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員工旅遊還有一點令人怯步的安排就是每天都像遊牧民族
因為是配合行程落腳住宿,每天都投宿在不同旅館飯店
大清早就要打包行李,晚上也不能太放肆地像回到家把行當都拿出來

如此,我每天都無法把帽子放進行李中
這也是為啥每張照片我都是戴著帽子…
早餐都是自助式
我又開始了看到啥都想試的壞毛病──

DSCF1009

咖啡、優格、吐司、馬鈴薯泥、日式蛋捲、薯條、味噌湯、咖啡、牛奶、炸雞、火腿…

(肉類幾乎都是只吃一口就放棄了,我在斬判官那裡的紀錄大概會添了好幾筆浪費罪名吧…)

一堆雜食下肚後,我們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第一站來到昆布館。
image 真是令人脫力的陰雨天啊…

這個景點的重點是觀看流冰昆布的生長、採收、製作過程。全程用3D影片播放。
可是那個3D劇場實在有些大而無當,而且一直盯著螢幕讓很多人都頭暈不適(有一位健壯的男同事竟然還吐了!)我看到一半就覺得眼睛跟頭不太舒服,遂閉上眼用聽的了解昆布製程。這時就很慶幸自己會日文~
走出3D的意義令人不解只是很不舒服的半立體劇院,導遊沿著內部展覽館跟我們介紹昆布的過去與現在。

沒想到昆布在古時是官廷食物,只有貴族才能享用。
後來平民化後,大家發現了更多昆布的益處於是更加廣為使用,現在成了國民食材了。

熬湯、料理、零嘴…「昆布」也成了大家說到日本人時的關鍵字之一。

DSCF0970

不過比起它的食用價值,這一個介紹更加吸引我
根據史書,日本古代宮女能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就是受益於大量食用昆布。
衝著這一點,我一定要用力推「昆布」這個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可是昆布糖真的不怎麼樣…)

image 這個是昆布的纖維做成的衣服!(材質很像紙)

昆布館內還有賣店,全部都是跟昆布有關的食物
我於是開始嚐試各種看起來很特別的昆布製品──
image 
昆布巧克力


離開昆布館,第二個景點是大沼公園。

 

 DSCF1016DSCF1017DSCF1019

下雨天拍出來的景物都是灰撲撲的…
DSCF1023 
不知為啥這裡會擺一隻巨型哆啦A夢,反正雨天懶得走到上車前還有時間就跟它合影一張~

第三個景點是湖光山色,天氣好時來看可以體會什麼叫水色瀲灩的洞爺湖。
不過雨一點也沒有停歇的打算,加上這一天氣溫驟降,我的防寒措施明顯不夠充份
洞爺湖是顫抖著走完的!
難得這次行程非常鬆散悠閒,導遊讓我們每個景點逗留的時間十分充裕
清早開始的陰雨加上13度的氣溫,我還是只能走馬看花地草草走完這個景點。

逛完第三個景點結束上午行程,又到了午膳時間(旅遊就是這樣吃吃吃)

北海道之旅Day2-006.jpg

中午吃的是日式料理,內容包括陶板燒+干貝釜飯+天婦羅料理
看前述我早餐進食內容,可以預見這一餐我舉箸的頻率不會太高
但是干貝釡飯真的很美味!
2011年北海道之旅 Day2-036 

吃完午飯因為早上下雨沒拍夠本我們又擎起相機到飯館內部去拍照
因為這間餐廳有提供住宿,路口佈置十分華麗
後面那條長廊可以製造景深還有時間異境之感
加上旁邊擺的那個郵筒,令人很想拿著明信片寄給自己 哈哈~
北海道之旅Day2-007.jpg

我不是帽子控,只是一旦戴了它就拿不下它了
因為頭髮會扁塌到令人認不出來那是哪位。
北海道之旅Day2-008.jpg

我真的穿太少了…
最右邊那位俏皮的姑娘就是我那大啖海鮮的四夜同居人。

午餐過後繼續上路。

2011年北海道之旅 Day2-022雨還是沒有打算停

我們開始擔心晚上是不是看不到夜景了。

下午第一站導遊一直提醒我們中午不要吃太飽
因為要去日本第一間女子修道院,品嚐修女們手工製作的純鮮奶冰淇淋
看到一支矮小的冰淇淋竟然要價日幣300(接近台幣100!!)我實在頗為猶豫
一百塊我可以吃好幾頓了吔!
不過反正旅行就是要用眼睛跟味蕾紀錄一路上的風景跟回憶
所以還是敗了下去,在不怎麼需要消暑的13度雨天中慢慢啃著濃醇香的冰淇淋。

