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今年放天燈的尾聲
我跟老姐星期六在家裡卯起來把自己的跟為全家人許的心願寫滿了天燈

原本我非常遵循古法地拿起筆墨在宣紙鋪成的天燈面上舞文弄墨 (不過是用水彩筆 :P)


非常有模有樣地用怠惰很久的毛筆筆法寫完「祈求闔家平安」這六個字後
覺得耗費了太多體力及時間w0237.gif

於是很沒志氣地改用比我有"骨氣"的奇異筆
我的願望如下:


看明華園總團野台戲的心願都寫到天燈上,不知道神明有沒有辦法"受理"這麼詳細的願望吶~CakeEmotion_0053650.gif

我還很有心地替老弟及老爸都許了大概不太可能靠己力完成的願望:
老爸雖然愛吹牛,請不要再用肚皮來表現了。onion (57).jpg
然後今年25歲,無女友年歷25年的小我三歲的老弟則希望他能夠早些脫離阿宅一族,交個正常的真人版女友
我自己扣除很寫實的歌仔戲野心,也不免俗地來個乙女的祈禱(誰啊?CakeEmotion_0086155.gif )
我要頭髮變多變茂密!!!!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體驗一次手伸進自己的頭皮完全被髮絲包覆的感覺~CakeEmotion_0087510.gif

接著就把野心+狂想的許願棒接力給阿娃選手──



身高167cm,體重才46KG的紙片阿娃,許的第一個願望應該讓很多女性同胞想要磨刀了吧~CakeEmotion_0051887.gif
而且阿娃很ㄎ一ㄤ\ 卡地指定要當有錢人的老婆,等著數鈔票就好。(我只能自立自強囉~)

寫完了她自己的願望,當然不能忘記決定她未來幸福另一位重要人物
也就是遠在美國她那位交往七年分隔四年多的達令
下巴不要遺傳給自己的後代是我的建議──
有老姐的美麗費司,纖長身形的優良基因,加上未來姐夫挺拔的身材
我的小姪子小姪女(to be)應該都可能成為明眸皓齒,朱唇玉面的修身美女或是挺拔帥哥
不過為免「莫非定律」來作祟,還是得排除一切讓小美女小帥哥成為「厚道」派的傳人的可能。
(寫完了為未來姐夫許的願望,我不禁想這到底是在為他祈福還是在挖苦啊~)


母親大人的身體健康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特別留了一個版面,再次提起筆墨來認真書寫。

寫完了四面願望後,紙天燈吸了墨水跟我們的野心,大概增胖了300克有吧~
接著就是神聖的放天燈儀式

我跟阿娃跑到附近的堤防去,狠狠地著實地被當天的強風嚇到──
風力之強大,我跟阿娃光是拉住天燈都是件難事……
七手八腳兩人同心掙扎了半天,終於把燈給點燃,灌飽了熱氣準備昇空了
沒想到,一放手,天燈就呈水平線不斷與草地齊高地划行
就在我跟阿娃斷念已經有覺悟要來滅火時
突然這只承載我們一家多口願望的紙天燈
以著一種非常決絕壯烈成仁的姿態
凌空而上,御風而行──錯了!
它直接往旁邊的水溝毫不理會我跟阿娃的尖叫及希冀
撲通地蹤身一躍……


雖然無法上達天聽,反正神明是神通廣大,無所不在的
應該還是可以準確接收我們的心願吧
反正任何祈求儀式,重點都是為自己重視的人誠心祈求幸福的過程,而非最後結果
所以,歡喜就好~♪♪♪~CakeEmotion_0053047.gif CakeEmotion_0053262.gif


(那這樣好像根本連天燈都不用放了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