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跟我的部落格一樣,被放生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有鑑於我從去年夏天至今不斷地為自己添衣加裳,明明整理衣櫃時一直哀嚎,還是無法遏制我想要買衣服的欲望
莊子說嗜欲深者天機淺,我的買欲大概是壓力造成的吧…144540112_x(很會找藉口)
話說回來,造型看的是整體,頭髮如果太滄桑,我穿得再如何青春粉嫰也沒啥說服力
所以我把這個四連休(自己請了星期五)訂為週休四日偷偷變美小心機,昨天跑去做臉(鑽石微雕把我的角質去得相當乾淨,回家洗臉時摸自己的臉有夠咕溜的!138427127_l)
今天就是要整頓我那失修很久的頭髮了

這次我特別做了功課,查過網路上累積好評無數的公館Amour似乎是東區頗具知名價格又很親民的美髮院
而且我還點名了傳說中的GARY替我設計髮型(他唯一的缺點就是為啥要叫GARY,害我那時在預約時吐出這個名字還有點卡卡的…我們的部門主管也是沒有中文名大家都叫GARY的傢伙…lw (8))
不過這位GARY果然不負網路盛名,他對我的頭髮的點評還有那信手拈來的專業技術真的令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髮質。
首先針對我的瀏海,他不像過去所有幫我做造型的設計師,一味地就是嫌我髮量少(好像頭髮少是一件多麼給人製造麻煩的罪過hw (18))要不就是說我頭髮太細軟(奇怪頭髮細軟啥時變缺點啦?這種觸感可是有些粗硬髮質的人再怎麼護髮也不可能鐵杵磨成繡花針的哩!)所以之前做造型要解決我的頭皮太熱情動不動就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的情況,都是用燙髮根或是藏玉米鬚在頭髮之間的方式。

其實我一直覺得髮根燙頗有自欺欺人的意味…尤其上回的玉米鬚真的對我的頭髮傷害頗大,每次摸到那一綹頭髮都覺得很心煩,好像在摸廉價的假髮…這回GARY看了我整體髮流跟瀏海的髮漩,他竟然推翻了過去N位美髮造型師對我髮量的評論,他說我的髮量其實是足夠的,只是細軟所以看起來不會有厚實的感覺(同樣用細軟形容我的頭髮,這個句子就溫和多了,沒有攻擊力)
然後稍微調整我的瀏海長度跟走向後,他說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連我自己在家也可以調整。我很努力地記下他頻頻交待的重點,就是要在吹頭髮時先把瀏海做誇張的分區,打亂我本來很容易自己打開的髮漩,然後等頭髮乾了再慢慢調回正常的分邊。在他的巧手之下,我那太過外向的頭皮終於收斂許多,從正面完全看不到本來近似光禿(泣)的表面。

解決完瀏海的問題,接下來才是本日重點──要如何讓我的頭髮看起來更具青春朝氣而不是暮氣?
我本來想剪個綾波零的短髮順便把年齡給減掉,但GARY大師(已經自動變大師了fightmon (41))說我那綹上回被閃電打到──是被玉米鬚燙的頭髮會破壞剪髮的成果,目前的長度就算剪了短髮它會剛好停駐在那撮壞掉的頭髮上緣,看起來線條就不會完美了(從這番言論可以感覺得出來他應該是完美主義者,做造型像在完成一件藝術品~)很好,我喜歡這種偏執,只要他可以讓我變美,哈哈!fightmon (140)
然後他也不建議我燙頭髮,因為我目前的長度燙捲會顯成熟,若要浪漫波浪微捲依照我的髮質大概不出一個月就會失去捲度,所以他建議我如果要改變整體造型,要從顏色下手,也就是染髮啦!這…比起剪短髮更令我猶豫,我從來沒有染過髮,也從來沒有想要染髮,因為我不想老了要洗腎…而且為啥要染髮,我是東方人有一頭淺咖啡的頭髮還不夠嗎?為啥明明是東方人卻要追求西方人的髮色 bla bla bla我心中的假道學在叫囂著。他看出我的猶豫,開始用他的專業分析來解開我的心結(這也算是我的偏執吧~)

有趣的是,他說我頭髮屬於冷色調,雖然是淺咖啡色透過光照會折射出灰冷的顏色(我一直只以為自己髮色比一般人淡,還不知道有冷色調這回事?)再加上我的膚色略偏蒼白(他又說了一個平常我聽了很刺耳但出自他口沒啥攻擊力的形容詞)頭髮冷色再加膚色的冷色,整個人就比較沒有精神。聽了我真的是恍然大悟,從來沒有想到髮色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色哩!(主要也是因為染髮從來不是我考慮的選項)
聽他分析得如此頭頭是道而且他也的確靠吹風機跟一把剪刀就解決了我的人生迄今遇過的設計師無法解決的瀏海問題,我決定就試吧,反正凡事總要親自體驗才知道結果如何嘛!
因為我是個冷人,所以他幫我挑了個暖色為基底又不會太高調的顏色(我說不出是哪個pantone色號啦,但基本上還是咖啡就是多帶了紅色)

在染髮的過程,由於一切都是初體驗,當助理小姐把染劑掠過我的頭皮時我全身開始發麻,背弓起像隻受驚的貓。染髮劑(丫摩尼亞?)可以這樣直接接觸頭皮嗎?? 我會不會變禿頭?我的腎壓力好大…fightmon (58)整個一直胡思亂想音無可憐模式全開。助理小姐看我緊張兮兮地一直安慰我他們的染劑有通過檢驗,而且店裡每個人都把染髮當吃飯喝水一樣自然也還是活得好好的,要我不要太擔心,待會會幫我徹底清洗頭皮。(她大概第一次遇到這麼神經質的客人吧)然後GARY跑過來看我的顯色時我又不放心問了一次同樣的問題。他很認真檢查我的頭髮跟染劑的親密接觸,很鎮定地說這完全符合安全距離,若是歐美的染髮會整片把頭皮像抹鮮奶油一樣包覆…同時也關心一下我是不是會刺痛。其實我沒啥不舒服的感覺,一切都是心理作用吧。
經過一個半小時後,洗完染劑加護髮再由GARY幫我吹整好頭髮後,看到鏡中的自己我真是覺得眼睛一亮!
我一直以為只有金髮會讓膚色更顯白,沒想到挑對適合自己的色調才更是讓襯托膚色的重點!
頂著這頭新髮型,我覺得自己變亮了,不再是灰撲撲的一抹冷色調,真的要感謝GARY大師的巧手啊~
經過這回變髮,我以後會改掉從來不找固定設計師的習慣…不過GARY如果可以換個名字我在預約時可以順一點fightmon (24)…哈哈哈

 

我不是那種上美容院還是做醫美還會要自拍的部落客
所以只有最後成果的照片,回家攬鏡自照,愛怎拍就怎拍比較自在。

DSC_2368_副本DSC_2372_副本

額頭中間那顆痘子真的很頑強,用粉都蓋不住Orz
長那個位置倒像顆朱砂痣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