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令人驚恐的公司健康檢查
大家因著不同的理由而各自忐忑不安著。


前一天晚上回家時已經沒有菜可以配,所以我隨便扒了幾口飯草草解決了晚餐
(睡覺時躺在床上肚子已經不斷發出饑餓的哀鳴 CakeEmotion_0051639.gif)

到今天早上近十點都得維持空腹的狀態讓我餓得渾身無力

差點還沒完成健康檢查就昏給你看!CakeEmotion_0082898.gif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部門上陣,我依舊愛反向操作,別人先量身高體重視力血壓,我就先跑第二關X光;不過,自以為可以避開人群,到了驗光車上那檢驗人員卻說要先蓋一個檢查序號章才能照X光,所以我根本白跑一趟了!

已經所剩無幾的體力又被耗去大半,上樓後乖乖跟著大家排隊跑第一關,量了身高體重

今年的數字也是在我預期之中:157.5CM, 45.4KG──多的400公克應該是我那條織工甚為繁複的圍巾加上冬季衣物的重量。

接下來就是我最害怕的恐怖審判時刻,這半年來吃的保健食品是否有效(還有我努力修身養性,儘量不發怒)盡付此舉。
以往冬天量血壓,我大概都會爆出150/110hg這種驚人的數字,然後負責測量的醫護人員就會很溫和地看著我,安撫我不要緊張,接著就會為確保數字正確再重量一次。

一開始我還會很配合地讓他們重量,但多年來重量反而比第一次更高的結果,我索性放棄這個「再次確認」的做法…不好意思厚,本人從15歲就開始一路收縮壓爆衝破150 hg大關,別人看著我的身材跟年紀在做合理的懷疑,我才要無語問蒼天為啥我的血壓不能像身體其它部份隨著時間被地心引力帶著往下!

不過,今天測出的數字,簡直讓我高興地要看著窗外了──喜出望外!

(太興奮了,連冷笑話都生出來了w0223.gif)

我的血壓終於來到了134/93之譜,頭一次,醫生在幫我分析初步檢查結果時,只跟我說血壓微微偏高,不過不用擔心,只要配合適度運動…(以往都是用很迫切的眼神跟口氣對我說:「你要注意飲食,家族遺傳沒辦法,不過後天可以靠自己維持不要一直飆高…」)

還記得頭一年在公司接受健康檢查時,我才23歲,那次剛好排在快接近知天命之年的老闆前面,他聽我量出來的血壓數字,竟然告訴我:「維鈴妳的血壓比我高吔!」w0301.gif

今天最令我高興的,莫過於終於來到「略高」等級的血壓數字。嗯,明年就是挑戰「正常」了啦!CakeEmotion_0051882.gif
最後一關是抽血檢查,進去時就看到一位同事一把鼻涕一把淚,一隻手看似很可憐被抽著血,另一隻手死命抓著一位更可憐的同事的手,好不容易抽完了,她好像受盡折磨的小媳婦,用瓊瑤女主角被眾人(有時是愚蠢又善妒的男主角)誤會時滿腹委曲心酸的轉身加小碎步奔跑,淒楚可憐地離開了臨時問診室(平常是我們的小會議室)。

我才剛為血壓降低而昴揚快意的心情陡地冷卻,真不該排在這麼戲劇化人物的後面吶…

不過接下來更戲劇化的,該屬我前面那位媽媽女士,這名可愛的同事,落座後被綁定就開始說她很緊張很怕痛向來很有同事愛的我CakeEmotion_0073568.gif,很大方地把我的手借給她抓握,希望透過我的寒冰魔掌傳達一點溫暖跟鼓舞的力量給她。

看我的形容就知道我的冰塊手起不了啥作用,實際上也是,那針一扎下去,她就開始慘叫,接著就鳴咽出聲,一直喊著好痛好痛!

連續看到兩個人又哭又喊,我心簡直涼了半截…

我想起來了,健康檢查我的另一個恐懼──抽血!

別誤會,本人絕不是一挨針就哭得梨花帶淚的酸楚柔弱瓊瑤女主角,也不是惜皮(連這麼道地的台語我都說得出來,看歌仔戲果然讓我台語程度突飛猛進啊~)怕疼輕碰一磕就喊得嚇壞路人的玻璃娃娃,我害怕抽血,來自於我從來不曾一次到位!CakeEmotion_0051841.gif

目前最高紀錄是大學新生入學測驗時同一隻手被扎了三針的恐怕經驗!

今天很不尋常地,抽血人員很快地就找到我的血管,我還以為健康食品不只降了我的血壓,也幫助我血管分明。結果,針進到手臂後,聽到那位醫護人員「啊!」了一聲,這熟悉的音調跟頻率,粉碎了我過早的安心──每回抽血都要多挨一針以上,這個詛咒目前無人能破除…!CakeEmotion_0053647.gif 前面兩位同事如果排在我之後,應該就會覺得沒啥好哭了吧!

雖然手臂挨了兩針不怎麼痛,每次這樣白挨針真的很難不令人沮喪加火大吶!CakeEmotion_0074441.gif

而且今天針插到我左手臂後,那醫護人員說了:「一開始明明對著血管,就是抽不到血!」

我當下真的頗想吐槽:「敢情閣下在暗示我是僵屍嗎?」CakeEmotion_0057269.gif

 

折騰了一個早上,結束後終於可以享用睽違半生緣(我也戲劇化起來了 XD)我的早餐~

還好身體檢查這種東西一年只來一次,時常這樣玩我真的要翻桌了!CakeEmotion_001179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