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我愛故我在I Love So I am.jpg 

愛情是什麼?愛能永遠嗎?
愛如果變質了,該怎麼辦?
很少人告訴我們,如果、萬一,找不到適合的人結婚生子,我們應該怎麼辦?
陶子說:親愛的,讓我們一起修練愛!
陶子以她兼具機智、幽默、溫暖、甜蜜的筆觸,由不同角度切入愛的各個面向: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收穫、對都會男女的貼身觀察,以及犀利幽默又溫暖的獨到觀點,分享給讀者。

同事借我這本佔領暢銷排行榜首長銷好幾週的熱賣新書
 最初只覺得又是一個撈過界的藝人攀著星光來搜括被其熠熠光芒震懾而不小心掏腰包的芸芸讀者
 某日逛yahoo專欄時,不小心看到陶晶瑩的blog,發現這女人的確有兩下子
幾句話就引起我的興趣
於是就涎著笑臉,再跟最初好心要借書給我卻被我拒絕的同事借來閱讀。

 實在是坊間以為名的書籍多到我都懶得列了,大學時有免費圖書館可以利用
我還會從新書架上挑來啃讀

脫離學生身份,自然對於書的主題沒有那麼好胃口可以葷素不忌

憑著好奇心,我再次咀嚼了這本以幾乎與人類文明同進的主題──為軸心延展的黑皮書(探討愛的書卻選擇黑色當襯底,可見作者頗具匠心吶)
雖然我才花了40分鐘左右完食此書
剝皮去骨地也啃出了精華,對於它之所以能夠獨霸暢銷書榜這麼久
也算有了肯定答案。

書中有幾個觀點,我覺得應該所以問候過愛情情愛是怎生得書的人都會有所感觸的吧──

小桃子.png 不曾心碎過的人,不會有愛別人的能力。

CakeEmotion_0087690.gif 不曾跌倒過,就不會知道自己的皮肉與粗礪的地面磨擦時有多痛
也不會知道要提醒自己,下次要更加小心。
擁有同樣傷口的人,與其說是同病相憐,不如說是多了同理心
自己痛過才不需要別人告訴你心痛有多難熬,也才知道不該成為給對方傷口的推手。

 

小桃子.png結婚不是妳唯一選擇,有個好伴更重要!

CakeEmotion_0087690.gif單身不是公害,女人30女人 40更不是拉警報或敗犬,年齡是歲月在我們身上映證智慧的年輪,只是我們常忙於跟地心引心拔河,忽略了這個重點。
能夠在生命中找到可以相守相依的人,跟他結伴牽手當然是種幸福;找不到那個人,也不必埋天怨地,更不要賤價拋售。愛情不是只以一種形式溫暖人間。


小桃子.png向偷情的男人們學習

CakeEmotion_0087690.gif外遇本身就是件不可原諒的行為
而最自私卑鄙無恥下流的做法,就是偷吃還不擦嘴
說啥受不了良心遺責,終於對另一半坦承出軌

這種管不住自己下半身又精神耗弱無法承受壓力就把知道真相的痛苦強迫另一半分擔的傢伙,就自求多福不要惹了一身病吧!



 
小桃子.png  婚前一定要有性行為

CakeEmotion_0087690.gif記得高中時,老師有次辯論課出的題目便是探討是否贊成婚前性行為
當時我站在贊成的一方,老師還遲疑地問我是不是站錯邊了

(
原來我的個性及原則從高中就定型了啊~)
我當時答辯的理由就跟陶子持同樣看法:買車都要試車了
要陪你睡一輩子
(其它條件不變的理想狀況)的枕邊人
怎麼可以不先試看看契合程度

你以為怨偶貌合神離這些形容是怎麼衍生的

一旦進入夫婦兩人的柴米油鹽世界,愛情的花不是用你看我我看你越看越甜蜜就可以茁壯滋長的,如果沒有彼此試音調律,怎麼可能琴瑟和鳴!
當然我只是贊成,不代表我會身體力行,或是主張沒有性就沒有婚姻。(這樣未免倒果為因了吧!)
但大凡所有正常夫妻,決心牽手相迎面對未來的每天之時
在踏上短期間很難再回頭的紅毯前(要再來一次也要洗跟鋪的時間吧!)
還是先試一下彼此身體的相性
(這時就很慶幸自己有學過日文,用在這裡不失雅緻吧~)

 
除了我列出來諸點,這本書還收錄了很多作者與丈夫與子女與母親的愛,還有多篇交友不慎被出賣寫入故事的陶子身邊的愛情故事,我想對各式情愛有疑問或是拿捏不定的人,看了這本書,應該都可以找到一個思考的方向。
當然我不認為「愛情」有所謂的答案;三千弱水,有人只取一瓢,也有人看盡繁華聚散才能笑拈梅花
對於我,與另一個人共同迎接明天的愛情,可能還在未知的彼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