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嘉義燈會安排的明華園總團花燈六百年演出
讓我多了許多野台「初體驗」
也就是人多了點、南部民熱情了點、廣告多了點…


我第一次看野台,年輕人跟中老年人呈5:5,光是坐在我們前後就有兩組大學生,而且整綑都是男生,看到男主角登場,叫得比女生fans還大聲……
第一次看野台,被一堆媽媽阿姨們包圍,頻頻掏著自己帶來"野餐"的點心請我們吃 (實是盛情難卻,我吃了人家一塊NT$50的三星葱油餅~)
第一次看野台,竟然每隔三十分鐘台上就戛然而止,被迫中場休息讓中華電信進廣告(誰叫它是最大贊助者,出錢的是老大@@)
當然,這一部重頭到尾都讓我為了拍照忍笑到快內傷「花燈六百年」也是我追明華園總團歌仔戲這近兩年來,第一次欣賞的超級歡樂應景大戲~
明明片長才二個小時不到,我硬是拍了800多張照片,結果整理+後製就是看戲的N倍時間
隨時間流逝,我的記憶逐漸斑駁,看這種太好笑的戲後果就是笑到後來都忘了正片在演啥XD
越想寫我就越寫不出來,一度差點要放棄了這部的實況CakeEmotion_0078023.gif
幸好,繆思仍未捨棄我,幸好,我的瘋狂猛按快門讓我缺角的記憶可以再拼湊出完整的劇情(應該吧~)
以上,此人開場白有逐漸拉長之勢吶~w0271.gif

正片開始──
首先是暖場的五路財神(元宵都結束了,硬是來上一場就對了~)




麥擱卡啊 華麗的穿越 花燈六百年 003

不過今天的狀元夫人是子豪夫人,也算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吧~

今天的演員名單如下──
麥擱卡啊 華麗的穿越 花燈六百年 001 CAST

子麒的afro路人真是笑死人了。
跟從六百年前跑來奮起湖的朱元璋在火車站"對青"時,竟然還自己即興加台詞,對著電話說:神經病!這個人以為自己是孫翠鳳哩!」惹得台下一陣狂笑~~


辣妹勁舞完後,我們的馬桶蓋舞王,超級萬人迷的王小明(所有腦筋急轉彎的故事裡都愛用的名字)
搖哩搖哩地登場了~pp dancing.gif


跳完舞馬上就被拉回殘酷的現實
小明的歷史考出個位數,讓美麗專業的歷史老師兼班導很擔心。
特別留他課後輔導。


小明:為了我明天的補考可以順利過關,老師你要多加油哩~
馬老師:哇哩勒x*%$%&***$....CakeEmotion_0083400.gif 


為了讓死小孩王小明對歷史燃起興趣,馬老師開始舉例朱元璋的史事……


王小明不愧是故事裡標準的死小孩,書背不好,頂嘴時反應特快──哈.gif

小明:老師,請不要放棄我。我會認真唸書的。死小孩還知道要反省。

既然儒子可教,馬老師很有愛心地給他來個鼓勵的愛的抱抱──CakeEmotion_0050031.gif


果然死小孩到世界末日都是死小孩。SM.gif

送走了馬老師,小明開始唱出他的心聲──

一陣鬼哭神嚎過後,竟然招來一個穿古裝的怪人──

這個怪大叔就是能觀星象辨未來上知天文下通地理的神機妙算劉伯溫
怪大叔某日在家閒著無聊,把家裡的破銅爛鐵對著星象方位加上雷電風雨相助,形成了可以僭越時空的九轉八向輪迴台,就這樣從1360年不小心來到了六百年後的2010年,遇上了正在說明太祖壞話的王小明……


死小孩認不得明太祖是朱元璋,倒是對他的軍師劉伯溫的傳奇如數佳珍,為什麼哩──因為台視有在演嘛!CakeEmotion_0067821.gif



原來劉伯溫發明時光機是為了替朱元璋搬救兵
來到現代物色有力人選。
不過劉大叔挑揀評審的條件竟然只憑「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命定的有緣人!」
朱元璋有這樣的軍師還能完成稱霸大業,實在了不起吶~


坐著大叔牌時光機,小明跟著劉伯溫來到了14世紀的明朝。


很不像朱元璋的花美男版朱元璋出現了。(等你很久了,帥哥)
孫小姐一出場,馬上電力全開。我後面那排男大生,一直嚷著:「真的有夠帥!」
帥哥四連拍,看得夠過癮了吧──什麼?!還不夠?
好啦,不要說我藏私,再來一張終極版──


