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換了新髮型後,昨天迄今大家的反應大致如下:
好看、俏麗、煥然一新、很有精神 X6票
驚訝、覺得很冷、勇氣可嘉 X4票
不習慣佔最多票,共有7人如此反應。
我家老媽每看我一次就唸一次,不解我為啥要在這麼冷的天氣把長髮剪成連肩膀都搆不到的長度
我自己也還在習慣中,畢竟這是我生平剪最短的頭髮
其實我對長髮沒有特別的情感或是眷戀,那種看著自己的長髮被剪刀囓咬一寸寸失守的悲情跟呼天搶地,直逼性命的迫切及掙扎糾葛曾經在我國小升國中時上演過一次
爾後每一次被髮禁所錮面對森亮刀影在我髮間穿梭,再也沒有不捨或是想捍衛自己頂上光景的情緒。

儘管如此,離開學校後,我還是蓄慣了長髮
隨著歲月流轉,我那一頭原就不太豐盈茂盛的髮被時間的巨輪拉扯得更稀疏
上半部髮線更是失據了更大片城池,退得我好生尷尬…
因此,為了讓自己的髮別再整天與頭皮「親密接觸」,每次整頓自己的髮,我都是選擇燙髮來充盈髮量。
當然,這畢竟是杯水車薪之計,我那綹瘦伶伶不盈一握的青絲,終究還是一次次回到敗陣割地的局面。
所以,一方面為了修整我上次未經深慮便嘗試的玉米鬚(結果也沒有多大的效果…)一方面是我抱持但試無妨,既然我的設計師都一副泰然自信的樣子跟我說短髮適合我──原因是他覺得我皮膚白五官&輪廓夠深(真是謎之根據吶XD)反正都是要換髮型,只要能讓我的頭皮不要再整天露出來跟人打照面,剪短髮這個建議我可以接受。
不過,他的動作之快,著實讓我對於長度一點議價空間都沒有,這點我應該有點失算了
所以看著鏡中短髮貼著自己的臉型跟頭型的全新面貌
我還是陷入怔然…
看著躺在地上,我的經過斬刑一一落地的長髮,依舊,我沒有不捨跟悵然
但還真有點嚇到,原來我之前養了這麼一頭長髮啊!
上次燙髮後每次沐髮都會掉落大量斷髮,我過去很少在掉髮的(已經很少了,也沒啥本錢再掉了…)
剪去那一頭長及背部的髮,希望頭皮不用再承載波浪跟長度的重量後,能夠休兵息戰,不要再出來張牙舞爪了~

剪髮+彈性塑形燙,走出美容院後,頂著一頭被風吹再也不會揚動的短髮,還有一張完全不同的面容,我想這是我今年做的第一件重大改變加上勇氣決”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