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不要再進擊的了──

 

 

 

 


從四月進擊的巨人開播以來,在辦公室熱烈的討論跟同事間互傳破梗的埋梗的劇透的網路圖轟炸下
我看了第一話動畫就決定先把它冰封雪藏,原因除了不想要被制約每週一直期待新話數
另一個原因是被大家的熱烈討論推崇跟「進擊的XX」的濫用弄得精神疲勞,對巨人有點無感了…
 

為啥每次有什麼話題大家都得一炒再炒,而最應該妙語如珠筆下生花的媒體新聞也是把這些流行現象產生的文字一再濫用?

廣告文案用進擊的,運動報導用進擊的,新聞標題也用進擊的
到底進擊到後來會變什麼?
還是大家腦袋都進水了?
為何只能一再重複COPY同樣詞語?

不斷濫用同樣詞彙的我們,不正像高築城牆把巨人阻擋於另一方的人類,堆出這些同樣的文字方塊,以為就有無堅可摧力量,便可高枕無憂不思創新。
重複的文字方塊堆得越高,我們離知識巨人就越遙遠,何時才能再像牛頓一樣,站在巨人肩上遠眺世界,極覽天下?
進擊的XX,00哥,某某姐,還有隨便一個女星(甚至是素人)都可冠上女神稱號

我們的文字越來越貧乏,世界倒是越來越豐富親切吶──三步一哥四步一姐,往上看還有幾可遮天的女神,何時我們的文字創造力,才能真正進擊?

我期待推倒盲目城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