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轉寄的文章

自己也是一個常被冠上才女、有書卷味、有氣質(真敢講)的文青

當然要來檢視一下我倒底是真還是假的──

 

外表篇

1.必備黑框眼鏡(雖然我們看起來都覺得是一樣的,但又喜歡強調自己戴的是哪副名牌)

我只有紫框眼鏡。

 

2.喜歡素T搭配針織衫(號稱喜歡簡單的搭配,不過如果是沒人認得出來的牌子是鐵定NG的唷^_<)

我那擠爆很久的衣櫃裡好像找不到一件名牌(專櫃不算吧?)

 

3.衣櫃裡一定要有窄褲(搭配的鞋子不外乎牛津或all star)

窄褲有牛津鞋有,但我沒有all star

可是我覺得窄管跟牛津鞋都是不退流行的單品,硬跟文青扯上邊也太偏頗了吧?

 

4.不分男女,剪過至少一次妹妹頭瀏海+超級圓的短髮(我只是不想以馬____頭來稱呼那種髮型)

哪來的勇氣啊!

 

5.通常都是瘦子

身為一個繆思子民,肥胖是可恥的。薄一點的身材站在風前吟詩比較有仙風道骨的感覺。

 

 

思想、喜好篇

6.喜歡的作家通常都是村上春樹,道行比較高的會說芥川龍之介

(對每本書的書名可能如數家珍,卻無法深入討論,原因是什麼我就不便多說了)

後現代主義的作家硬要說我其實只比較喜歡吉本芭娜娜吔。(因為banana很好吃啊~)

 

7.喜歡的書店通常都是誠品(可以看書可以聽音樂還可以打咖,多有sense)

我愛誠品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看白書也可以很理直氣壯地優雅~

 

8.宣稱熱愛歐洲電影超過好萊塢巨資大片(不過問他們有什麼推薦的,講來講去也只講得出偶然與巧合之類的)

大學時代加入影欣社時每週都是看非主流的德、法電影,還有選修視覺藝術蓋論時也啃了幾部

其實,如果你得寫報告時不論非主流片國片還是好萊塢商業爽片都可以擠出很有哲理的感想的~

 

9.喜愛的女歌手中,一定有張懸、陳綺貞、田馥甄其中一個以上

我只認識陳綺貞。

 

10.認為"聽獨立樂團=有音樂品味",受不了羅志祥、蔡依林等歌手

聽流行樂無所謂品味與否,要品味起碼要聽作古100年以上的人的音樂才算入門吧。

 

11.文具一定要是MUJI或是誠品買的(但你講MOLESKINE,他不一定聽得懂)

我的文具都是公司發的吔…

 

12.一樣是廉價勞力,打工首選是星巴克,但無法接受在麥當勞打工

唯一打過的工是家教跟英文老師。

 

行為舉止篇

13.不承認自己有菸癮,只說抽菸的時候可以讓自己冷靜思考

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讓我接受抽菸這個行為。

 

14.一定會有一台很貴的單眼,但不知道為什麼照片怎麼拍都是lomo風的靜物

(例:咖啡廳的桌上,一本翻開的設計雜誌、一杯咖啡)

我都用手機拍照,也很少用lomo特效處理照片吔(柔焦美肌不是比較重要嗎?)

 

15.下午去咖啡廳,晚上去lounge bar

要喝咖啡為啥不自己泡,文青是錢都賺得比別人多嗎? 

 

16.喜歡逛創意市集,然後一定一定要把戰利品po出來

我會逛創意市集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工作。

會拍照是為了交差。

 

17.講到社運就熱血沸騰,事後問到場響應了沒,會說當天身體不舒服或突然有事

這輩子沒有熱血沸騰過所以看不懂這一條。

 

18.在別人稱讚"你根本是個文青"的時候,反應很謙虛(但其實大家都看得出來心裡很高興...)

沒有人說過「你根本是個文青」這句話,大家直接叫我大師 哈哈哈~

 

 

文字表達篇(facebook、網誌)

19.facebook裡充滿了只有自己看得懂的風花雪月(也稱無病呻吟)

發的動態有人回應應該就不是只有自己看得懂了吧?

 

20.熱愛毫無章法的斷句,不過怎麼斷都只有逗號(例:今天走在繁華的街頭,寂寞,卻,包圍了我。)

哈哈哈哈~這作者好逗~

不過我覺得這位作者一直用錯的引號(中文只有「」或『』,沒有 )嘲弄假文青更逗哩!

 

21.網誌中常出現的幾個字眼:青春、哀傷、憂愁、寂寞、孤獨、泛黃、夢想、夜晚、愛

(例1:這個寂靜的夜晚,我,一個人,享受著孤獨)

(例2:偶然翻到一張泛黃的照片,上面滿載著回不去的,青春)

這不是文青,根本是憂鬱徵兆了吧!

 

22.喜歡把日常瑣事寫得文謅謅(例:真的沒錢了,也要寫成"我知道你一直全心全意為我付出,敬,我的錢包")

我不會把瑣事寫得很文謅謅,一針見血諧而不謔才是我的重點!

 

23.一杯冒著香濃熱氣的咖啡,一個心靈富足的人,擁有一個完美的寧靜午後,這時候,我覺得我擁有了全世界。

(看不懂這是他們的打卡、動態公式嗎?)

其實19-23指控的不都是同一件事嗎?

 

24.去華山或live house怎麼可以不打卡

去哪裡都打卡是現在3C族的特色,跟文不文青不青無關吧~

 

25.偶爾會上傳一張照片,主題是自己的書桌或書櫃(當然會擺滿滿看起來很高深的書)

馬上檢查我的臉書相簿──好像都是自拍照。所以比起繆思女神我更自戀就是了~

 

26.看一本商周,也可以發一篇五百字的動態,用多愁善感的口氣問"這世界怎麼了"

哈哈哈哈哈~

500字臉書動態不會破表嗎?要當個文青好累啊~

 

27.常把過往的感情寫得纏綿悱惻、轟轟烈烈、刻骨銘心(但有可能只是小小的曖昧,也可能只是剛好突然想到)

這是在說言情小說作家吧?

 

28.工作、未來這種問題對他們來說太庸俗了,人生最大的煩惱就是如何愛人與被愛

我每天在煩的都是工作工作跟工作。

 

29.常會把自己靈機一動的想法認定成大家都要奉為圭臬的人生哲理(例:你難道不覺得,人生,就是注定一輩子要和慾望搏鬥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覺得好像九把刀的口吻…

 

人生目標(總結)

30.畢生都在追求成為一個有品味有質感的人

這個標點符號的使用真的很有問題…

不過我覺得成為一個有品味有質感的人,與其那麼累去滿足上述所有條件當個文青,不如把買名牌跟貴死人的文具和單眼相機的錢拿去整形嫁有錢人比較快。

被人前呼後擁出入都有豪華房車代步的人至少「氣味」也比騎機車在馬路上衝鋒陷陣的人好聞啊~

 

檢查完這三十項,我的假文青自我檢測結果是──

三十條罪名羅列,不死,也,打趴,半打。

我符合的只有三項,那這樣我究竟是不夠假,還是不夠文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