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洗手間,聽到有人突然喊出聲:你是某某某嗎
想說她大概自以為有可以聽聲辨位的忍者神功,聽到別人的腳步聲(還是上廁所的聲音?)就知道來者何人
但都沒有人回答她,我還在心裡偷取笑這人出糗了
沒想到接下來她就開始好像你來我往地對話進行
原來,該女性同胞在如廁時還非常爭取時間地用電話聊天…
我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在廁所講手機?
如果是小解也就算了,若是驚天動地的大解,那個BGM被電話另一頭的人聽到了不會揪拍勢嗎?
有一次我就聽到隔壁間出現嗶嗶叭叭明顯是在施肥的聲音時,她的手機鈴聲響了,該女士非常鎮定(好像我有看到似的XD)立馬接起手機然後就很泰然自若地跟對方聊起來…
這種境界,真的是吾輩永難企及的啊!

這是發生在早上的事,我的os好像有點某哩冒
不過當天後來發生的事就讓我覺得這內心小吐槽根本是人畜無害
中午我跟同事出去用餐
回來時兩人聊得太忘我,沒發現時間早超過午休
竟好死不死在樓下等電梯時就遇上了老闆大人
他問我們怎麼只有兩個人去吃飯,部門其它人哩(老闆大人似乎沒發現我們晚回公司這件事 好里加在)
一向是快問快答的我就脫口說:「我跟這個同事感情比較好,另外兩人是另一門派。」
自以為幽默地畫下這個對話的句點,結果老闆接的話令我有點傻眼:「你們兩人年紀不是差不小嗎?」
哇哩咧!這讓我想起上次日本客人來,我好心想說這客戶至少是我剛進公司第一個接待的人,難得隔了多年又接了他們家的作品,所以久未出席餐敘我也答應了同行。
結果那天那客戶也是聊到辦公室同事相處,突然也蹦出一句:「グロリアはわりとお姉さんでしょう?」意思就是我比同席另兩名同事都年長。

雖然他說的是事實沒錯啦,畢竟我很倒楣剛進公司就認識這個客戶,如果七個年頭晃過去了(汗),我那兩名同事又是甫畢業的大學生,
除非我當初進公司是高中生謊報年齡,不然同樣是大學畢業進公司過了七年也的確該跟後進同事有相當的年齡差距。
事實是這樣沒錯,但是,這年頭不管台灣大叔還是日本大叔都可以這樣自然直接地挑明人家年紀的嗎?
不會太某哩冒了嗎?
人家歐美不是都有把女性年齡跟身高體重三圍等數字列為跟國家機密同級別的緎口不可提及項目嗎?
莫非我們東方國家不興這套,把人家年齡拿出來公開討論稱論兩才表示相談甚歡嗎?

不過,會被這樣拿年齡當話題開玩笑最主要也是我真的在這公司待太久了,簡直就是與時俱進,我的青春有七年都貢獻給MUSE吔!
所以要常保青春不被人家說是"姐"字輩的撇步就是不要在同一間公司待太久,不要跟同一個客戶打交道太久(或是乾脆都不要見面)不要太敦親睦鄰讓人家覺得很好開玩笑…
(筆記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