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娃去參加完自己高中以來死黨兼無敵好姐妹的至交好友的婚禮
回來以後,興奮之情自不待言
從她赴宴前煞費心思想出要如何惡整新郎倌那一頭熱的模樣可以窺知……
(還拉我一起替她的kuso節目命名~)
但她在狂喜狂歡之後,我似乎捕捉到她口氣中一絲唏噓喟嘆──
最要好的朋友結婚了,看她那麼幸福地與自己至愛步向人生另一階段
被留在紅毯另一邊的,身邊少了一隻可以牽的手,阿娃終究是落寞的……

關於我那長得鶴立雞群,所到之處常引來讚賞目光的纖柔秀麗老姊
她的愛情故事,至今我仍看不到幸福的句點將落在哪一頁
聚少離多,東西兩地相隔的「我心不怔」身離心繫的旖旎繾綣
老實說,七年讀下來,我已是呵欠連連。

上個月陪阿娃一起參加她大學同學兼室友的婚禮,她看到新娘的母親高興得容光煥發,因為寶貝女兒找到美好歸宿而露出的欣喜歡愉笑容,絕不是整天塗a死K吐或是狂飲毆擂或是打幾劑肉毒還是啥尿酸的能夠媲美的!
老姊好像被蘋果K到的牛頓一樣,突然醒悟遠在美國的那個傢伙是該給她個名份了!

沒有鋪陳排場的華麗喜宴,也該正式提親迎娶,公諸天下把她變某某人的太太
要知道,我們家三個小孩大概也只她有機會讓我們含辛茹苦的母親在兒女終生大事敲定的喜宴上綻放比鑽石更耀眼光采!
她這樣一年拖兩年等,眼下又要跟著事業還沒正式起步的男友(同居人?未婚夫?)去到離家千萬里的美國
這個婚禮,不該是急就章更不會是為了名份而倉促了事這是對方一直猶豫的理由(藉口?)
以我旁觀者兼做妹子的人來看,阿娃的婚禮早該是完成式了!

因為我是旁觀者,無權置喙她的選擇,反正她都跟自己的未來另一半沒啥相聚時間,我更是對男方無從深識(玩笑是開得不少啦!)
但秉著打同一個娘胎出來的「同居者」沒大沒小地跟某人姐妹相處20多年
(我承認我很惡霸啦~monkey%20(116).gif)的情誼
私心我當然還是希望自家姐妹可以于歸芳室,不用「侯門深似海」,但至少別來個「蓬門不識綺羅香」
我不相信有哪種愛情可以堅定到不被現實不被柴米油鹽醬醋茶侵蝕腐化
除非你把它冰封雪藏!

未來姐夫的事業尚在摸索階段,我怎樣看他們的發展都像是腳太大塞不進玻璃鞋的灰故娘,而不是身姿輕盈的麻雀攀鳳飛上天!
儘管如此,眼看阿娃期許自己的愛情開花結果,我也只能呈上最真摯的祝福。

但不禁要想,人生為何總是在應驗「莫非定律」──
為何對「愛情」嗤之以鼻視若無物的我,偏有個愛丟卡慘系的姊姊
如果可以讓我們中和一下,或許就是兩個較趨近「完美」的個體
我的涼薄沒心少肺換她一些專情至性,我的笑拈梅花換她一點花開滿樹──
席慕蓉詩中那棵開花的樹,那散落滿地拼成一顆痴心的花舞花祭
我也想看是怎生的舞詠輕吟……
然後順便再中和一下我跟她的髮量──想拍她後腦要用比敲我腦袋更費1.5倍的力量!(太多阻礙!)
還有中和一下我跟她的身高──分我個5公分,兩個人都是很公平的162cm!
最好再平分一下我臉上的肉給她,免得她那張臉瘦得像只燈籠,就靠那張皮在撐骨幹!

我好像扯太遠了…!CakeEmotion_0086741.gif

總之,希望民國100年,真的能讓我們家那隻美麗的阿娃燕燕于飛啊!CakeEmotion_008688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