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一直跟五月雪桐花沒什麼緣份
最初不知油桐花盛開時粉白一片猶如五月飛雪,光聽名字還以為跟油菜花有啥親戚關係
覺得它應該長得很親民極富鄉土風味。
後來在做我們這一家的企劃案時(有一年栗苗請了花媽去代言)才猛然發現原來桐花長得那麼小巧可愛,嬌嫰粉白,簡直就像baby攤開的粉色小手心
(不過這形容用來形容滿山谷的桐花好像有點可怕…)
所以打前年就跟阿娃說咱們一定要去看傳說中的五月雪,不過那時我挺呆的。
我:
「阿娃,我們這個月來去看桐花好不好,它別名五月雪,一定很漂亮。」
阿娃:「啊你就會說五月雪,現在都六月了,去只看得到地上的五月花啦!」
所以前年因為我的遲頓錯過了。

去年我們五月就開始計劃要賞花看螢火蟲,結果月初拖到了快月底,上山後蟲沒看到花沒賞到,卻跑去綠世界給動物看。

總算今年我搶在四月底就得以如願履行這趟桐花觀賞之旅
但該死的梅雨季又跑來攪局打小人
上週不去,接下來五月我又得忙出差還有清償跟別人約定的飯局跟喜宴
於是這一趟就讓我看到了桐花在風中在雨中在豔陽中的模樣…

絮叨了半天,接下來就上圖吧──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001.JPG
走在鋪滿桐花瓣的步道上還真是頗具詩意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011.jpg
西湖渡假村園區頗大,園內有很多主題區
除了桐花還有很多景觀跟花草可以欣賞。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019.JPG
忘了這是什麼花,覺得有點像百合跟牽牛花的小孩。可怜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030.JPG
一開始雨下個不停,忽大忽小,我本來拿來遮陽的抗UV傘隨時要充當雨傘。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071.JPG
我腳下一整片都是桐花,樹上也是~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080.JPG
各個主題間有小橋跟石徑連接,讓人循花跡同時可以欣賞不同造景。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098.JPG
這個是變身電話亭
裡面沒有超人,只有天鵝跟醜小鴨的服裝,穿完藍色的再換紅色的就算是體驗一回醜小鴨大變身。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106.JPG
我那天穿的衣服頗為應景吧~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114.JPG
下完山雨後又出了大太陽
不過我倒是挺喜歡陽光濾過樹葉跟涼亭迤灑下來構成的光影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116.JPG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162.JPG
特寫當日主角,嬌豔粉白花心怒放的桐花~
自己孤單單躺在台階上好像不太容易想像五月雪的模樣。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128.JPG
樹上有大朵的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169.JPG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170.JPG
我的手中捧著五月雪。(螞蟻很多…)

太陽又出來了。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197.JPG

不要說我明明寫主角是桐花卻放了一堆無關的照片
來張超級大特寫──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201.JPG
(那個風車不是我拔下來的,我只是撿走來掉在地上的。大概是風太大被吹落)

雨中看花@西湖渡假村-208.JPG
來時風雨未歇,歸程陽光又不吝惜地拼命狂灑~

最後就以與姆指姑娘合照做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