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份跑去颳焚風的東部,而且還是搭朋友公司員工旅遊的順風車
三天下來我覺得照片是不是我本人都沒啥太大差別,反正都是從頭包到腳w0233.gif
去年的花蓮養樂多阿婆又再度重現江湖了!
而且這次我有OPC3護身,只要防曬做得夠好,要曬傷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01

這大概是三天中,我露出肌膚程度較多的時候。

導遊安排我們逛柴魚博物館的時間不到1個小時
多虧我去年已經來過,這短短40分鐘就當作冷氣補充站。
12點還沒到,大家就往旁邊的餐廳移動了。

用完餐,上車前往關山前,導遊放生大家去看看天海一色的湛藍湖光水色。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02
天空藍得很漂亮,但紫外線也散射得很囂張! 105.gif

花蓮到關山,歷時約2個小時(這好像是員工旅遊的固定模式,第一天幾乎都是在坐車@@)
大家睡醒之後就被導遊趕下車去體驗鐵馬自由行,火拼12里火辣鹹溼行程──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03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04
這兩位大哥的背景感覺有些佝僂…w0302.gif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07 導遊怕我們中途沒氣或是明明有路標還硬要迷路,騎著機車到處巡視。

離開關山,騎完全程的人都少了點熱量,多了些疲憊。(恭禧攻克全程的人成功燃燒135大卡!一瓶美利果就超過了!)


早上4點半就出門坐車一整天然後還鐵馬猛衝12公里
我還真挺佩服自己還擠得出笑容!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08
這裡是關山著名的滑翔翼起飛點,其實我站的地方可是斜坡的末端了!(笑容之下藏著恐懼吶!)

阿標提議要來玩五連拍
我連動都懶得動了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09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10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11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12
大家很配合哩,我的五連拍主題就是「始終如一」!

赤豔的火傘到了傍晚,終於收斂起它的熱辣焦烤了!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13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14 

一臉疲態還是不自覺地比yeahw0308.gif
第一天,結束。


第二天前往綠島,遊覽車開往碼頭登鉛的路上一照。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15
跟阿標一比,我都很難說自己白了
她的臉簡直是行動打光板嘛!w0182.gif

出發前聽了同事過往的恐怖經驗
我一直擔心自己會暈船然後榮登「最多包」的冠軍得主
所以我吞了兩種暈船藥,然後早餐也提早在7點以前就完畢。
四十五分鐘的海上漂流,總算暈船藥發揮了功效,我得以全身而退。
(不只吃藥,我還載口罩,塞耳機,隔絕一切可能引發嘔吐的外在因素~)

下了船就是最讓人腿軟的機車環島行程了
正中午時刻,安排這種肉包鐵的活動,真是殺菌又補充維生素D啊!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17

這是我對付綠島毒辣陽光的全副武裝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18
袖套還是蓋到手背上來哩!


這一對不只鐵馬並騎,遊覽車共乘,連機車都要綠島路上親密同行
令人不得不懷疑這兩人到時是啥關係啊~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19
(而且連安全帽都要配過色的~w0278.gif)


綠島除了大哥跟烤死人不償命的酷熱,梅花鹿也是一大特產。(好看又好吃…)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20

邊騎邊拍之一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21

邊騎邊拍之二,熱到我們根本懶得停車了…w0287.gif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23
監獄外頭高掛「歡迎光臨」的牌坊,就好像台灣警察躲在暗處抓人逆向行駛跟不走天橋過馬路
「業績」實在是人性跟公義的照妖鏡啊!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24
據說這是綠島唯一的五星級飯店。
(在綠島其實”唯一”不稀奇,”唯二”比較能引起人興趣!)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26
對啦,我就是要搶銀行的,怎樣!
來綠島這身行頭才算得上是入境隨俗吧!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28
機車上拍到的岩岸景致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30
這就是傳說中的「牛頭山」

哈!我自己看這張照片都覺得很有趣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31
謝大師教你最全面徹底的防曬措施──
身上露出的肌膚只有10%不到~(而且有沒有露出來的地方都有塗厚厚的SPF50防曬乳!)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32
興許綠島是不歡迎對岸人士來的
石碑上清楚地烙刻著「滅共」哩!

前面拍了太多沒有主題的照片
在此用一張主題鮮明的看圖說故事來強調一下我們還是沒有被熱昏頭的~

標題:望月(攝影by阿標;講解by 謝大師)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34
那塊岩石是綠島著稱的「哈巴狗岩」然後阿標的同事扮演的角色就是白天不可能看到的景象──月兒彎彎天空掛
所以這幀存像的主題就是哈巴狗被太陽烤昏頭了,大白天就看到月亮~

繞完整座綠島,得到的關鍵字實在不多:岩岸、海浪、藍天白雲、高過於人的蓊鬱草叢(難怪這裡盛產大哥!)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36

說到大哥,來到綠島就不能不提這間超有個性的店──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39
「大哥的故事」,記載了大哥驚天駭地的秘辛──

他犯下的罪名,跟被關的理由,會讓人在笑罵「莊笑維」拳.gif的同時,不小心地也掏出皮夾買單。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37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38
謝謝阿標跟辛普森同學的傾力演出。
兩人出門不忘長輩(老母)還掛念幼小(三小)真是令人感動啊~
(上有高堂下有妻小,真難為你們了!)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40
阿標也就算了,阿肯拿那個杯子就讓我有種想拿哨子嗶下去的衝動。w0296.gif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41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42
結果我買的紀念品,不是「X,綠島有夠熱!」,也不是「打小孩罪名成立而被判刑」
而是No money No Honey
因為實在太貼切了啊!

這個是綠島街上到處都有在賣的海草冰。
吃下去會不會變成史瑞克啊!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43

回程前一晚,同行那些瘋子又提議要通宵狂飲
早已退隱不再過問江湖是非的我,當然是拒絕參加這種狂歡之夜
夜遊之後泡完溫泉我就舒適得泅泳夢海了。
結果聽說小白喝得爛醉,隔天看他一臉蒼白,要死不活的樣子
我還是不禁想問為啥總是有人愛自找罪受哩~w0297.gif

養樂多阿婆重現江湖之綠島我獨行 044
宿醉臉色發白四肢癱軟的某人,還是不忘耍寶搞笑!
雖然他是不會喝又死愛軋酒的怪卡,衝著這張的創意度,就讓他做東台灣三天兩夜年度紀行的ending吧~得意.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