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偽文青
我每天騎車上下班20分鐘的車距
很遺憾不是在用微傾45角的唯美角度看百花千草(只有衝鋒陷陣)
或是用迷濛氤氳的視線看風花雪月(只有廢氣烏煙)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想著,為啥有些店家可以在這個大家都說微利、不景氣
18k,22k的景氣下還屹立不搖?
會讓我這麼不解,想當然爾這些店家都不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的景況
而是我經過100次,它就100次門可羅雀,門前可以跑馬的空虛

第一個店,叫做施房茶
它位於我每天下班要從新莊鑽到貴子路回家的路口
因為我幾乎每天都得被那一個紅綠燈綁架近2分鐘
所以等待無聊的時間就是看對面那間燈火通明窗明几淨服務人員像港式飲茶還穿制服的手搖杯飲料專賣店

 photo IMG_5249_zpsb17468fc.jpg
從他去年開業以來,我每天騎車經過,從來沒有看到該店家有出現店員以外的人
可是該店家竟然很大氣地除了一個販賣店鋪,還緊鄰在旁開了一間「貴客外帶等候區」
百分之百的時間,我都是看到左邊的店裡的店員走到右邊的貴客等候室去聊天…
於是我從看好戲覺得開在那種地方的店一定是地下錢莊的心態
到後來不得不很認真地懷疑施老闆一定是有錢到家裡後院就有一座白銀還是黃金山
不然怎麼能夠這麼闊氣地開一個店家+一個等候室賣超高單價的手搖杯飲料給從沒有出現過的客人(至少我每天下班經過時是從沒看過有客人)

而且到底雪珠奶烏是啥東東啊?
這是另類的譁眾聚寵嗎?
我孤狗過好像為數不多曾到該店消費過的人都是衝著看其名不知其物的「雪珠奶烏」而去(還有永遠在限時特價的旗幟)
然後喝過的人一致的評價就是貴很貴非常貴
一杯跟五十嵐小杯飲料一樣高一樣胖的奶茶,要價新台幣NTD$85
這金額在我大學打工住校的學生時代,可是能吃一個星期的!
所以我自己很沒禮貌地偷把它奶茶暱稱改為「魔人普烏」
價格真的很魔人…
Ps. 很負責任地說明一下,雪珠奶烏就是白色珍珠的烏龍奶茶
至於為啥珍珠變白色就要貴2倍,據說施老闆家的茶葉是高奶烏龍茶啦~

另一種店──它已成一個聚落,族繁不及備載
我就以種類來分,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叫做傢俱行
我回家的那一路大概有10間以上的傢俱行,每一間都是佔地百坪以上
與其比鄰而居互搶生意,為啥這些老闆不合開一間shopping mall把什麼Zara, Uniqlo, 還是costco也好都塞進去那誇張的坪數
應該非常有助於再幫新莊的房價再飆高峰!
我應該沒有看錯,它是傢俱行而不是五金行
那到底新莊有多少人每天會想到就會去傢俱行逛幾圈
外縣市的人應該自己就有很多IKEA可以逛到腿軟,不需要大老遠跑來五股工業區採購傢俱
所以我真的不解,比小學時令我痛苦萬分的表面積更不解
為啥傢俱行可以鋪天蓋地般地長滿整條我騎回五股工業區的路??
每次應酬從台北坐計程車回來不會報路有80%以上原因都是因為沿路都是傢俱行,害我辨識無力!(自己路痴硬要牽拖 XD)

再來一種店,跟上述的店家也很相似
就是同樣坪數誇張到讓人覺得他們是不是核四廢棄物掩埋指定地
以冒香菇頻率滿佈新莊的寵物店及水族館
這種店至少我偶爾經過向內瞄會看到零星幾個人在裡面走動
不過還是很不解為啥賣個魚跟阿貓阿狗用的東西要開到上百坪
魚會開轎車嗎?還是貓會潛水?那麼大的坪數到底一天有幾千名顧客在裡面走動啊?????

最後就是一些號稱24小時營業的眼鏡行
基本上我的可疑的店=地下錢莊的武斷推測法就是從24HR的眼鏡行而來的
到底是誰半夜睡不著會突然想去配眼鏡?(泡夜店的人跳舞跳太HIGH把瞳孔放大片跳飛了嗎?)
還是有誰在家上網突然隱形眼鏡乾掉非得換一副不然眼珠會爆掉
然後剛好眼鏡又被家裡的貓給踩破了??
我不解的是,眼鏡行實在很難跟絕命終結站裡的絕體絕命場景聯想在一起
為啥需要開到24小時??
(而且可惡的是上次我急需隱形眼鏡時24小時營業的店又沒給我開!)

所以後來友人跟我說24HR的眼鏡行,泰半都是地下錢莊後
我從此對看起來很壯觀可是裡面都沒人還開到很晚又不會倒店的店家有了獨特的理解法──你們其實是做黑的要不就是地下錢莊吧!

清明連假在即,我總算把這些長久以來想吐槽的想法整理成篇
茲此紀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