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看名偵探柯南了
一方面是吃了讀賣電視台不少苦頭,有點移情(恨)作用
一方面是它實在拖太多年了,本人都從國中生變社會人士了

柯南那個偽眼鏡仔還是小學一年級,新蘭戀還是開花迢迢無期
(不過首先是工藤新一直也沒變回原來身份)
自從上次點了500開頭的某一話再一次打開pps它竟然已經邁入650之譜
我更是不知從何追起
現在會看這部動畫,真的只是憑著一種對小時候的回憶還有習慣去緬懷它
不過這週末我看了長達六話的「福爾摩斯的默示錄」,猛然又拾回小時候看這部動畫的感動跟被劇情張力牽引的感覺
這六話真是太精采了,背景設在因福爾摩斯而愈益增色的倫敦,青山剛昌也很盡責地帶我們遊覽倫敦著名景點,然後新一那對可愛的新一爸媽也跑來湊熱鬧,而事件則是圍繞著活力四射的世界級女子網球比賽展開。(每次長篇都少不了炸彈)
不過,前面說的那些劇情跟背景設定都比不上621話最後幾分鐘,愛你在心裡口難開多年的工藤新一
終於跟小蘭表白了!
這麼難得又經典的畫面,讓我忍不住要替這個單元留一筆以茲記念啊──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02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03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04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05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07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08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09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10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11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12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13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14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15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16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17 Shinichi's Confession in London-018

不用覺得奇怪為啥我看日本動畫還是英文字幕
這幾話背景是倫敦,當然要因地制宜來一下English啊~
(是說這幾話剛開始很多對話都是英文,真是難為了那些聲優了,尤其是高山南女士)

經過了16年(都夠73大叔再生出一個天才高中生偵探了),這對跨世紀的青梅竹馬,終於兩人的戀情有了明朗的進展,雖然只有一小步,但是柯南飯跟新蘭控都是很純情很好滿足的
衝著新一那句:「就算我是福爾摩斯,也不可能推理得出喜歡的女孩的心理!」這麼拐彎抹角卻又一矢中的告白方式,我又有動力再追它個200集了!

老實說,追柯南有很多絕對不會吃虧的好處
茲列舉如下:
1. 因為動畫夠紅,OP/ED都是大腕歌手獻唱
更有多首都是為動畫進度量身打造的詞曲
16年看下來,你可以多收藏很多好聽的J-pops
2. 600多話演下來,網羅的聲優群也夠驚人的,有名的沒名的已故的聲優都可以在看柯南時聽到,把這部動畫當成當代聲優全覽也夠齊全了。
(不過扣除那些常備角色,其它大牌聲優出場幾乎就是準備當犯人,還真是令聲優飯又愛又恨吶)
3. 為了充實劇情加上請款以創作之名去大玩特玩,作者73大叔時常會開個xxx巡禮專題,把那幾話收藏起來當日本遊覽行程參考(甚至616~621還是倫敦行程)也夠回本了!
4. 73大叔大概有看過台灣霹靂火或是驚世媳婦系列,才會讓新蘭戀一拖就長達16年,雖然很多人因此跑台(每季動畫輩出,忠誠的柯南鐵飯也是逐年遞減)長期鎖定的人,還是可以從偶爾的「發展」而心猿意馬,小鹿亂撞。(粉絲果然是吃空氣就會飽的生物…)
大家都會罵歹戲拖棚,但常常又是邊罵邊看。觀眾的心態真的很難以捉摸。這應該也是福爾摩斯先生推理不出來的無解之題吧~
5. 600多話看下來,沒學成一口流利日語也至少該學會「真実はいつも一つ!」這句標準台詞(講出來還頗文青的)
而且新一跟灰原哀時常會脫口一些充滿哲理的長篇大論,背下來都對偽裝文青很有助益的。
這一單元裡的Love is 0 和 0 is start就很令人玩味。

新一的一句話可以讓我洋洋灑灑一大篇
我果然也是喝空氣就會飽的柯南飯一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