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跟我說,周杰倫目前交往的女生,以人類的生長尺幅來看,不過7000個日子不到
洩漏女生的年齡是不道德的,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換算(不過應該全宇宙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吧搞笑篇)

曾經,我很欣賞周杰倫這號人物,在他還是Jay,在他還是杰倫,在他上節目跟主持人應答連話都說不清楚時…
而且因為他的眉宇跟神韻像極了我家小弟,對這位眼睛周長勾不出太迷人弧度的新銳(當時啦)頗有好感。
而現在的周董,周旋眾美女(年齡呈遞減狀態),頗有把影視女子都冠上J牌mark之勢乃至於最近這一位芳齡與其相距十年以上的年輕model的交往,則令我不禁想問:Who is the next?
其實年齡差距不是令我咋舌的主因,比較令我蹙眉的是一個是過了而立之年的成熟男子,一個是芳華正盛的青少女;兩者之間擦出的愛苗火花,總覺得帶有那麼幾分妖撓邪媚。

在某期Time雜誌上讀到記者對Jay Chou的專訪,原來他跟愛迪生還有Walt Disney一樣,小時候被當成庸才又因個性內向,長得又不特別討喜,在師長眼裡就是一個不起眼的傢伙。
但長年對音樂喜好跟投入讓他在日後大放異彩,因為他很聽媽媽的話(感謝周媽讓亞洲多了顆閃耀的巨星)

之後,又在CNN上聽著他用中文回答主持人的英文提問(那時還沒演青蜂俠,不必ㄌㄠ\英語)──他說流行音樂不一定都要無病呻吟,也不想標新立異地針砭攻訐,他想把親情、愛情、對鄉野小路,巷口花香的感動還有天馬行空半獸人也好吸血鬼的狂想都放入自己的音樂,唱出不同的聲音。
這點他無異是做到了。

陽春白雪的「青花瓷」、貼近現實的「爸 我回來了」、總讓我想起席幕蓉的「七里香」還有個人最愛的「陽光宅男」和「聽媽媽的話」…這些令你很甘心去研讀歌詞內容的歌曲(他的咬字很謎也是原因之一啦),除了在聽覺上注入清新的樂音,隨著音符流洩出的文字雋永優美,儼然是一首首高品質的新詩。
然後因為他的外型,周杰倫的成功你除了歸諸於實力不做他想。

也許把私人生活跟音樂創作跟他宣揚的理念分割開來看比較不會令我對這位音樂才子產生糾葛情緒,可以單純欣賞他的才情的同時不因他的諸多紅粉知己而皺眉。
只是取次花叢頻回顧的周董,當初會唱那麼一首「可愛女人」是否已經預言了後來自己的不斷更新花名冊?
而當初周董為宅男發聲的「陽光宅男」,對照其現實生活的鶯鶯燕燕流連群花不知疲的Girl Magnet人生,總覺得有些黑色幽默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