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日為了釣魚島爭得沸沸湯湯互不相讓之時,我們來到了號稱世界最美沙灘的長灘島,雖然臨出發前三八颱風正在蘊釀,幸好颱風還沒到我們就先離開了台灣,二個小時左右的航程還算平穩,但是從機場抵達長灘島之前還有一段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及十五分鐘的船行,跨越陸海空,歷時五個多小時,上午出發,到達我們下榻的飯時已經是夕陽西下時刻,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沙灘餐廳吃一頓自助晚餐。
DAY1 狂風暴雨-003.JPG
從飛機往外看,天空非常湛藍。
 
DAY1 狂風暴雨-008.JPGDAY1 狂風暴雨-011.JPG

一路風塵樸樸,飛天跨海後我們才抵達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這一車導遊加地陪不知道是否有被特別安排,因我們整團都是婆婆媽媽居多,扣掉小孩男性成員只有五位,所以在長灘島那五天就由兩位身材高大健壯的男性導遊來帶領我們,尤其是駐長灘的那位地陪Scott先生不僅體格碩長肌肉線條賁發,還有一張頗為性格的臉跟一頭狂狷的長髮,再加上風趣幽默的談吐跟生動的介紹,五天下來,婆婆媽媽們被他逗得上了車都不急著睡覺而是跟養眼帥哥導遊聊天。只要他們一聊天,你就會看到空氣密度特別大,到處可見狂放的心花,充耳的都是咯咯燦笑及花枝亂顫的聲音…
帥哥導遊的魅力也反應在我們這一團的消費能力上,都說長灘島沒啥好沒啥好逛,但一經帥哥Scott推薦,海底深潛跟高貴SPA都變得格外動人,什麼預算價格的,完全不在考慮範圍了!
相較於其它2團,本團創了最多人潛水及最多人成行的熱石SPA紀錄。
所以說導遊長得賞心悅目真的有助提升旅遊品質吶~ 咳!

第一天抵達時天氣不是很穩定,到了晚上更是刮起大風下起大雨
但是導遊不斷跟我們保證菲律賓沒有颱風,它是颱風的製造中心,做出來就送到台灣
所以儘管是狂風暴雨,在用完晚餐後在兩位導遊帶領下我們一大票人走在風沙飛捲的海灘上,大略瀏覽島上有哪些必逛景點。

DAY1 狂風暴雨-016.JPG

穿黃外套的就是身材好到令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的Scott先生。
經過他的解說,接下來三晚我們都在DMALL逛街shopping。
然後因為當地的水不能直接飲用,導遊帶我們到超市買水
在超市發生了一件頗令人不快的事情
因為導遊的介紹,我跟室友買了一瓶當地最紅的啤酒Red Horse
室友信手拿了一包架上標價30Peso的海苔預備當作下酒零食
沒想到結完帳發現那包海苔的價錢,簡直比我們買的6L礦泉水及泡麵(super me) x3還要貴
我跑回架上仔細一看,原來30Peso是指別的商品,那個海苔是被錯置了!
本來只是好奇想嚐鮮才買的海苔竟然貴得令人瞠目結舌當然就失了對它的興趣
室友打算退錢,結帳的小姐叫我們去找服務台
找到服務台後,用英文跟他說明情況請他協助退回品項時,那位客服人員很不客氣地說不能退錢只能換商品
而且他直接就用不怎麼靈光的英文對我說: No, you can’t!  no money return!!
東西都買妥我們當然不想再換更多沒有需求的品項。後來我看到其它同事還在結帳,靈機一動請收銀台小姐把我們的金額從同事那筆帳中抵扣,然後同事再還我們海苔的錢。忙乎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把那包燙手的海苔給退掉(總共費時15+分鐘)
第一天就見識到了當地人處理事情的強硬態度及慢拖緩拉的效率
我算是真的體會了導遊再三叮嚀的,來到長灘島千萬不要計較跟比較
習慣了台灣跟日本的服務品質,以此跟當地做評比只會氣死自己!

第一天導遊還有幫我們安排沙灘按摩
我在出發前就做過功課,知道那是在沙灘沒啥隱密的按摩所以打算PASS
但是導遊一再保證這是比沙灘按摩更高級,至少是在室內進行
所以我想說可以試試,到了房內,幫我按摩小姐要求我躺在鋪著床墊的地上
因為我想先去洗手間,便請她稍等我一會。結果等我從洗手間回來,那個景像真是嚇傻我了──
整間房間躺了數十條裸身的身體,光溜溜好像待宰的魚在大通鋪上被搓揉捶捏
當下我馬上決定──本姑娘不跟你們玩了!
開玩笑,要我脫光就地而躺任人搓圓弄扁那還不如叫我吞了海星
所以我跟預備對我伸出"摩手"的小姐說: I don't want the massage, I will just wait outside.
她聽了大概失去賺100peso小費的機會,還一直追問我: why why you don't want massage???
我才想問why you deem such place for massage哩! 
所以我就到客廳去跟著同事的小孩們一起看著幼稚的卡通節目消磨那等待的時間(等到我都在打盹了) 

第一天經過一整天的跋涉加上睡眠不足,我們都沒有再安排夜間行程
回到飯店把衣物從行李箱中拿出來後早早便就寢了。
從白到黑只要2天 -005.JPG從白到黑只要2天 -004.JPG
整理好衣物後的自拍(床被我丟得很亂哈~)

DAY1 狂風暴雨-012.JPG

這是我們落腳的villa
還有泳池可以戲水游泳
多虧了長灘島很小,這一次我們四晚都住同一間飯店,不用再過游牧民族的生活
所以我才會那麼隨性地把行李箱中的衣服都往床上扔啊~~~~~

 

風塵樸樸狂風暴雨 Day1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