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被主管陷害接手的ACG動漫產業無人不知人無不曉大色魔事件又有後續發展了!
今天接到一個男性日本人打來要找G先生,我跟他說G老大還在出差
一般人聽到「出差」大概就會說改天再打還是用mail聯絡
不過這位先生繼續追問我G老大去哪出差,要啥時回來可否給他手機號碼方便聯絡
我問他是哪位,聽到他報上名後我結結實實地嚇了一跳──YTV的江波戶
大色魔de su 大色魔滴架 this is 大色魔
胎擱色狼丟系伊!!


我腦袋立刻開始閃過各種語言版本的這傢伙是大色魔…
然後還一心多用地繼續電話應對,掛完電話後,我忍不住跟同事們說大色魔來電的消息
我們那不懂日文的總經理特助一聽到「江波戶」這三個字也忍不住發言──
離開了前一間公司,他正式在YTV登場了

本來只有mail跟耳聞,現在聽到聲音,特別有真實感吶!

老實說,若沒有G先生之前的大色魔灌頂之說
我跟這人的對話沒特別覺得不妥,他還挺有禮貌的
只是就好像有啥十萬火急的事非得立刻找到G先生,一直追問我G的行蹤
但被G跟諸位業界先進臨危授命後,我一聽到來人報上自己是傳說中的A巴豆(江波戶,很像台語"肚子餓"的發音)就開始一直腦內補完幫他每句話前都加上「大色狼說」…
(其實這樣挺沒禮貌的厚~~~)

掛完電話沒多久
A巴豆先生了封信給G老大,看來是我剛才給他的手機號碼他也找不到人(某G已經在回台灣的飛機上了)
所以我很好心地回信給他(畢竟是我接下來的客戶,而且也算是我讓他撲了空)
=====================================
江波戸様
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Museのグロリアです。
Garyは今日日本から帰る予定なので、
先ほど携帯におかけになったところ既に帰りの便におり、
電話が出られない状態だったと思いますが。
下記のメール内容、こちらでご確認してからまたご連絡します。
==========================================================
針對他有急事找G先生,我跟他說明天G進公司確認後再跟他聯絡
順便解釋了為啥電話打不通的原因。

然後我發了mail沒多久,A巴豆先生又來信了
這次是直接寫給我的──
===========================================
グロリア様
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このメールを受けて、まるで天使のように見えました!!
有難うございます。
明日の日本時間朝10時(台湾9時?)までにご返答頂けますか???
本当に至急で申し訳ないのですが、ご協力をお願いします。
江波戸
==========================================================
我看到第二句差點沒昏倒
我不過基於商業禮儀回個信給他
他老兄誇張到感激涕零覺得宛如看到天使
會不會太浪費修辭跟驚嘆號了啊?
余光中大師請來教他剪一下散文的辮子吧!
我對日本這麼久,從來沒有客人隨興到直接在公事mail中被稱"天使"
頂多說我很親切,很給力,很可愛(好像在日本而言愛吐槽也是一種"可愛"哈哈)
「天使」還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而且他的回覆還是把公司所有相關的人都CC進去
不怕大家都看到他在寫蠢話嗎?

我忍不住把信的內容跟同事"分享"
大家都笑翻了同時透露出對我的同情…

也許A巴豆的同事們早習慣了他那大色魔式的公式發言
但本人是很認真負責公私分明純真善良的小小上班族
看到這麼噁爛的說詞真的會消化不良啊…

衝著他那句「まるで天使のように見えました」我覺得明天不要回他信了
讓大色魔自個兒去急著跳腳吧! 哼!

不過我有不好的預感某G回來後「天使」這個爛梗又會被他拿來炒到脫水為止的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