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重點行程就是期待多時的海底深潛體驗啦
scuba-diving
其實我們的行程本來就有包海底漫步,但本人嫌那個造型太土不夠帥氣
201272514184054977
(對不起我是基於外形選擇了潛水)
加上帥哥Scott桑一直說潛水是所有玩水項目最安全最值回票價的(聽說這裡的教練是一對一最多一對二,其它地方都是一對多)
而且還可以從造型很土的海底漫步升級掏兩千peso就可以體驗潛水,我想反正都超出預算了,所幸就豁出去不要再想錢的事情,反正這輩子能體驗潛水的機會大概也不是那麼多吧。
所以本來一直喊沒錢,我還是在最後一刻加入潛水行程。fightmon (59)
一開始我們要先到訓練中心上課還要簽署類似切結書的文件,而幫我們上課的訓練人員不知道怎麼搞的
竟然又是身材超養眼的帥哥一枚fightmon (137)
(看到帥哥娜媽非常不客氣地直接牽起他的手到一旁說悄悄話)
我只能說這趟行程真的是滋潤婆婆媽媽苦悶生活及挑戰我們這些平常坐如鐘立不搖裙的淑女定力的大考驗啊
看到那麼養眼的身村真的很難把視線拔開
(所以女孩們,來長灘看帥哥墨鏡是必備,而且要完全不透光的那種!lamji (8))
看完教學影片就是泳池體驗教學
先在水淺的泳池適應揹著氧氣筒呼吸還有在水底的手勢複習
100_0566
不知道為啥只有我跟另一位同事分到的防寒衣是螢光黃(好處是拍照很好認~)

100_0578
含著氧氣管的嘴型好像親嘴魚fightmon (5)
潛水真的跟什麼唯美優雅扯不上關係的活動吧~

在泳池練習完畢我們就坐上船準備進入海底
在船上被綁了鉛塊(很像在處理某種東西fightmon (58))
還穿上了蛙鞋

P9170015.JPG100_0590

下海前教練竟然指示我們要頭向下然後他從身後推我們下水
不諳水性又很容易緊張的我一度還跟教練僵持了近一分鐘──我好想跟第一天的按摩一樣開溜啊!a11027xy0
但這次好像沒那麼容易逃跑,揹著幾十分斤的氣氣筒又被綁了鉛塊頭,我真的是沉定了!
所以牙一咬臉往水面同時就被推下水了,一進到水中馬上有教練接手抓著我的手,
所以我很快便鎮定下來,終於開始適應當小美人魚在水底悠遊的感覺了~

P9170021.JPG
在水底拍的照片,教練還會拿麵包讓我們餵魚(張先生被貪吃的魚咬到手 哈~)

這一段有包含水中攝影及拍照,所以原價才會高達3000peso
我才剛沉浸著想像自己像小美人魚在跟海底的魚群們嬉戲時,抬頭一看到別的教練帶著其它兩名成員,害我差點笑噴了氧氣管──
原來我們在水底好像肉粽一樣被教練在上方拎著
然後我們的行動全部都是控制在教練手中,突然有種被人水中遛狗的感覺…
所以我不該取笑海底漫遊的同事戴著很像ㄘㄨㄚˋ冰機的機器人土造型,我們在海底是被當肉粽拎啊~

scuba-diving
雖然小美人魚的心情被破壞了,這次的潛水體驗還是很令人難忘啦
十多歲時我沒有體驗過的瘋狂都在今年一次補足了!
四十分鐘過後,上了船我又開始抖個不停,一方面是身體離水後被風吹得很寒一方面是我又忍了一肚子的水無處解放啦!

100_0600
結果我是一條忍得膀胱快爆炸被當成肉粽在水中散步的螢光黃美人魚…
在船上抖到娜媽一直臨危面授機宜,又是教我打拳又教我運氣。我好不容易覺得自己有年少輕狂的瀟灑,一下子又被打回現實了~

潛完水回飯店梳洗後又是午餐時間
這天中午吃的是雞肉跟蛋包飯
DAY3 潛進海底-009DAY3 潛進海底-020
看來本人還是在岸上比較優雅啊~
DAY3 潛進海底-012DAY3 潛進海底-016

漏了介紹Scott的助理小弟Ryan,這幾天他都在一旁協助我們處理各種阿哩拉雜的事情,包括提行李、換錢、安排座位跟餐點。所以這天的現磨黑胡椒也是由Ryan負責。大家看到那一管超大隻的研磨棒不都開了眼界
我還跟他借來玩玩看,感想就是,大枝也沒有比較好磨,出來的量還是一樣。

