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去逛朝市
性喜逐臭嚐鮮的人當然就十分雀躍
不過綿綿陰雨到這天仍不見止息,一行人撐著傘逛街邊吃東西樣子實在有點狼狽──

導遊說,來北海道必吃的東西有幾項:
生玉米、馬鈴薯、海鮮、再來就是水果類包括水蜜桃、水梨跟哈蜜瓜
因此我看到哈蜜瓜馬上認真研究跟台灣有啥不同

結果發現,最大不同就是價格比台灣多一個零吧…
(一顆哈蜜瓜要800多塊台幣!)
image

不過我們現場試吃,哈蜜瓜貴不是沒有道理的
一咬下去又是滿口瓊汁玉液
在北海道吃的許多蔬果都讓人想用「爆漿」這麼俗但十足具代表性的形容詞
DSCN0027 image
超大隻的螃蟹


下午導遊帶我們去名水公園汲自然泉水
手冊上面的介紹說該區的水是從羊蹄山流下來的雨水及雪水滲透至地底下,經過自然的過濾過程,而凝聚成甘甜的泉水。
此水經過經年累月的累積,含有各式各樣的養分,因此在1985﹙昭和60年﹚年被環境廳指定為名水100選之一。

這天氣溫依然凜冽,加上只有6度的泉水溫度,飲入口中,除了「透心涼」我想不出其它形容…

北海道之旅Day3-002.jpg
背景泉水奔湧的樣子實在壯麗
好像合成一樣!

imageDSCF7280 令人感動的床~

第三天終於可以睡在暖烘烘又鬆軟的床上
而且這天是入住溫泉旅館Villa,可說是這次行程中最奢華的一晚

這一天晚上同樣很幸運地有兩處浴場,我又選了鮮有人跡的一池
但終於還是遇到了熟面孔
不過我們都很有默契地眼神迴避,只有在重新穿上浴衣後才互相打招呼

2011年木棉花員工旅遊

當晚頗幸運遇上他們秋季煙火節
雖然離火樹銀花還有一段不遠的距離
在旅行中有些意外的驚喜還是很值得紀錄一筆的~

image 
跟我們的導遊合影
她是一位與我同年超年輕(依她的年紀有六年資歷)月入十萬又很孝順眼睛很大長得頗像徐懷鈺很有個性的姑娘

DSCF1052

當天的晚餐又是自助吃到飽
我夾了炒飯、炸雞、馬鈴薯、青菜、火腿、玉米、豆腐、水果、甜點…

繼續往暴食之路邁進 Orz...

~第三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