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ifference between success and failure is simply that the person who succeeded did what the person who failed did not do.
(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不同在之處之在於:成功的人做了失敗的人不願做的事)

上了幾堂課,信心在往復擺盪後似乎又恢到安定的狀態
上述那段話在每個訓練課程都不斷被引用
拿來當座右銘顯得有點矯作,因為我馬上想到自己一直以來就是那個不願做那些事的人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聽了我的第一堂課
「原來我是個沒有目標的人」這個認知撞擊得腦內平衝分崩離析後
習慣性地自我防衛,讓我在心中偷偷把那些講得口沫橫飛及聽得如痴如醉的人想像成集體完成洗腦儀式的瘋狂邪教徒
如今正式「受洗」後,我還是認為這是一種「催眠」跟「群體激情」,但我腦中投射的影像已經修正為一堆老學生(不特指年齡而是人生歷練)重新學習如何學習(簡單而言,就是「歸零」)以及建立正確態度的蟲洞體驗──被已經看到成功光束的積極正面態度之人帶領著自原來的黑洞通往白洞!
至於劈頭那句話是引自哪位成功人士之口,咱就不用太去追究了。
重點不在於誰說了這句話,而是他說得擲地有聲又讓人反思靜默3秒鐘(至少我是這樣啦!)
而他是不是成功的人──這個是好問題!這傢伙自1992年創業,18年來,營收數字及銷售報表往上衝的氣勢讓很多遲暮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臉上的肌肉線條也能這麼凶悍銳不可擋地對抗地心引力。
然後,還有一點─原諒我的刻板印象─他是讓希特勒恨得牙癢癢因為是全世界最為賺錢最有經商頭腦的猶太人後裔!

當初我的兩個老爸(沒聽過這本書──?就是那個房地產投資大王羅伯特所出的教你賺錢也搶你的錢系列嘛!)──已經給我過相當的震撼
那句「你的成功與失敗」則更逼我正視自己的問題──
有個倒霉的哲學家娶到一個出名潑婦後,生靈塗炭的婚姻讓他說出:「幸福婚姻讓你成為幸福男人,不幸婚姻具讓你成為哲學家」的名言,套諸我身上則是另一種灰色幽默──
目標跟願景不斷觸礁事與願違後,做不了夢想實現家,索性成為吐槽能人,毒舌高手,用挖苦自己的苦汁跟針貶自己的毒辣來麻痺自己的視聽。


羅伯特讓我震撼,但沒讓我覺醒,因為他只點出了窮爸爸都是左邊象限的人
這次的覺醒後又得學習放空──因為要接受「換腦手術」把沈積太多雜質及負面思考的包袱拆除刮去。
我還是認為這是一項催眠跟集體激情的活動
但若自我催眠到醒悟後就能觸及成功,那為什麼要害怕閉上眼睛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哩?
回想我當初就是靠「催眠」克服了自學日文的瓶頸還考過一級檢定
(明明有些文法讀不通,我還是一直告訴自己「就是這樣啦,我知道的!」結果有一天就突然開竅了!)
安居左邊象限,可以預見前方會是一條漫長的「打工」之途(沒錯,只要你是領人薪水的,你就是在為老闆打工!不管你的名片上頭銜有多威風,薪水條上的數字有點驚人
賺越多,繳給政府的稅也越多!)
替人裁縫一件件美麗嫁裳卻永遠淪不到穿在自己身上漂亮出閣
只有滿手針刺腫胞還得隨時提防「拋棄式」的進化之風吹到自己日益稀薄的頭頂!
Business Week 2010年第一本出刊雜誌就用Disposable Worker(拋棄式員工)替我們敲響了自己的工作及所學技能之高度被取代性的警鈴;時代洪流,經濟發展造成的這波難以揭抑巨濤,我們如果還沒察覺到隱隱騷到的波紋,除非諾亞方舟也出個拋棄式版本,不然就只能等著滅頂了……

跨越ES的象限,才有可能獲得時間跟心靈自由而這也是擁有財富最核心的本質──有了這樣的「自由」別說諾亞方舟,買艘潛水艇都不是問題!只是,要跨越這道阻距,必須放下擔在肩上過多的行李才提得起步伐
歸零淨空才能讓自己重新成為一塊吸收力超強的海棉
這對於我這種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著實不是件易事
但首先願意嚐試了,我相信,自己至少屬於「願意去做」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