吃完午飯到下午的集合時間有很長的空檔
所以我們拿著相機,衝向沙灘把當天的晴空萬里跟蔚藍澄淨的海水全部用鏡頭收攬
天氣好光線佳,隨便拍都很好看。
DAY3 潛進海底-046

我本來還想說到海邊來到這麼淑女的絲巾好像不太協調
沒想到絲巾除了裝飾還有很多妙用呢──
DAY3 潛進海底-048
比起我面對相機常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擺動,采賢兒真的超適合當麻豆的,舉手投足都很自然。
DAY3 潛進海底-042
跟賢妻合照~
背景真是美得好像合成

 

DAY3 潛進海底-090
看得出來我比是愛心嗎?
DAY3 潛進海底-098
跟另兩位在海邊相遇的同事合照。

在海灘拍完照後我們回飯店稍微休息整理
本來以後可以很悠閒到集合時間才晃過去大廳,結果又是一陣匆忙sana (160)
這也剛好呼應下午的行程──飆沙!

這個活動沒有字面上看起來那麼狂野粗魯,實際上就是開著很像碰碰車在山上龜速前進
因為頭尾都有導遊跟領隊壓車,我們雖然陣仗浩大,卻是以時速不到二十的速度在山間慢馳
慢歸慢,開車也是本人初體驗,第一次還緊張到忘了踩煞車結果撞上前方的車子被叫回重新練習第二圈才放心讓我上路。

DAY3 潛進海底-099

扣除前述意外,我握著方向盤的英姿還是很值得紀念的w0290
上山的車程大約20分鐘,到達後我們還要拾著石階爬上長灘島的最高處,眺望全島景致。

DAY3 潛進海底-102DAY3 潛進海底-113DAY3 潛進海底-135DAY3 潛進海底-138

 

居高臨下果然可以把整個長灘島收納於眼界
這時當然又是瘋狂拍照時刻啦。
100_0643
我們上山時剛好天空出現彩虹

100_0655100_0661
登上高處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於是這兩位都開悟了。阿彌佗佛
婉如的唐三藏造型是Ryan信手用浴巾做出來的。
在拍照時大家都被Ryan的多材多藝懾服。
不僅教我們許多小技巧拍出特效,還可以用浴內折出超萌的羊角。
100_0658
看來地陪助理的錢真的不好賺,既要耐操耐磨還要一些密技娛樂團員。

下山後就是晚餐時間。員工旅遊這五天,大家的生活都只有四個重點──吃喝玩樂。
DAY3 潛進海底-157
當天晚餐吃Buffet
我又發揮了吃自助餐的實力,拿了很多樣(但真正吃完的不到六成)
從白到黑只要2天 -012.JPG
終終遇到別車的欣慧醬,不免俗要來合影一張。

吃完晚飯我跟采賢兒昨天的戰利品刺激不少人也想要購買的欲望
於是我們又往Dmall邁進。
路上遇到一個推著嬰兒車的外國人拔巴,他的baby可愛到令我跟采賢兒都忍不住巴上去
外國人十分大方,聽到我們不斷誇獎他的寶寶可愛就很大方讓我們跟他合照
而且寶寶一點都不怕生,一看到我跟采賢兒的手就用力握住,還笑得很開心
真的有夠可愛吶!heart
DAY3 潛進海底-169.JPG
抓住我的圓圓胖胖小手非常有力而且軟嫰溫暖,真是個充滿活力逗人喜歡的big boy吶!beg

這一天大概是白天潛水跟飆車太累,我在等待采賢兒跟另一位同事挑選包包時突然一陣倦意
於是早早回飯店休息
後來賢妻回來後我們就把兩天下來買的東西全部攤展在床上拍照
DAY3 潛進海底-176

套裝是我回家路上看到套在麻豆身上很好看問了價錢殺了價後以300peso買下的
雖然上衣很花,真的充滿夏日風情吶。
大草帽是第二天去浮潛前買的,這三天有它遮陽替我擋了不少紫外線(拍照時也是很好的道具lamji (50019))
對了,這次來長灘我發現除了編織包、手工肥皂跟烏克麗麗,還有一樣東西也可以帶,那就是當地的咖啡!
我是在買水時看到超市有跟水同樣品牌的咖啡就隨手買了一包,結果那味道之香濃醇厚令我第二天馬上多買了10包(它是單包販售 5.5peso@)
因為我的peso實在太少了,只能用零錢買十包,回來後最令我後悔的就是沒有多買幾包咖啡吶!

許多人生初體驗Day3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