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醫觀點
補充鈣質能預防經前的痙攣及疼痛在學理上是有根據的,由於子宮是由平滑肌組成的器官,它在收縮時需要由鈣來提供能量,不過,攝取鈣並不是在生理期時才特別補充,而是在平時就要有均衡的飲食,攝取足量的鈣質,臨時性的亡羊補牢是沒有幫助的。
 
 
中醫觀點
不同於西醫的解剖學(對象都是沒有生命的物體)中醫研究的是活人經絡,用活的人體來做望聞問切。
有一個實驗是把人的通往心臟的穴道做針炙然後去做核磁共振
結果發現有針炙的部份,血管裡有一個非常細微的傳導端,它是奈米大小(跟我們網路的光纖有異由同工之妙)會發出亮光
也就是藉由針灸刺激穴道,讓我們的身體的傳導跟脈絡得以暢通
而前面講到奈米大小的傳導端它要活化啟動需要一種電子,就是我們所謂的「鈣」
所以中醫養生的觀點,人會有病痛,比如氣血不順 、便秘、頭痛、經痛,都是因為經絡不通
經絡不通,就是因為缺乏足夠的鈣去活化它。
所以很多毛病,推本溯源,都可以用鈣得到很好的改善

不過鈣的選擇很重要
西醫說,牛奶的效果小於鈣片(而且牛奶含大量鈣的說法已經不斷受到質疑)
而比起錠狀的鈣片,得經胃酸分解才能送到小腸傳達全身,等滲的劑型可以讓人體在服用後5分鐘就達到95%以上的吸收
2010年6月康健雜誌便有報導等滲劑型才是最適合人體吸收的形態,且能在短時間達到完全吸收。

經臨床實驗證明
有便秘的人,每天服用8瓶蓋等滲強鈣配方,一個月內都可以獲得改善
有經痛困擾的女性,每天服用6瓶蓋等滲強鈣配方,同樣也是1~1.5月內都可以擺脫經痛
(這我自己的確因此受惠,為此我實在太愛強鈣配方了!)
 
我們都知道補充鈣質很重要,但不知道原來鈣對我們身體除了顧骨本還有這麼多神奇功效
每個月就是多撥出個NT$770來補充鈣質
過去吃很月見草油一個月一瓶NT$500還有玫瑰四物飲,雖然都好像有點改善,總還是無法真正擺脫疼痛
痛如果是筋肉緊擰所導致,打開那個結,才是最能立竿見影的作法吧!
 
另一個個人見證是糾纏我多年的頭痛
跟生理痛一樣,求診多次,檢查完還是查不出究竟哪裡有問題得這樣受頭痛折磨
因為聽了中醫講鈣的原理,想說它有舒經解脈調節氣血,又可以安定神經
頭痛發作時,我捨棄普拿疼,改試屬於食品的強鈣配方,果然經過10分鐘後,那種神經遭啃噬的疼痛就平息下來了
 
鈣還有很多意外的功效,像是阻斷脂肪吸收、除肝火、安定神經、預防抽筋、安眠…
我想,大小毛病越多的人,越能感受到鈣的強大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