真是夢幻的明太祖吶~onion (13).jpg

File:Hongwu1.jpg"李靖斬龍"之後,明華園又成功地改寫了一位歷史人物的形象了。(這位壯碩的大叔是哪位啊…?CakeEmotion_0060683.gif )


王小明亂入ing~



一出場擺好陣練軍完後馬上就來一段將水,尊素太感人了~


軍師劉伯溫向自己的主公獻策
因為朱軍對抗頑強陳友諒陷入苦戰,軍師不辭千里(還穿越時空)去搬救兵增援──


雖然劉伯溫帶來的"救兵"看起來不怎麼可靠,反正聊勝於無
朱元璋重振旗鼓,聽到遠方漁陽鼙鼓昇天,那可恨的陳友諒又來犯了──



儘管軍隊物力只有陳友諒的1/8,朱元璋的氣勢還是無人能敵無人可擋!


繼續帥


被拱上場的王小明,才說歷史不及格,馬上就參加了明朝歷史live秀
不成戰力,反而還讓花美男朱元璋得分神解救他~


就在危急存亡之際,突然一陣鈴聲大作~~CakeEmotion_0080678.gif


原來是對王小明關愛有加的馬老師,特地打電話來叮囑他下課快些回家
同時提醒他明天的補考要加油~
這一聲鈴響,嚇得交戰的雙方凍結住行動,瞪大眼看著小明在閉蝦盲



上課老是在打嗑睡的王小明,突然很積極地詢問老師高中生才會學到的歷史事件。
馬老師開始隔空教授~~


聽到小明大喊一聲「全軍覆沒」讓朱元璋從驚嚇中回神
生氣地一把搶過小明手中那隻發出不祥字句的怪東西──


朱同學的肺活量讓電話另一頭的馬老師一下噤聲不語
所以小明馬上告訴他正確的電話禮儀~~


來~跟我say一遍:「喂,請問你素水?~」

 這表情真是犯規地口耐吶!pupanda (4).gif

在戰場上打滾久了,我們的花美男朱同學很習慣就要來個兩軍對戰先報名──



馬老師:請問你是…?
朱元璋:我是小明的陛下。
結果六百年的時差,害馬老師把「背哈」聽成「伯丫」(哪一家門號這麼強,可以穿越時空哩!)



聽電話另一頭的女子剛才屢屢說中自己的情況
朱元璋連忙向她求救,說明自己目前的窘境。


(孫小姐把遠水救不了近火說成「遠火救不了近水」,台下大笑,勝在兄還虧她~)
管他什麼水不水的啦,老師趕快幫忙復習歷史,以便朱元璋可以脫困吶~



原來朱元璋在太平城一役可以死裡逃生,反敗為勝就是靠那隻神奇的粉紅色手機啊!


粉紅小東西這麼神奇,朱元璋連好不容易到手的傳國玉璽都不要了,只顧著把玩小明的手機──my love.gif




(請大家愛用遠傳;只有遠傳,沒有距離)


小明用非常簡單的白痴說明法向眼前穿古裝a說明手機的功用──這個電過來那個電傳過去,兩個在不同地方的人就可以千里傳音了──
朱帥哥聽了這麼神奇的功能,馬上要求再跟方才的姑娘「千里傳音」♪♪♪~



不過死小孩可是很頑強的,王小明以「電話費很貴」為由,拒絕了皇帝老大的要求。
朱元璋看到死小孩這麼頑固,對他使出絕招──哼!


不過他從鼻腔中噴出的天子之氣,並沒有震懾到小明,反而被他說是「鼻竇炎」

明白了對付死小孩不可以用硬的,花美男朱元璋提出誘人的條件──


利誘奏效,王小明答應幫他打電話給馬老師。
朱帥哥露出比花還明豔照人的笑容~

 天音:請愛用「回撥」功能~



看到王小明因為記不起來老師電話在磨蹭半天,不耐煩的朱老大忍不住又對他一聲──

不過形勢比人強,有求於人的朱元璋,只好在小明努力回想馬老師電話之時,在一旁憂鬱少年春愁輕擾地低喃輕吟:空久跚跚 憐吾意 屢似似~~
王小明的天才輸入法=馬老師電話:0933 051 244
(勝國導演,您真是太強了!!!CakeEmotion_0078033.gif )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