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下班都是利用我那台任勞任怨的小五十衝鋒陷陣
通勤途中
偶爾不得不驚嘆台灣機車族,實在是練就了一身好功夫啊

奇觀之一
邊騎車邊吃早餐
星期一上班途中,在停紅燈時,突然發現我前方兩名騎士不約而同從口袋中拿出早餐
覷著等紅燈的空檔,就這樣三口當一口,大嚼特嚼地猛吞自己的早餐
由於太驚訝了,我完全不掩飾自己的目光,甚至還偷看兩人到底各吃啥東東
有一名年紀較輕,身穿西裝看似上班族的年輕男子,大口啃食的是饅頭(真是了不起的喉嚨功,都不會嚥到吶!face (8) )
另一名身著看似工廠制服的中年大叔,則是很有節奏地在進攻他的飯糰 
兩位大抵都是起床到出門花不到十分鐘時間,然後出門到上班打卡中間沒有任何勻出時間
所以竟然練就了等紅燈時秒殺早餐的絕技
對於我這種起床到出門一定要預留二個小時以上,且早餐看作一天當中最重要一餐的人而言
實在很難想像怎麼有人可以困坐車陣同時解決早餐啊!

奇觀之二
向李密致敬 現代版的牛背讀書

昨天下班時間
同樣是在等紅燈(且那個紅燈一停動輒90秒)
我又看到我前方的機車騎士開始忙碌騷動
看他摸了半天,竟然從口袋裡摸出一本方便書,然後無視尖峰時期的嘈雜紛亂
馬上像書中自有顏如玉地沉浸在認真閱讀的氛圍中
並且,我瞄到他看的書,竟然還是英文原文小說
當下我腦袋裡閃過的念頭就是:
我輸了!hw (13)
因為已經視每日的語言進修為習慣
我都會利用中午用餐時間讀幾篇英文雜誌文章或是收看英文新聞
但我從來沒想到等紅綠燈的時間也可以拿來K書啊!
下次我也來灌電子書跟他PK好了~

一個星期內看到兩大奇觀
我的感想就是:
台灣的騎車通勤上班族真是
無入而不自得
然後大家都師法小叮噹的法寶,什麼東西都可以從口袋變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