2011年北海道之旅 Day2-042
(嫌它矮,自己嗑一隻還是很撐,不太愛吃冰跟甜食的我吃到後來是種負需求…)

下午的行程都在雨中行走,我的眼睛分辨不太清楚還去了哪裡(一心掛記著夜景)
但中間我們停留在羊蹄山
我突然有興致要跟貓頭鷹合張
因為拾階上山時突然想到貓頭鷹的日文跟「不苦勞」同音
所以一定要摸一下才能擺脫勞碌命啊!

DSCF0986

 

接著我們就往當天重點五陵廓出發──
導覽手冊上寫著
五陵廓城跡在西元1857年為防衛北領土為目的,歷經七年歲月花費鉅資興建而成。
它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宛如星星五陵狀,故名為「五陵廓」。

在五陵廓我們又很聽導遊的話吃了限量的剛出爐酥脆現做牛角
其實並沒有特別好吃…幸好我是跟室友共食一個紅豆口味,不然白白被佔據了胃的空間。
因為我的眼睛完全鎖定著
據說來北海道必吃的生玉米!
在台灣,我們習慣玉米要吃鮮黃色的才會香甜多汁;來到北海道,白色的卻比黃色的貴50日幣
黃¥150 白¥200
我跟室友商量結果,貴一定有它的原因,買200那一個!
現場沒有肚子塞進那根玉米,我們決定留到當天晚上當點心。

北海道之旅Day2-012.jpg

吃不下玉米也要先來拍一張~
然後我們就上函館山欣賞夜景了──
它與拿坡里,香港太平山並稱為世界三大夜景。特殊的扇形地形,登山往下俯看便成令人稱絕的奇景。

 

雖然下了整天的雨,甚至坐纜車上山時也是一片濃霧
大概是我們的祈願有上達天聽
待我們登上山五分鐘後濃霧開始散去,函館山的旖旎夜景就這麼攤展在我們面前

2011年木棉花員工旅遊2011年木棉花員工旅遊2011年木棉花員工旅遊

雖然我上山前一直說所謂夜景不過是光害堆出來的海市蜃樓
登山往下俯看流麗的燈海火河,還是不得不被這樣美絕的夜景折服啊!

 

看完夜景用過晚飯我們很滿足地回到飯店
當晚又是溫泉旅館,又要睡榻榻米
雖然還是不愛睡地板
當天溫泉有分兩處,一處在一樓,一處在八樓
八樓的設備較好而且還有露天浴池,一樓的只有薰衣草溫

我探聽了大家都要往八樓跑,於是自己默默到薰衣草池去泡湯
結果,人比我想像中的少,除了我只有兩個日本人!
而且那兩個年輕女生泡了一下因為沒有冷泉交替又只有一池沒啥樂趣,不一會兒就走了。
整個偌大的浴場裡,只剩我一個人,頓時有種包場的奢侈感~
沒想到小家子氣不想跟熟人一起泡湯意外讓我可以享受豪闊的包場泡湯啊!

 

泡完溫泉我跟室友想起白天買的玉米,拿出來對半分食
一咬下去我們兩個都中華小當家上身了!


真的是太美味了!

北海道生玉米的甘美已經不是「甜」可以形容了!
從入口的口感就別於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口味,它是Q彈又滿溢甜汁蜜液
(比較接近珍珠玉米的口感,但珍珠玉米沒有它的甘甜!)
在口中咀嚼品嚐,可以感覺到不同層次的美味在口中擴散,先是口感令人驚豔,然後甜度令人振奮,澱粉食物獨有的粘性在舌間延展,層層味覺感受堆疊,最後傳達到大腦的訊息就是這真是人間一大美味的迴響反奏

 

如果我往後的人生還有機會來北海道,再來吃一次它的玉米會是最重大的誘因!!

 

 

 

~第二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