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員工旅遊來到了以海鮮跟溫泉還有世界三大美景之一的北海道
本來極度不願成行,跟上次去韓國一樣,我不甘心浪費”福利”的貪小便宜心態完全超越想出去玩的興奮之情
但溫泉連三日實在太吸引人了(海鮮就別理它了
sana (27) )
從國小讀了長恨歌中李太白描述楊貴妃出浴的情景,我就對溫泉有著特別的嚮往
當然這一切都是先把要跟大家袒誠相見這一點拋在一邊為前提

看貴妃出浴是不是很美啊~
face (70)image 不是你啦!
 
嘛~在以溫泉跟美得被喻為世界之最的夜景為主要目標的心情調整下,我還是草草在出發前一晚才收拾行李在清晨天方亮便踏上了我來到這間公司第四次社員旅行。

員工旅遊說穿了就是
去頭去尾的三天行程
第一天通常不太可能有太多行程
下了飛機導遊就帶領我們到第一站登別地獄谷
官網的介紹說登別溫泉是北海道首屈一指的溫泉,行家必泡之地。該區的泉水含有11種泉質。
所以要餵飽皮膚來泡泡登別的湯就對了!

我查了一下”地獄谷”之名的由來如下:
日本北海道西部登別一處舊火山爆裂口,直徑約450公尺,常年冒著白煙,週遭是寸草不生的猙獰地形,因此被命名為「地獄谷」。

北海道之旅Day-004.jpg 

因為是地獄谷,該地有很多藍鬼赤鬼的紀念物跟雕像。
這麼可怕的地獄谷卻湧出世界知名的溫泉水,可見上帝真的很愛玩檸檬水的遊戲!

北海道之旅Day-011.jpg

與地標合影(後面還在冒煙)

北海道之旅Day-003.jpg

這個是庖丁塜
日本人是個很愛「神化」的民族,他們認為菜丁也棲有神靈
所以特立此塚以供膜拜

這是我們第一天下榻的溫泉旅館
雖然這是非常和式的房間,我還是喜歡睡覺時可以躺在膨軟的被衾跟枕著舒適的枕頭
白天是茶几晚上移動配置成為臥榻的睡覺方式實在很難適應

2011年木棉花員工旅遊

不過登別的溫泉是此行可泡溫泉最高檔次
對於睡在地板一事我也就不再去挑剔了

這是當晚的ヴァイキング晚餐
Viking就是吃到飽的意思,為啥”維京人”等於吃到飽──
看過馴龍高手應該就會明白了~

DSCF1008

我攻下了義大利麵、馬鈴薯、炸雞、豆腐、咖哩飯、水果、甜點…
至於蝦兵蟹將則讓愛海鮮的饕客們去廝殺征服吧!
我的同居人跟另一間房同樣喜愛海鮮的女生一拍即合
兩人吃到欲罷不能
我只好拋棄了她, 忍痛變節跟著那一間房不幸對海鮮過敏被室友遺忘的女生一起去夜遊


後面那個大型閰王像據說晚上八點會變臉
不過我們來早了沒看到變臉秀就自己去套臉了~

北海道之旅Day-017.jpg

每次拍立牌照我的表情都很尷尬…

 

回到房間後,趁著大家都吃飯喝足去夜遊還有看閰王變臉秀
我匆匆換上浴衣直奔期待許久的大浴場──
(接下來當然就不會有照片啦~)

真的非常幸運,我泡了四十分鐘左右,都沒有看到熟悉的面孔
雖然大家都說同是女生你有我也有沒啥好遮掩
你有我有的東西也是有分廠牌型號跟出廠年份的好嗎!
加上大家平常都是衣冠楚楚,卸下外皮後赤裸相對,還是很難為情和尷尬的
不過我泡到後來猛然一瞥發現我的同居人也來泡澡了
趁著她沒有發現我,我悄悄地起身逃離現場

第一天享受了沒被熟人發現的北海道第一登別地獄谷溫泉
躺在不怎麼舒適的榻榻米上我有了很饜足的一夜安眠~
onion (38)


 ~第一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