)
每天都拼命敷臉,以對抗乾裂,一天更要補上數十次的唇膏
靜電讓我的頭髮不斷處於『羽毛剪』狀態
在台灣時我就從來不用梳子了,在日本時,更是不敢再拿東西磨擦
同時乾冷的天氣也影響到我的鼻子,讓我每天都損失不少本來就不多的血
每擤一次鼻子就噴出微量的血,真是今人吃不消吶!
 
既然來到東京,大部份的客戶看到我都提議可以一遊Disney Land
不過把『年輕女孩都會很喜歡……』的公式套到我身上從不曾奏效
我對遊樂園向來不感興趣,不明白為啥要花錢買罪受
(當然,這對大部份的人而言是一種刺激及娛樂~)
而可愛的小飾品對我就更無吸引力了
比起華而不實的東西,我更偏好有實用價值高,設計精簡的物品
這就是為啥就算去了上野動物園,我也一點都不想靠近那些『可愛的』動物!
也許這就是我矛盾的地方吧!
大部份時候我都是實際且世故的,在某些時候卻又莫名地容易感傷……
 
22及23兩天,我們到了TAF會場(Tokyo Animation Fair)
前兩天僅對同業人士開放,所以還可以十分從容地拍照及挨攤地去會晤客戶
最後一天我們回程之日,碰巧去年我們公司最鉅作品『結界師』有聲優live活動
我們硬是擠出時間再到會場一趟
可惜聲優見面會禁止攝影拍照,可以現場一睹聲優表演不失是個難忘的經驗
(吉野裕行應可稱得上俊秀,但他的聲音完全不在我喜歡的range中!)
目前我們也在敲定六月舉辦的『結界師』記者會,屆時打算邀請兩位主役來台
不過在台灣大概無法達到在日本的精采程度
因為『生アフレコ』及小短劇都很難安排口譯吶!
 
結束最後一天行程後,我們便匆匆趕到機場
日本跟台灣的天氣都是烏雲滿佈,俄而大雨兜頭而下
快降落在機場前還遇上幾次亂流,對於第一次出國的我,真是太驚險的體驗了!
 
幸好今天還可以休息一天
日本跟台灣雖然只有一小時的時差,我離開辦公室,卻有五天的工作gap
明天又有一場硬仗得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