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跟團旅遊,當然就少不了血拼之日
這一天安排的行程就是讓大家摩拳擦掌、蓄勢待發多日的購物慾一次獲得滿足
不過為了在財大氣粗亂BUY狂跟文化深度之中取得平衡,上午我們的行程來到了古色古香的小樽。

 

DSCF1055  

照例亮一下我的每日可怕爆食(暴殄天物)紀錄sana (16)
當天早餐內容:全麥麵包x2(都只咬兩口)、薯條、炒蛋、粥、優格、牛奶、柳丁汁、鳳梨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我挑戰了日本國民食物納豆
感想: 嗯,養生的東西都不會太好吃這句話是對的。
 

北海道之旅Day4-008.jpg

小樽的特色就是古式歐風建築跟滿街的鐘錶音樂盒
(還有不怎麼樣的咖啡)

還有知名的北海道伴手禮「北色戀人」工廠便設址於此
出發前我的日本客戶就很熱情地跟我介紹該工廠外觀很像城堡,非常適合取景拍照
實際一看,的確是從外表看不出它是製菓工廠啊~

北海道之旅Day4-005.jpg
隨便一拍都是很適合當明信片的街景~

小樽運河的兩岸皆是平排建成的舊式紅磚倉庫,天氣好時看著古樸的磚瓦建築倒影於運河的河水中央
還有偶爾擺渡而過的簡易小舟,讓小樽運河畔凝成一隅凝不讓時光干擾的風景
據說傍晚時街燈由於是仿舊的煤氣燈,還會暈灑出綺彩溫暖的光澤,照映在行人身上,若是戀侶並行於此,很自然地就能替彼此情感加溫…
不過橫豎咱這麼一大群人浩浩盪盪頗有長征遠擘的氣勢抵此,要找啥浪漫綺炫的影子大概也很難囉~

小樽除了復古街景,跟滿街都是玻璃手工藝店,它還販賣著夢想──吉卜力主題館靜靜地與傳統手工藝駐店於此。

北海道之旅Day4-015.jpg

一進門就看到超大隻的龍貓,免不得要合影留念了

北海道之旅Day4-016.jpg 北海道之旅Day4-018.jpg

還有小隻的

北海道之旅Day4-013.jpg

看到維尼小熊就有股親切感
畢竟那是我高中三年的外號啊~

北海道之旅Day4-014.jpg

在這麼充滿童趣與幻想的空間,令人忍不住泛起玩心
(唇蜜好亮~
face (65) )

逛完吉卜力主題館,因為時間還剩一大把,我也跫到充斥各條街道的梢子館
導覽書上說「北一硝子館」的創辦人是九州人,學得九州薩摩切子的工夫後,渡海來北海道發展,成就了北海道最有規模也是最有歷史的玻璃工房,每年吸引數百萬觀光客造訪。
因此販售玻璃製品的商店才會一家接著一家開,還分了一號~五號館。
北海道之旅Day4-022.jpg

玻璃跟人文結合,就是各種款式大小的音樂盒了

北海道之旅Day4-026.jpg

我拿的是貓頭鷹。黑壓壓的當然不是玻璃做的而是備長炭雕刻的。
為啥特別要與貓頭鷹合照?因為日文中貓頭鷹與「不苦勞」同音
多摸幾下願我的人生能少些苦勞跟磨難。
hw (20)

北海道之旅Day4-029.jpg 北海道之旅Day4-024.jpg

這間最大的音樂盒販賣店裡頭是木頭建築 
木頭保有粗糙的斑紋跟質感,與小樽散發的時間無擾寧靜氛圍相互呼應。

北海道之旅Day4-030.jpg

貼心的時間牌方便走到哪拍到哪的觀光客紀錄留影日

北海道之旅Day4-039.jpg

街上亂走亂拍

北海道之旅Day4-045.jpg

逛完視覺上的享受換來尋訪味覺饜饗
北菓樓以夢幻泡芙跟妖精森林蛋糕聞名(好像在寫奇幻小說 XD)
我買了泡芙來感受「夢一般不可思議美味」品嚐入口是啥滋味
北海道之旅Day4-050.jpg

