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母親節為了抓貓跑到台中去歷經風波跟驚嚇w0270
第一束送出去的康乃韾還是別人的馬麻(好心拯救我們脫困的阿姨是也)
今年很平靜地陪三位母親渡過這特別節日……

阿娃嚷著要展現她的廚藝好一段時日了
說這次一定要讓大家嚐嚐她在美國時
閒來無聊研發出的空前絕後震古鑠今無敵美味吮指三杯雞
(形容詞是我多加的 XD)
結果期待了半天,那小子還是以啥備料不足為由,又把三杯雞延期到本人生日時登場。
看來阿娃的喜酒難吃(要等100),三杯雞也是很有得等的哩!

雖然被同事說偷懶跟沒誠意,我跟阿娃這幾年呈給親愛媽咪的母親節禮物都是祭出那四個玩鳥的小朋友(藍色的、方方的、很好用的那個…)
五月說實在我已經捉襟見肘了,好死不死一堆帳全擠在這個月,又是報稅的月份
不過該孝敬母親的還是不能少,幸好今年全家聚餐有好心的叔叔自告奮勇替所有當媽的還沒當媽的,嫁人的還沒嫁人的,還有當所有的人老媽兼阿嬤的人買單,不然當我們一踏進那連空氣都散發著我很貴的氣息的健康山莊(遠在新店僻靜山區,擺明就是等著誤闖的冤大頭上門痛宰!)我跟阿娃已經開始在掂掂自己的斤雨夠不夠被割剮典當了!

名為健康山莊的這間餐廳,老實說真的不怎麼樣!(對不起了請客的叔叔!)
佔地上百坪,餐廳的空間只有1/5不到,其它用地都規劃給健身房跟溫泉和游泳池(當然這些設施都只對會員開放)
我們這票婆婆媽媽一坐定點完菜後,馬上相偕去四處參觀
尤其我們那隻年僅五歲的小娃兒人小鬼大番妹妹,竟然趁著大人們對著明亮潔淨充滿香氣的洗手間嘖嘖稱奇時(叔叔竟然擎起他的相機去拍照Orz)向櫃台人員用她的娃娃音不怎麼標準的咬字詢問
「你們這裡有遊戲室嗎?」
好啦,健康山莊沒有那麼一無可取,至少對於妹妹而言,有遊戲室應該就不枉此行了!
因為妹妹一心想著吃完飯要膩著大人帶她去遊戲室玩個盡興,席間她非常配合,雖然她寧願吃白飯也不願多嚐幾道菜餚的行逕令人費解(她是個很妙的小孩,啃白饅頭,吃白米飯,然後最愛吃的食物是蛤蜊!)總之那隻小霸王肯乖乖吃完一頓飯就很令人萬幸了。

我跟阿娃從餓到有菜上桌就一掃而空到腆著肚子再不能舉箸進攻後,決定回應今天用餐表現頗佳的妹妹,帶她去玩個痛快。
那裡的溜滑梯不愧是給有錢人的小孩玩的(會跑到這種地方健身的人統稱好野人應是不會失當)
特別巨大又繁複,爬上去後還有迂迴過了幾關──不過對我們這些站起來都”高聳參天”的大人而言,整個過程就是:
跨—>鑽—>爬—>跳—>蹲—>踞
陪妹妹玩幾回合,剛吃的那一肚子湯湯水水好像就快要消化完了@@~
w0276

後來阿娃發現健身房樓下有幾台投籃機,興致勃勃地說要來挑戰
看在它只要十元硬幣一枚就能玩的份上,我就陪她一起投籃搶分
結果在一旁一直尖叫的阿娃竟然還以77:76小贏我一分!(阿娃每次進行這種驚險遊戲時都是用尖叫來欺敵!
w0259 )
看來阿娃說她唯一擅長的”運動”就是投籃,並沒有造假吶!
妹妹的爹,我們的叔叔看我們投得那麼高興,好像技癢地誇口說他要讓我們兩個花拳繡腿見識啥叫真正的投籃,結果1分半鐘過去,我們那氣勢十足架勢滿分的叔叔得分是──
37
(連第一關的門檻-40分-都沒有過!w0277 )
最令人稱絕是,叔叔竟然因為太專注投籃,被機台上一處不平整的木角刮傷了手,不只白流了汗,也浪費了血!
最後一回合,我跟阿娃姐妹聯手(因為投到這裡兩人都有點懶了)合力投了最高紀錄111
兩個人非常不給叔叔面子地頻問他:「請問111分是37分的幾倍啊~」w0278
明明是母親節,真是兩枚跩到飛天遁地沒大沒小的死小孩吶!

吃飽喝足也喝夠本後,打算夾道回府時,那隻番妹又開始鬧著不回家
一直說她要留下來繼續溜滑梯
就這樣與我們幾個大人展開你追我趕的一點都不好玩又累又氣的追逐戰…
阿娃索性把妹妹攬腰熊抱,直接抓回家,結果她竟然把阿娃抓傷
阿娃選手退場,換維寶上場──
我拿著她死命抵抗不肯穿上的鞋子,狂打她的小腿,結果把那隻番妹惹得哇哇大叫
媽媽則是氣到掉頭不想理那個完全進入失控狀態的小孩
阿嬤聽到壞小孩又在做怪,跑來使出必殺技──
彈耳朵
可是這個大絕招有個致命缺點就是要瞄準半天,結果那奸詐的小鬼就趁機拔腿往前衝,把她阿嬤氣得在後面晃動著媲美朱自清父親的背影的龐大身在拼命追趕…
後來姑姑的女兒,聽到我們這一家子製造出來的聲音,跑過來要我們壓低音量,結果一看到那隻失控的小鬼,也加入收妖除魔大隊中,一起助長聲浪及罵語…
然後,當然就是引來店員們”關注”的眼神……
w0296

這一趟健康山莊之行,
拜那隻身長不到我們每個大人2/3的小鬼所賜,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明明是慶祝母親節,前半段大家都吃得那麼盡興玩得那麼開心,ending就無法避免被妹妹弄得烏煙瘴氣,每個人都吼光了肺中的空氣然後對著那個小身體狂揮巴掌
實在是一點也不健康,也不見一分歡愉和睦啊…
(所有當媽的都被她惹毛了變成夜叉…
msgnat (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