泡芙皮非常鬆軟(看皮本以為是脆的)
只要輕輕一咬就可以感受到濃醇綿密的奶醬甜香在齒舌間化開
內餡甜而不膩,冰涼的口感讓奶香層層地在口中擴散,然後濃稠香滑如綢絲的奶醬緩緩舒綻
加上第一口咬到的鬆軟並不搶拍的外皮,整個咀嚼品嚐過程便一直享受富有層次的滋味在口中散開
果然夢幻泡芙不是浪得虛名啊!
sw (86)
不過自己一個人啃一顆還是太多了,這麼美味的甜點,還是只能淺嚐即止。

北海道之旅Day4-054.jpg

店內亂拍

北海道之旅Day4-059.jpg

六花亭則是以巧克力不讓泡芙專美於前
可是個人喜好而言,我曾經嚐過的草莓巧克力就只有甜到令人皺眉的印象。
(包裝倒真的是非常精巧誘人~)


結束上午小樽行程又到了用餐時刻
(才吃了半顆爆漿泡芙哪吃得下啊!)

DSCF1078

當天午餐內容
我有吃的只有那一條超大的魚
(感覺它是重點,不吃未免浪費)

 

下午就是這趟旅行的重點(??),血拼狂BUY的狸小路半日遊──
本人這次發生了一些意外,本來就兌換無多的日幣八千被我遺忘在台灣忘了帶來
身上只有臨時跟好心人士商借來的三千日幣(大概一千塊台幣)
所以什麼血拼買到殺紅眼都與我無關
不過這次出發前唯一有閃過腦中想要來日本買的就是「日本人不知道的日語」的漫畫書
因為之前看日劇覺得非常有趣,而且它裡面所講的日語的確很多都是我不會的 Orz
這書是一位在日本語學校教授外國人日語的教師所著,描述她常被外國人天外一筆的「這個日文怎麼說?」給炸到體無完膚每次授果都要做足功課才敢上台的有趣教學經驗。
沒想到在逛狸小路時真給我逛到Bookof(大型二手書店)
我樂到也不想去看啥大通公園了,直接就泡在書店耗了一個小時
結果真讓我找到書況甚佳(九成九新)的一二兩冊,還另外買了一本「戀空」(之前貌似有拍成日劇)
這樣三本書才花了1,105日幣,Bookoff真是愛書人的天堂啊~

當天戰績如下:
(前面說得信誓旦旦,終究還是在藥妝店動用了我的信用卡
lw (333) )

DSCF1084

杯子是在小樽喝咖啡送的
昆布糖是導遊送的
休足時刻來日本不買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尤其我還穿著高跟長靴走了五天…
還買了DHC的睫毛滋養液跟明治的膠原蛋白粉<--我已經很克制了!

image

哈蜜瓜跟玉米口味牛奶糖
還有超貴的哈蜜瓜果凍(因為它是100%純啥蜜瓜果汁) 才十二顆要日幣458円(相當於一小顆台幣22塊!!)
玉米口味牛奶糖(300円)非常好吃,像極了冰淇淋
哈蜜瓜牛奶糖(480円)

則是香味足以傳到一尺以外,回公司請同事吃坐離我最遠的人吃時我都可以聞到味道!
(不過它超硬的,老人小孩跟謝維鈴不宜…
lw (20) )

 

這天沒有溫泉可泡,結束了一天行程,本以為可以早早休息
但大家殺戒一開就不知要回頭,吃過晚餐又提議去逛超市
我被拉著一起去,果然又成了大家的隨行口譯
還有人派我去殺價…
晚上跟室友天南地北閒聊,聊到我沒電時,一看時間竟然已半夜一點多,最後一晚,果然什麼都豁出去了…

~第四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